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医学
  • 创刊时间1995
  • 影响因子2.38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

《中国疼痛医学》是一本由北京大学;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38。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介绍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作为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的官方刊物,是综合报道有关疼痛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的高、中级刊物。她既是传递国内、外疼痛研究最新信息的渠道,也是培育疼痛研究新苗的温床。充分体现了现代疼痛领域多学科综合研究的特色:在每一期中既有临床研究论文(头面痛、腰背痛、软组织痛、癌症痛、麻醉与镇痛、麻醉药物的耐受与成瘾),也有基础研究论文。读者对象主要是国内临床各科医务工作者和研究疼痛原理的科研、教学工作者。本刊主要刊登未公开发过表的研究论文,适当刊登专题讲座,医、教、研结合的工作介绍,临床病例报告,学术交流及学术会议情况等及国际疼痛杂志论文的节译文。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7CB512501)、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03B3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3CB531905)、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711207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4CB543203)、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09CQ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70264)、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302013-01)、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J[2007]2103)。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征稿要求

(一)论著:主要刊登疼痛学领域具有创新性、高水平的基础和临床实验研究性论文。

(二)中文摘要300字以内,采用中文标点符号。英文400个单词以内,采用英文标点符号。

(三)请尽量选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MedicalSubjectHeadings(MeSH)中的词。中文也应使用与之相对应的词,可查中译本《医学主题词注释词表》。

(四)不另列标题。前言简要回顾本文所涉及到的科学问题的研究历史,尤其是近2~3年内的研究成果,需引用参考文献,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本文要解决的问题及其新意。

(五)来稿请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附单位介绍信(须注明未“一稿两投”、署名无争议、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无泄密内容)。

(六)凡属基金资助的文章,均应标明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本刊优先刊载此类文章。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大学 219 疼痛;神经病;病理;神经病理;病理性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149 头痛;偏头痛;疼痛;三叉神经;神经痛
中日友好医院 138 疼痛;神经痛;经痛;带状疱疹;疱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88 射频;疼痛;脉冲射频;椎间盘;射频治疗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78 疼痛;脊髓;神经病;神经痛;经痛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76 疼痛;神经痛;经痛;椎间盘;带状疱疹
华中科技大学 75 疼痛;病理;镇痛;神经病;神经病理
山东大学 64 神经痛;经痛;疼痛;三叉神经;三叉神经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63 疼痛;腰椎;镇痛;椎间盘;腰椎间盘
徐州医科大学 58 疼痛;神经痛;经痛;带状疱疹;疱疹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文章选集

  • 持续性疼痛中“应对反应”行为相关通路的确定 Huang; TW; 陈丹(译)
  • 根性神经痛免疫学研究进展 温爽; 孙涛
  • 采用诱导性多潜能干细胞(iPSC)研究疼痛个体差异的机制 刘风雨(译)
  • 利塞膦酸钠对神经病理性疼痛大鼠模型的抗炎镇痛作用 卜慧莲; 连一闻; 许继田; 马民玉
  • 室旁核IL-1β介导CRH神经元敏化参与大鼠慢性内脏痛 陈自洋; 饶竹青; 孙晓迪; 李竞进
  • 口服普瑞巴林在肺癌胸腔镜根治术后疼痛的临床疗效观察 林涛; 李祥奎; 张承舜
  • 阿片药物联用加巴喷丁治疗中重度癌痛的系统评价 左蕾; 杨晓秋; 周泽军; 孙琳
  • 老年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病人外周血Th17/Treg细胞及相关细胞因子的表达 陈晓彤; 王蕊; 常敏; 孙明洁; 王昕; 于洋; 王清义; 陈付强
  • 脉络宁复合液经两种神经阻滞方法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杨丽丽; 侯进才; 支满霞
  • 超声引导腰方肌阻滞在髋关节手术中的应用 邓昭辉; 金梅; 朱斌
  • 偏振光联合超短波治疗老年性膝关节炎临床观察 王李丽; 范愈燕; 刘延青
  • 系统化疼痛护理管理模式在临床疼痛护理实践中的应用 魏建梅; 王志剑; 夏梅; 宁玉梅; 罗丽婷; 熊晨悦; 万露; 李璐柳; 张达颖
  • 《中国有了疼痛科—疼痛科建科十周年》出版发行 
  • 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疼痛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2019) 
  • 2019年《中国疼痛医学杂志》征稿与征订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

邮编:100191

主编:万有;樊碧发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