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1.0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微生物学会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01。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介绍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系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管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和福建省卫生厅承办的全国性期刊,经国家科委审定的中央级刊物。本刊创办于1985年,系我国大陆唯一的一份人兽共患病专业的期刊,填补了我国该专业期刊的空白。办刊宗旨:为医学、兽医学专业人员共同探讨和交流同类微生物在人、畜中感染、发病特点及相互关系的理论;总结和介绍人兽共患病的研究成果和防制经验;读者对象为从事人兽共患病工作的中、高级专业人员。本刊是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七种期刊之一,稿件刊登国内有关该专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反映了我国该专业的水平与动态。创刊以来,先后通过本刊编委委员出访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国家,与同行期刊交流,深受欢迎与好评,本刊于1992年9月起被评为全国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寄生虫学、预防医学、兽医学及基础医学的核心期刊。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2A1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760227)、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848)、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10004-00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9BAI78B05)、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10004-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7031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0CB530206)、重庆市教委科研基金(KJ05031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02Z196)。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首要的是具有科学性与真实性,要求论点明确,重点突出,有理论和实际意义。稿件文字力求精炼,论著性文稿一般限3000~6000字,并需附中英文摘要(包括文题、作者、单位、地址、邮编以及2~5个关键词)。

2文题力求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最好不用副标题。

3摘要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结论四部分,考虑到我国读者可参考中文原著资料,为节省篇幅,中文摘要可简略些(200字左右),英文摘要则相对具体些(400个实词左右)。英文摘要尚应包括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名及邮政编码。作者应列出前3位,3位以上加“etal”。

4文稿内容凡用文字能说明的,不用表和图。若用表和图,尽量避免与文字重复。表应简明,符合统计学要求,减少横线。不列直线。论著中的表和图(包括标题及注释)以中、英文同时标注。绘图应清晰,墨色宜黑,线条宜匀。图中文字、数字及符号采用植字,比例适宜。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层次分明、反差明显。黑白照片和彩照均可。

5专业术语应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词汇或辞典为准。一般应用全名,不要随意简略。如用简称,应在文内初次出现时在全名之后括号加注简称,尚无译名的外文名词,以用原文为主。简化字应按国务院1986年公布的简化字总表使用。正文章节段落层次的各级标题序号均采用阿拉伯数字,按1、1.1、1.1.1和1.1.1.1顺序标明。

6计量单位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并以单位符号表示。

7数字执行GB/T15835-1995《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和计数、计量均用阿拉伯数字。小数点前或后超过3位数字时,每三位数字一组,组间空1/4个汉字空。但序数词和年份、页数、部队番号、仪表型号、标准号不分节。

8统计学符号按GB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有关规定书写

9参考文献中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IndexMedicus》中的格式为准;中文期刊用全名。参考文献一般不超过30条,应以近3年文献为主。每条参考文献均须著录起止页。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35 人兽;人兽共患;共患;人兽共患病;患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68 病毒;流行病;流行病学;基因;免疫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 186 杆菌;结核;分枝杆菌;结核分枝杆菌;耐药
福建医科大学 169 病毒;基因;杆菌;耐药;结核
军事医学科学院 136 病毒;免疫;贝氏柯克斯体;基因;细胞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115 病毒;口蹄疫;疫病;口蹄疫病毒;免疫
扬州大学 85 杆菌;结核;基因;病毒;沙门菌
石河子大学 82 结核;杆菌;结核分枝杆菌;分枝杆菌;细胞
中山大学 79 吸虫;基因;蛋白;免疫;克隆
南方医科大学 72 病毒;登革病毒;基因;蛋白;抗体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蝙蝠作为我国人兽共患病病原储存宿主的意义 严延生
  • 蜡样芽胞杆菌在不同标本中的毒力基因分布特征 张慧娟; 张恩民; 贺金荣; 李伟; 魏建春
  • P[9]轮状病毒受体结合特征及其人群抗体水平与HBGA相关性研究 侯玉珍; 龙艳; 郭伦爱; 陈俊锐; 张绪富; 戴迎春
  • 胎儿弯曲菌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初步应用 唐虹; 徐仲兰; 孔科; 唐海燕; 范正杨; 焦新安; 黄金林
  • 杭州地区相同分子型别的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临床和食品分离株基因组分析 俞骅; 董华丽; 汪皓秋; 楼秀芹; 刘涛; 张蔚; 王旭初; 潘劲草
  • 锡兰钩虫HPI基因的原核表达与生物信息学分析 黄岳; 刘云秋; 颜欣欣; 杭建雄; 冉荣坤; 孙永祥; 李国清
  • 交叉引物恒温扩增技术检测创伤弧菌的应用研究 张晶; 吴新伟; 陈惠玲; 陈佳璇; 狄飚; 白志军
  • 旋毛虫感染早期小鼠肠道病理变化及免疫调节相关细胞因子表达的研究 宋伊宁; 徐静; 庞建达; 王昕蕊; 刘晓雷; 刘明远; 孙树民
  • 欢迎关注《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微信公众平台 
  • 龙岩市239株沙门菌毒力基因检测结果分析 曹春远; 陈前进; 陈小东; 钟叶平; 李美华; 陈海滨
  • 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杀白细胞素基因检测 赖奋强; 郭庆昕; 杨滨; 郑韵芳
  • 安徽地区腹泻患者感染肠致病大肠埃希氏菌的耐药特征 李春; 俞俊岭
  • 查菲埃立克体致病机制研究进展 程琰; 于学杰; 王缚鲲
  •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微信公众号原创素材征稿启事 
  • 并殖吸虫的分类和遗传多样性研究概述 顾梦杰; 李友松; 董惠芬; 赵琴平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津泰路76号

邮编:350001

主编:严延生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福州市津泰路76号,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