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药
  • 创刊时间1959
  • 影响因子1.2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天津医药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天津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天津医药》是一本由天津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25。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维普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天津医药杂志介绍

《天津医药》是天津市卫生局主管,天津市医学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等20余家富有实力的临床、教学、科研单位联合协办,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有较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医学期刊。办刊宗旨是面向中高级医务人员,兼顾基层医院的医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本刊能及时反映国内外的医学科学进展,报道大量临床医疗信息。设有“论著”、“实验研究”、“短篇论著”、“临床论丛”、“诊断技术”、“专题笔谈”、“综述与讲座”、“药物临床观察”和“国内外研究快讯”等栏目。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天津市科技计划、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医学科学研究重点课题。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08JCZDJC158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014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00507)、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05YFSZSF02700)、天津市科委重点资助项目(0331113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60037)、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04360921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2AA021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7709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2046)。

天津医药杂志征稿要求

1稿约范畴(1)重点报道临床学科的科研和实践研究。(2)对于与临床关系紧密、内容优秀的基础研究论文,小比例地精选刊登。(3)对于作为三次文献的综述,由于一般每期只能刊载2~3篇,所以必须:①内容新颖;②与临床关联紧密;③文献20~40篇,以近3年的外文文献为主(不少于90%)。

2栏目包括论著、基础(实验)研究、短篇论著、临床论丛、技术交流、临床新药观察、临床病例讨论、述评、误诊分析、综述与讲座、流行病学调查、继续医学教育和短篇与病例报告等。

3稿件要求文稿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通顺,具有独创性和科学性,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内容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全文字数(包括图、表及参考文献):论著、基础(实验)研究类论文一般不超过6000字,综述与讲座类论文不超过6500字,短篇论著、临床论丛、技术交流、临床新药观察一般应控制在3000字以内,短篇与病例报告在2000字以内。

4摘要和关键词重点文章包括论著和实验研究,要附中英文摘要,都按结构式即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撰写。中文摘要不宜超过300字。中英文摘要要相对应(英文摘要中附相应的英文题目、作者、单位)。关键词一般5~8个,依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IndexMedicus》中医学主题词表(MeSH)内所列的词进行标记。并可参阅中国计量出版社出版的英汉对照《医学主题词注释字顺表》(2002年版)标记中文主题词。必要时可采用自由词排列于最后。

5规范化要求

5.1文章段落著录格式按GB379201-83的标准,即文序层次按“1”、“1.1”、“1.1.1”示例格式著录。

5.2量和单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的《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GB3100-93)的有关标准。如医院检验报告的计量单位不符合上述标准时,必须经过准确换算使之符合。

5.3图表的处理加工图表应少而精,能用文字说明的,尽量不用图表。图表另页(A4纸)附于文后,不要插入正文中,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并对每幅图表冠以具有自明性的图(表)题。本刊采用三线表。先写文表的内容,但不需要重复其数据,只需强调或摘述其主要发现,然后写“见表(图)几”,不能反之。表或图中差别有统计学意义的在其中相应统计量值右上角标出*或**,表下注*P<0.05,**P<0.01表示。

5.4数字的正确表示法多位整数和小数的分节法,如:2748,5.64314;但注意序数词和年份、页数、部队番号、仪器型号、标准号不分节。数值(量值)范围的表示:“5%~35%”不得写成“5~35%”,“2万~5万”、“2亿~5亿”不得写成“2~5万”、“2~5亿”;“2h~3h30min”不得写成“2~3h30min”,统一写成“2~3.5h”;“3×103~6×103”不得写成“3~6×103”,统一写成“(3~6)×103”;8mol/L~15mol/L统一写成8~15mol/L,37℃~38℃不得写成37~38℃(单位相同的量值范围)。“15.2mm±0.2mm”不得写成“15.2±0.2mm”,统一写成“(15.2±0.2)mm”;“(55±4)%”任何时候都不得写成“55±4%”;“30cm×40cm×50cm”不得写成“30×40×50cm”。“7g、9g、11g、13g”统一写成“7、9、11、13g”。

5.5统计学要求为了论文的科学性和可审查性,请写明所用统计学方法并给出检验方法的统计量和P值,相关分析要写出相关系数(r、rs值)、假设检验的t值和P值,直线回归分析要写出样本数(n)、应变量的预测()、相关系数(r值)和显著性检验的统计量(t、P值)。凡论文内容需要的都须规范地设立对照组,并给出各组间基线资料及对基线资料比较的统计量值,说明其是否具有可比性。

5.6缩略词国际上通用的可直接写,除此之外应在摘要及正文中第一次出现时先写中文全称,再在其后括号内写出英文或拉丁文和缩写词。例:转化生长因子(transforminggrowthfactorβ,TGFβ)。

6参考文献的引用规则及著录格式(注意标点要求)

6.1引用规则

所引用的文献必须是已阅读过的原文,直接引用或翻译原文原句,不可只看摘要即引用或转引其他文章的后附参考文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的《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05)进行著录,参考文献由作者与其原文核对无误后方能刊出。

6.2期刊著录格式[序号]作者.文题[J].期刊名称,出版年,卷(期):起页-止页.

6.3书籍著录格式[序号]作者(编者).书名[M].版次(第1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社,年:起-止页.或.[序号].章节作者.章节文题[M].见(In):书的作者(编者).书名.版次(第1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社,年:起页-止页.

6.4作者著录格式不论书或期刊,作者署名凡等于或少于3名者,全部列出,多于3名者只列前3名,注明“等.”或“etal.”,3作者之间以逗号隔开。例如:[1]高海凤,刘建国,张哲成,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及MTHFR基因与中青年脑梗死的研究[J].天津医药,2003,31(10):627-629.[2]SwallenKC.Raceandgenomics[J].NEnglJMed,2003,348(25):2581-2582.[3]王宠林.肺炎[M].见:陈灏珠主编.内科学.第4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6:55-69.[4]LachmannB.TheroleofpuimonarysurfactantinthepathogenesisandtherapyofARDS[M].In:VincentJLed.Updateinintensivecareandemergencymedicine.Berlin:Springer,1987:123-124.

7单位和作者署名(1)来稿须附单位介绍信。(2)作者为资料汇集和撰写全过程参与的工作者,最多不宜超过6位。(3)报道非现工作单位的资料,必须有资料拥有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并署名,或有该单位允许发表的正式证明信。(4)作者署名排序以初次来稿为基准,如第一作者有变化时,须有被改动作者的自愿声明和盖有公章的单位证明。

天津医药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天津医科大学 2582 细胞;肿瘤;蛋白;基因;血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1138 细胞;肿瘤;蛋白;综合征;血管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816 细胞;肿瘤;病例;手术;病例报告
天津市胸科医院 800 动脉;冠状;冠状动脉;血管;心肌
天津市儿童医院 614 儿童;小儿;细胞;新生儿;病例
天津医学院 507 细胞;血清;免疫;肿瘤;甲状腺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354 肿瘤;细胞;手术;病例;病例报告
天津医院 266 骨折;关节;细胞;手术;椎间盘
天津市环湖医院 248 手术;外科;肿瘤;颅脑;血管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247 子宫;妊娠;肿瘤;宫内;卵巢

天津医药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纳米抗体CDR3区抗原表位展示的β-HCG抗体制备及鉴定 王蕾; 霍景瑞; 张国安; 贾力; 田毅; 杨晓晖; 张晶晶; 刘颖; 吴楠; 刘英富
  • 长链非编码RNA UCA1对人下咽鳞状细胞癌FaDu细胞增殖、侵袭、凋亡及周期的影响 张杰; 唐桥斐
  • 水飞蓟宾对内毒素血症心肌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 陈旭; 王晓武; 江丽青; 马继鹏; 冯建宇
  • PKD1/HDAC5轴在心肌梗死大鼠损伤心肌组织修复中的作用 杨雷; 刘萍; 刘暖; 陶玲玲; 毛秉豫
  • 丹防胶囊对免疫性肝纤维化大鼠肝组织wnt1、β-catenin、DKK1表达的影响 李璨; 陆爽; 吴君
  • microRNA-125b在脓毒症急性肺损伤中的表达及其与炎症因子水平相关性 吴松林; 田小利; 徐陶; 雷贤英; 伍长学; 甘辞海
  • 组合式可变应力接骨板固定对实验性山羊股骨骨折愈合影响的研究 杨卫强; 丁童; 冯立平; 张付美; 蒋振刚; 王培山
  • 氯马斯汀促进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脑脊髓炎小鼠的再髓鞘化 孟仁亮; 谢阳; 张瑶; 李作孝
  • 高三酰甘油腰围表型与糖尿病前期及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的关系 邓偲婕; 万沁; 程筱玲
  • 血清TN-C和Irisin在H型高血压合并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的临床意义 程启慧; 余丹; 杨国帅; 王良; 符惠芳; 刘春苗; 周锋; 周律
  • 阵发性心房颤动患者血浆大内皮素-1水平与预后的关系 马添翼; 钟江华; 苏雨江; 周志宏; 阳慧; 杨超英
  • 血浆Nrf2水平对微创引流术后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抑郁情绪的影响 田宝刚; 刘兴宇; 崔建忠; 张晓飞; 王凯杰; 洪军; 王余; 王海波; 魏建强; 魏玲
  • 载脂蛋白E启动子区域-427T/C多态性与冠心病的关系及其对转录活性的影响 张蕊; 赵辉; 赵福梅; 任珉; 刘婷; 刘珊; 丛洪良
  • 介入治疗与利伐沙班抗凝治疗对伴卵圆孔未闭的隐源性卒中患者长期疗效的比较 张炜; 赵文娟; 王昱; 王强; 杨士娟; 刘菁菁; 马卫军; 关欣; 白云鹏; 高春林
  • 肩胛上神经阻滞在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复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姚菊; 黄红芳; 黄赛赛; 张忠

天津医药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94号

邮编:300070

主编:王建国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94号,邮编:3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