地震地质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1.4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地震地质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地震局 主办单位: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地震地质》是一本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地质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地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44。该期刊已被文摘与引文数据库、国家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地震地质杂志介绍

本刊是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每年3,6,9,12月末出版。以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及大专院校师生为读者对象,报道地球科学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地球科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进展。办刊宗旨: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展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培养高级研究人才。

本刊涵盖的学科领域:活动构造、新构造、地球内部物理、构造物理、地球动力学、地球化学、地震预报、地质年代测定、工程地震、减轻地质灾害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震科学联合基金、地震行业科研专项、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地震局地震科技星火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发改委发改投资“城市活断层试验探测”项目(20041138)、地震科学联合基金(198062)、地震行业科研专项(2009080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4CB4184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8040701)、地震行业科研专项(2011080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80407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4CB4184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20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1214201)。

地震地质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要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条理清晰,文字精练。篇幅根据需要而定,本刊一般不做限制。来稿一式2份,用A4纸打印。论文书写格式可参考本刊2002年以来刊登的文章。

2来稿可以是中文或英文稿。如果是中文稿,加附300字的中文摘要和3~8个关键词,以及1页左右的英文摘要(附对照的中文)、3~8个关键词;如果是英文稿,加附200词的英文摘要和3~8个关键词,以及800~1000词的中文摘要、3~8个关键词(另附中文全文稿,供审校用)。

3文稿中引用他人研究成果时,应按《著作权法》中的有关规定指明其出处,并在参考文献中列出,由此引发的著作权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4请附信简要介绍工作背景、成果意义,明确所投栏目及学科分类。请提供第1作者的主要联系方式。同时提供4~6位非本单位同行专家(正高级职称)的详细通讯方式和研究领域,也可提出要求回避的专家,以便稿件送审时参考。

5来稿是否采用,由本刊编委会最后审定。依照《著作权法》规定,本刊可以对来稿作文字和技术性修改。收稿后5个月内如未得到录用通知(或修改稿件通知),作者可以自行处理。请勿一稿两投。不予采用的稿件,将退还作者。

6作者收到修改稿件通知后,应在1个月内将修改稿(连同原稿、退修信、对修改情况的说明、软盘)寄回本刊编辑部。

7本刊发表的文章,将由编辑部统一纳入ChinaInfo信息服务系统,进入因特网提供信息服务,并同时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等,如不同意者,请另投它刊。

地震地质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地震局 1631 地震;断层;裂带;断裂带;第四纪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121 地震;断层;M;震源;裂带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116 地震;裂带;断层;断裂带;震源
四川省地震局 106 地震;裂带;断裂带;断层;发震
中国科学院 102 地震;断层;青藏高原;震源;地壳
云南省地震局 85 地震;裂带;断裂带;断层;震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 84 地震;断层;M;震源;第四纪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75 地震;M;震源;断层;震源机制
山东省地震局 72 地震;裂带;断层;断裂带;地表破裂
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 66 地震;裂带;断裂带;发震;地表破裂

地震地质杂志文章选集

  • 大别—郯庐造山带地壳上地幔Rayleigh面波层析成像 熊诚; 谢祖军; 郑勇; 熊熊; 艾三喜; 谢仁先
  • 震级-频度关系中b值的极大似然法估计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吴果; 周庆; 冉洪流
  • 2016年12月8日新疆呼图壁M_S6.2主震震源机制及余震序列定位 徐志国; 梁姗姗; 邹立晔; 刘敬光
  • 2017年8月九寨沟M7.0地震序列断层结构及构造应力场特征 李君; 王勤彩; 崔子健; 刘庚; 周琳; 路珍; 周辉
  • 米亚罗断裂活动与汶川地震序列活动的关系 李振月; 万永革; 盛书中
  • 龙门山中南段地壳上地幔三维密度结构 徐志萍; 王夫运; 姜磊; 赵延娜; 杨利普; 唐淋
  • 乳山序列地震分布与震源区速度结构的关系 曲均浩; 王长在; 刘方斌; 周少辉; 郑建常; 李新凤; 张芹
  • 山西及邻区壳幔速度图像特征及其构造意义 王霞; 宋美琴; 郑勇; 艾三喜
  • 联合地震波和大地测量数据反演2015年皮山M_W6.4地震的同震破裂分布 陈云锅; 何平; 丁开华; 李水平; 王琪
  • 2016年7月31日广西苍梧M_S5.4地震震源参数 周依; 阎春恒; 向巍; 周斌; 文翔
  • 基于逻辑回归模型的九寨沟地震滑坡危险性评估 马思远; 许冲; 田颖颖; 徐锡伟
  • 1568年陕西高陵地震考证与发震构造 马冀; 冯希杰; 李高阳; 李晓妮; 师亚芹
  • 五大连池火山带的火山喷发方式及灾害类型 邹颖; 赵勇伟; 樊祺诚
  • 长白山天池火山千年大喷发2期空降浮岩对比 王禹钦; 于红梅; 许建东; 陈正全; 赵波
  • 长白山千年大喷发泉阳泥炭沉积物记录 韩凌飞; 刘嘉麒; 游海涛; 朱泽阳; 孙春青

地震地质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9803信箱

邮编:100029

主编:邓起东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9803信箱,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