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妇产科
  • 创刊时间1953
  • 影响因子2.7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妇产科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中华妇产科》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3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75。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文摘与引文数据库、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上海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妇产科杂志介绍

本刊创刊于1953年4月,以广大妇产科临床医师为主要读者对象,报道妇产科领域先进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以及对妇产科临床有指导作用、且与妇产科临床密切结合的基础理论研究。本刊是我国妇产科学界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期刊,代表我国妇产科学的最高水平。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0025017)、国家教育部“985工程”(985-2-015-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3707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07078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0224A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303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068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070787)、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B117)、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002013)。

中华妇产科杂志征稿要求

来稿的要求

1.文稿 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书写工整、规范,必要时应进行统计学处理。论著、综述、讲座等文稿一般不超过5000字,论著摘要、病例报告文稿不超过1500字。

2.文题 力求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

3.作者 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在编排过程中不应再作更动。作者应是:(1)参与选题和设计,或参与资料的分析和解释者;(2)起草或修改论文中关键性理论或其他主要内容者;(3)能对编辑部的修改意见进行核对、修改,在学术界进行答辩,并最终同意该文发表者。以上&条均需同时具备。仅参与获得资金或收集资料者不能列为作者。集体署名的文稿必须明确对该文负责的作者姓名;其他对该研究有贡献的人员应列入志谢部分。作者中如有外籍作者,应征得本人同意,并附证明信。如文稿的通信作者非第一作者时,应说明。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如有电子信箱(Email)时,可一并注出。

4.摘要 论著须附中、英文摘要。摘要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结论四部分,各部分冠以相应的标题。采用第三人称撰写,不用“本文”、“作者”等主语。考虑到我国读者可参考中文原著资料,为节省篇幅,中文摘要可稍加简略(200字左右),英文摘要则须相对具体(400个左右实词)。英文摘要尚应包括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具体到科室)、单位所在城市名(或地名)、邮政编码及国家名。作者应全部列出;作者不属同一单位时,在第一作者姓名右上角加

5.关键词 论著需标引2-5个关键词。应尽量使用最新版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IndexMedicus》中医学主题词表(MeSH)内所列的词。如果最新版MeSH中尚无相应的词,处理办法有:(1)可选用直接相关的几个主题词进行组配;(2)可根据树状结构表选用最直接的上位主题词;(3)必要时,可采用习用的自由词并排列于最后。

6.医学名词 以1989年及其以后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原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学名词》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暂未公布的名词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英汉医学词汇》为准。中文药物名称应使用1995年版药典(法定药物)或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辑的《药名词汇》(非法定药物)中的名称,英文药物名称采用国际非专利药名,不用商品名。

7.图表 每幅图表可单占1页,集中附于文后,分别按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也可随文排。

中华妇产科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协和医院 910 子宫;肿瘤;宫内;内膜;宫内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303 妊娠;子宫;宫内;产科;子宫内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99 子宫;妊娠;宫内;细胞;内膜
北京大学 296 子宫;肿瘤;宫内;内膜;宫内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281 子宫;妊娠;细胞;宫内;子宫内膜
复旦大学 221 子宫;卵巢;肿瘤;细胞;宫内
中国医科大学 176 妊娠;细胞;子宫;蛋白;肿瘤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61 妊娠;子宫;宫内;综合征;卵巢
山东大学 158 卵巢;细胞;肿瘤;综合征;妊娠
华中科技大学 154 细胞;卵巢;子宫;妊娠;肿瘤

中华妇产科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主编:郎景和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东四西大街42号,邮编: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