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学报
  • 创刊时间1953
  • 影响因子0.67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解剖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解剖学会

《解剖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3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67。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文摘与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医学文摘、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解剖学报杂志介绍

《解剖学报》创刊于1953年,是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代表我国解剖学科发展水平的高级综合性学术期刊。

本刊主要刊载细胞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组织胚胎学、干细胞和组织工程学、神经生物学、大体解剖学和比较解剖学、人类学诸学科中创建性、前沿性的科研论著。

本刊设有论著、综述、新技术方法、短篇报道、院士述评、研究通讯、书评、新名词等栏目。目录、摘要、关键词、图、表、参考文献等均为中、英文对照,是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较高的学术期刊。

读者主要是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包括中医学院和军事医学院校)、基础医学科研单位的解剖学科(包括细胞学、组织学、胚胎学、神经解剖学、大体解剖学、比较解剖学系等);综合性大学和师范院校的生物学、人类学系;农牧兽医学院、体育学院的相关学科的高、中级科研人员、教学人员和研究生,部分临床医师、科研人员和法医工作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科研启动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3006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7085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701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772215)、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107RJZA141)、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科研经费资助项目(2008-47)、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060111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77114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77038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70948)。

解剖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引言在标题以下,不设标题的分段、分层:使用1)2)3)等、①②③等、abc等,在段首时应退2字起排。

2.基金获国家、省部级及直辖市级科学基金资助的稿件请在首页页脚注明基金来源及编号,重要文稿可优先发表。

3.中图分类号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标明文章的中图分类号。

4.来稿需署作者真实姓名,并提供作者简介、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详细信息。

5.论文要求选题新颖,观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严密,语言精炼,资料可靠,能及时反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的新成果。

解剖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第四军医大学 297 免疫;组织化学;细胞;免疫组织;免疫组织化学
北京大学 218 细胞;免疫;蛋白;组织化学;免疫组织
首都医科大学 166 细胞;免疫;基因;小鼠;神经元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134 细胞;蛋白;基因;小鼠;肿瘤
中国医科大学 116 细胞;免疫;印迹;免疫印迹;印迹法
新乡医学院 106 免疫;细胞;心肌;荧光;免疫荧光
河南师范大学 101 肝再生;细胞;蛋白;大鼠肝再生;基因
山东大学 100 细胞;小鼠;免疫;干细胞;胚胎
北京医科大学 96 细胞;免疫;组织化学;胸腺;免疫组织
重庆医科大学 88 细胞;免疫;小鼠;印迹;印迹法

解剖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白藜芦醇对氧糖剥夺/再复氧损伤后小胶质细胞系N9活化的影响 廖鸿雁; 刘杰; 刘菁; 郭霜; 杨琴
  • γ-分泌酶抑制剂对脑缺血大鼠神经干细胞移植后神经保护作用 刘宗秀; 张紫微; 周晓红; 成媛; 高维娟
  • 小鼠背根神经节慢性压迫引起的痛敏化机制 陶金; 王涛; 朱杰; 马超
  • 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对脑缺血再灌注大鼠脑皮质中热休克蛋白70、微管相关蛋白轻链3蛋白表达和神经... 陈萌; 杜超; 田焕娜; 王爱乐; 夏晓晓
  • 敲减钙离子/钙调蛋白依赖性激酶Ⅳ抑制干扰素-γ诱导C2C12细胞免疫分子的表达 李俊桦; 马永能; 谷瑞彩; 廖华
  • 《解剖学报》稿约 
  • 氯离子通道蛋白1在心肌纤维化进程中的表达特征 田香勤; 谭朝阳; 李新芝; 马克涛; 李丽; 司军强
  • 对氧磷酶3基因过表达对急性中毒小鼠肝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 伍洋; 刘英; 刘济滔; 尹德锋
  • MicroRNA-140-5p通过蛋白激酶C亚型ε促进肾癌细胞增殖 刘伟红; 余肖; 任雨; 刘开泰; 林晨; 王萍
  • 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因子Kazal 1型在人肺腺癌组织表达上调并促进肺腺癌细胞的增殖 陆畅畅; 黄燕燕; 续力云; 何剑营; 邱雷; 乐涵波
  • 国内建立的人肿瘤细胞系的身份认证问题及对策 卞晓翠; 刘玉琴; 杨振丽; 冯海凉
  • 解剖学科普丛书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连医科大学
  • 三叶因子3对甲状腺乳头状癌细胞周期的影响及机制 代金; 林旭; 郭梦姚; 张静; 张文静; 薛刚; 吴靖芳
  • 包含中国人群解剖学差异的Web端三维器官模型可视化系统的构建及应用 王洪凯; 张楠; 孙孝邦; 张延军; 霍力; 于丽娟; 石洪成; 张宾
  • 基于CT三维重建的中国人喙突形态学测量及临床意义 曾胜强; 马丽; 张磊; 汪国友; 扶世杰; 郭晓光; 邓凯; 暴丁溯

解剖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083

主编:章静波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