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生物治疗
  • 创刊时间1994
  • 影响因子1.2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免疫学会;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是一本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22。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文摘杂志、医学文摘、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介绍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是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承办的肿瘤生物治疗专业高级学术刊物,是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1994年创刊,双月刊,A4开本,100页,国内外公开发行。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是中国肿瘤生物治疗领域惟一的学术刊物,以交流学术、促进科研、面向临床、推动抗癌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宗旨,全面报道中国肿瘤生物治疗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发展,积极宣传中国肿瘤生物治疗的政策和发展策略,及时介绍全球肿瘤生物治疗的最新研究动态。本刊栏目设有述评、院士论坛、专家论坛、研究快报、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技术方法、学术争鸣、文献综述、专题讲座、科技动态等。刊物以肿瘤防治领域的中高级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者、高等医药院校师生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科技人员为读者对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医学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016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7184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73454)、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0804NKCA1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261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9333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7304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25043)、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08JCZDJC1580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9503)。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征稿要求

1文题名力求简明、醒目,确切反映出文章的主题。除公认公知者外,文题中尽量不用外文缩略词。来稿均须有中英文题名,中文题名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中英文题名含义应该一致。

2作者署名和单位作者署名(限承担本文工作的责任人)置于题名下方,全部作者的姓名(包括汉语拼音)均应列出;汉语拼音署名姓前名后,姓全大写,名首字母大写,复姓和双名加连字符。作者单位须写全称并注明省、市名和邮政编码,置于作者署名下方。如作者单位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应在每一位作者姓名的右上角标注序号,单位名称前注上相同序号。须提供第一作者个人资料(性别、出生年月、民族、籍贯、学位、职称,是否为硕士生或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电子信箱等)。

3摘要短篇论著只附中文摘要,研究简报不须附摘要,其余各类稿件均须附中英文摘要,述评、专家论坛、综述和个案报告类稿件的摘要为非结构式,其他类稿件的摘要均为结构式。结构式摘要字数在400字左右,一般分为目的(Objective)、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和结论(Conclusion)4个部分。目的部分简要说明研究目的或所阐述的问题;方法部分应说明研究设计方案和实验方法,即研究对象的选择与分组、模型制备、干预措施、检测指标和方法等;结果部分应叙述研究的主要结果和数据,以及统计学处理的结果;结论部分应简要说明经论证得出的主要观点及其学术价值。临床试验论著摘要的结构项目可适当扩展,目的部分可扩展为背景(Backgroud)和目的,方法部分可扩展为设计(Design)、试验机构(Setting)、研究对象(Patients)、干预措施(Interventions)、测量指标(Outcomemeasures)等。英文摘要主要信息与中文摘要保持一致,但应稍详细一些。英文摘要前列出英文文题、全部作者姓名汉语拼音、英文单位名称和所在省、市名、邮政编码、国名。

4关键词所有文稿均须标引3~8个关键词。关键词应尽量从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的MeSH(MedicalSubjeetHeadings)词表中选用规范主题词,中文译名可参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情报所编译的《医学主题词注释字顺表》。

5正文格式基础研究论著、临床研究论著、研究快报、技术方法、短篇论著类文稿一般分为“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等4个部分,研究简报一般不分部分。各部分的层次标题应简短明确、结构相同、语气一致。

5.1引言简要地说明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立题的依据和目的、研究方案、预期结果和学术价值,一般不超过300字。

5.2材料与方法应翔实具体,使他人可重复验证。凡已有文献记载的方法,简述后加引文献即可;如系改进或创新方法,应详细描述改进或创新之处。应具体交代实验设计方案和主要实验方法,临床试验应写明受试者的纳入和剔除标准、何种盲法措施,应充分体现“随机、对照、重复、均衡”原则。写明所用统计学方法和统计软件名称与版本。

5.3结果结果的表达形式可用文字和图、表,但三者内容不要重复;凡能用文字说明的,一般不用图和表。应真实、准确地表达研究获得的结果和数据。所有数据必须经正确的统计学处理,应具体写出描述性统计量、检验性统计量和P值。结果中不宜引证他人资料,不必展开讨论。

5.4讨论必须紧扣研究目的、围绕实验结果展开深入的讨论,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运动变化规律,着重论证研究的创新点及由此得出的新观点,提出恰如其分、有充分依据的客观结论。

6科技名词术语文稿使用的科技名词术语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为准。缩略词首次出现时应先写出中文全称,后在圆括号内写出英文全称和缩略词,以后再出现时则使用缩略词;但已被公认公知的缩略词可以不加注释直接使用。尚无统一译名的新名词首次出现时,应在名词后括号内注明原文。药物名称以国家药典委员会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和《中国药品通用名称》为准。

7表和图除短篇论著、综述类文稿表和图的全部内容均以中文表达外,其余所有类型稿件中表和图的标题均以中英文表达,表和图的内容及注均以英文表达;表和图的序号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其标题应简明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

7.1表一律采用“三线表”,力求规范、简练、自明,主谓语位置合理。表应插入正文相应位置。表内不设备注栏,如有须说明事项可置于表注中。表内同一指标数据保留的小数位数应相同;数据的单位放在表的右上方或各栏的表头。数据的统计学处理结果标注符号依次用*、△、▲、▽、▼表示P<0.05;**、△△、▲▲、▽▽、▼▼表示P<0.01;标注符号标在相应数据的右上角,然后在表注中作具体说明。

7.2图图的宽度半栏不超过8cm,通栏不超过17cm,高与宽的比例尽量掌握在5∶7左右。图的下方标明图序号、图题和方向,集中附于文稿末;图序号、图题及图注外加方框后置于正文内所在位置。线条图的标值刻度应置于坐标轴线内侧,横轴和纵轴刻度都应从“0”开始。图标符号依次用○、●、□、■、△、▲,对照组用○表示。大体标本图内应有尺度标记,显微病理照片图应注明染色方法和放大倍数。若使用患者的正面照片,必须对其面部作特殊处理,使其不能被辨认。图中数据的统计学处理结果标注方法参照表中的标注方法。

8计量单位和数字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国家标准《量和单位》及《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正确使用量和单位的名称和符号,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且很得体的地方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第二军医大学 435 细胞;肿瘤;基因;免疫;蛋白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186 细胞;食管;细胞癌;鳞状;鳞状细胞
天津医科大学 108 细胞;肿瘤;免疫;腺癌;乳腺
山东大学 103 细胞;肿瘤;基因;癌细胞;肺癌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99 细胞;肿瘤;免疫;抗体;基因
军事医学科学院 87 细胞;肿瘤;基因;免疫;抗体
福建医科大学 72 细胞;肿瘤;免疫;基因;蛋白
苏州大学 68 细胞;肿瘤;免疫;基因;T细胞
昆明医科大学 60 细胞;肿瘤;肺癌;腺癌;免疫
上海交通大学 59 细胞;肿瘤;基因;癌细胞;纳米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文章选集

  • CAR-T细胞治疗淋巴造血系统恶性肿瘤临床试验设计相关问题的考虑 高建超; 黄云虹; 王洪航; 王卉呈; 潘建红; 高晨燕
  • 莱菔素通过阻断STAT3信号通路杀伤三阴性乳腺癌细胞MDA-MB-468和MDA-MA-231 高久蕉; 张琦; 杨永亮
  • lncRNA NEAT1通过抑制DNA损伤促进肺腺癌PC-9细胞的增殖 刘天旭; 王梦杰; 田聪; 刘琰; 吕微; 贾云泷; 刘丽华
  • GBX2过表达促进人宫颈癌SiHa细胞增殖、迁移及侵袭 王玲; 林万松; 李洁羽; 陈明水; 叶韵斌
  • 烯醇化酶1过表达促进肺癌PC14细胞的增殖和迁移 丁聪聪; 郜赵伟; 左佳蕙; 刘冲; 董轲; 张惠中
  • 过表达KLF4通过Wnt/β-catenin信号途径调控膀胱癌细胞上皮间质转化及迁移 席剑铭; 张能; 李晓光; 黄翔; 苏鹏; 陈书练; 罗旭
  • 过表达程序性细胞死亡基因5提高脑神经胶质瘤细胞对替莫唑胺的化疗敏感性 王雷; 沈维高; 刘艳波; 许海洋
  • 罗汉果醇通过激活AMPK信号通路调控肝细胞癌HepG2细胞的脂代谢 黄琰菁; 王琳; 李赛; 盛莉; 王海霞; 杨生辉
  • 66例晚期黑色素瘤患者组织中磷酸化成视网膜细胞瘤蛋白表达水平分析及其临床意义评价 邓园欣; 孔燕; 毛丽丽; 斯璐; 郭军
  • lncRNA MALAT1/miR-141-3p/ZEB1分子轴调控胃癌SGC7901细胞的侵袭、迁移及上皮间质转化 王辉; 郑晓; 张蕾; 张珠
  • lncRNA XIST/miR-34a-5p/SIRT6分子轴调控口腔鳞癌细胞的增殖及转移 陈曦; 徐文娣; 谭军艳; 刘晓斌
  • 嵌合抗原受体基因修饰T细胞免疫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进展与挑战 魏运雄(综述); 曹雅青; 赵明峰(审阅)
  • Claudin蛋白在胃癌中的作用及其临床研究进展 项航(综述); 王伟; 林文楚(审阅)
  • 肿瘤细胞与骨髓基质细胞的相互作用及其对肿瘤细胞休眠的影响 黄重; 刘亦恒; 符策岗
  • NKT细胞的生物特性及其在抗肿瘤免疫中的作用 郭伟春; 梁俊青; 贾绍昌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翔殷路165号9幢5层

邮编:200433

主编:曹雪涛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翔殷路165号9幢5层,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