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口腔医学
  • 创刊时间1983
  • 影响因子1.3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

《华西口腔医学》是一本由四川大学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3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34。该期刊已被哥白尼索引(波兰)、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文摘与引文数据库、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剑桥科学文摘、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介绍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单位为四川大学。1983年8月创刊,规格为国际通用的大16开本,每期约16万字,双月刊,双月20出版。国内统一刊号CN51-1169/R,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0-1182,邮发代号:62-162。可供从事口腔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临床医务人员、教学、科研、情报人员及口腔医学专业的在校学生阅读,以广大口腔医师为主要读者对象。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主要任务是及时、准确地报道国内外口腔医学工作者在防病治病、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科研成果、技术革新、学术动态等,为促进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服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四川省卫生厅科研基金、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4BA720A23)、“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4BA720A26)、“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4BA720A2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77079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271428)、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02BS09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7153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19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37289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70746)。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可读性。文稿务求论据可靠、论点明确、重点突出、数据准确、文字精练、简明易懂、书写工整,必要时做统计学处理,提倡写短文,内容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专栏论著每篇不超过4500字(包括中、英文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在内),病例报告、方法介绍等以不超过2000字为宜。

2文题力求简明醒目地反映文章的主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为宜,中文文题内不用英文缩略语。

3全部作者姓名、单位名称(中英文)、邮政编码及通讯作者的E-mail地址均出现在首页,第2页正文及英文摘要中不列作者姓名和单位(因本刊采用双盲审稿)。作者署名以承担该项研究工作所负责任及所起作用的大小依次排列。如系合作课题,请在作者名后右上角注1、2或3,单位、邮政编码分列。第一作者须提交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籍贯、职称、学位。通讯作者的联系地址应尽可能详细,包括邮政编码、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地址(E-mail)等。

4论著请附200~300字的中文摘要,以及3~8个关键词。摘要为结构式,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列出主要数据)、结论4部分。

5论著请附300词左右英文摘要(abstract)以及3~8个关键词(keywords)。英文摘要包括英文文题、作者单位和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应与中文相对应。英文摘要为结构式摘要,包括objective、methods、results、conclusion四部分。英文摘要须打印成文并附于正文前中文摘要之后。英文关键词不用英文缩略语,需写出英文全称。关键词应尽量符合《医学主题词表》(使用MeSH词汇)。中、英文关键词之间以“;”相隔。

6稿件请投打印稿一式两份,多倍行距。简化字以1964年公布的简化字总表为准。计量单位按国家标准局1986-05-19的《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GB3100-86)》规定执行。统计学符号按GB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规定书写。所附照片应清晰,对比度好,层次分明。病理照片须显示典型病变并注明染色方法和放大倍数。本刊可刊登彩色图片,请提供色彩真实的彩色照片。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即顶线、栏目线和底线)。如有纵向合计,可在底线上边加分界线。统计学处理结果如t值、P值,可直接设计在表内或在表的底线下注明。线条图需用描图纸、绘图笔绘制,设计美观,线条光滑。图表随文走,图注及表注需同时用中文及英文书写。数字请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7个单位公布的《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书写,同一指标的有效位数应一致。数字采用三位分节法,每3位空1/4汉字格;数值范围表示方法如下:4~6kg,5.2%~11.3%,4×109~10×109,2cm×3cm×4cm。英文缩略语首次出现时请先叙述中文全称,再括号注明英文全称及其缩略语。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703 口腔;细胞;牙周;下颌;正畸
华西医科大学 606 下颌;口腔;细胞;肿瘤;颌关节
四川大学 519 细胞;口腔;基因;牙周;蛋白
第四军医大学 212 细胞;蛋白;下颌;口腔;牙周
山东大学 188 细胞;牙周;蛋白;基因;牙龈
华西口腔医院 172 口腔;细胞;下颌;牙周;腭裂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 129 细胞;蛋白;下颌;基因;牙本质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108 下颌;颌骨;口腔;畸形;儿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106 细胞;牙周;下颌;口腔;颌骨
中国医科大学 104 细胞;牙周;牙周炎;口腔;正畸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文章选集

  • 牙种植体的生物力学研究 甘雪琦; 肖宇; 马瑞阳; 黄椿棚; 吴尧; 杨帮成; 杨齐; 包崇云; 于海洋
  • 钛种植体表面改性方法 杨帮成; 周学东; 于海洋; 吴尧; 包崇云; 满毅; 程磊; 孙瑶
  • 罕见病的牙颌面临床表现与治疗 罗恩; 石冰; 陈谦明; 周学东
  • 体外沉默Rce1对舌鳞状细胞癌细胞侵袭和迁移能力的影响 孙君君; 陶匀雅; 周元; 何宗轩; 盛善桂; 王奇民; 童磊; 赵开; 王少如; 陈正岗
  • 3种干燥方法对壳聚糖微球支架物理性能和载药性能的影响 徐飞; 曹扬; 尹乒; 马立为; 李继佳; 方厂云
  • 辛伐他汀-胶原蛋白复合海绵用于大鼠磨牙直接盖髓的实验研究 张杨安; 关为群; 李群; 刘玲玲
  • 机械压应力下骨硬化蛋白对成牙骨质细胞功能影响及机制的体外研究 柏思羽; 陈悦; 戴红卫; 黄兰
  • 正畸牙压力区牙周膜细胞自噬相关蛋白Beclin-1与微管相关蛋白2轻链3的表达 吕佳岭; 徐洁; 曾锦; 党海霞; 余京泓; 赵娴; 徐晓梅
  • “临床技术改进”栏目征稿启事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
  •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加入开放科学计划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
  • 华西口腔医院医疗诊疗与操作常规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入选2018学术类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
  • 基于立体摄影技术的三维照相系统获取畸形面部影像的精确性研究 高鹏程; 赵桢祺; 陈雅莉; 赵杨; 谢理哲; 严斌; 王林
  • 单侧完全性唇腭裂患者牙龄骨龄相关性的研究 房晓旭; 范存晖; 薛青; 许涛; 肖文林; 田忠辉; 徐晓琳
  • 重庆市主城区学龄前儿童患龋情况及口腔卫生服务需要、利用情况和影响因素的研究 王静雪; 杨正艳; 吴晓艳; 蔡婷; 邓力; 吕晓燕; 丁贤彬; 周智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4号

邮编:610041

主编:陈谦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4号,邮编:6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