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1.93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草业科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草学会;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草业科学》是一本由中国草学会;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93。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草业科学杂志介绍

《草业科学》是由中国草学会、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科技期刊,1984年创刊,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核心期刊,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学期刊文献数据库、英国CABI、《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固定源期刊;并获准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期刊网、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上网。本刊是草业科技与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园地,旨在沟通国内外草业科学信息、推进草业科学研究,推广草业科学技术成果,培养草业科学人才。内容以中国草业科学为主,兼顾世界草学精华,设有草地资源及利用、牧草研究、种子科技、草地畜牧业、草地农业、草地保护、草坪园艺、综述与专论、经验交流、学术活动、机构与人物、书刊与评价等栏目。编辑设计遵循国际国内标准,使内容与形式完美统一。

本刊是草业科技与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园地,旨在沟通国内外草业科学信息、推进草业科学研究,培养草业科学人才。内容以中国草业科学为主,兼顾世界草学精华。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5)、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4)、“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96016020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9BAC53B04)、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008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72249)、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7BAD80B0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D17B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4CB138706)。

草业科学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务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文字精炼。所投稿件必须是论文的最后定稿,严格按本刊规范投稿,不合要求本刊不便送审。

2.来稿应包括中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邮政编码,中文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8个),正文(包含前言、材料和方法、结果、讨论、结论),参考文献,英文题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其中英文工作单位请按照英文通信地址的表达习惯来译。并请附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务,学位(或在读学位),主要研究方向,E-mail。并注明电话,以便联系。有资助背景的文章,请在首页的采用脚注注明资助该研究的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3.文稿中的图表应有自明性,图、表题应简短确切并添加中英文对照。表格采用三线表,表的各栏均应标明“量或测试项目、标准规定符号、单位”,表中的缩略词和量的符号必须与正文一致。图上的文字不宜多,表达必须清楚,区分明确。照片要保证清楚,必须彩色印刷的费用由作者自行承担。

4.文稿中出现的所有符号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物理量单位、外文字母和公式字母必须区分大、小写,正、斜体。生物学名称文章中首次出现的生物应标明拉丁文学名。

5.地图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尽量避免使用带有国界、省界线的地图。如必须使用,请到国家测绘局网站(/article/zxbs/dtfw/)下载最新版本的地图文件并标注审图号,或在地图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地理底图上标注后再扫描制作。如果带有国界、省界线的地图不属以上来源,编辑部需将地图送国家测绘局或外交部审查,审查时间在30天以上。

6.参考文献应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并在文中标注。未公开发表的资料、文件不得作参考文献引用,只能在征得原作者同意后,在正文中的引用处加括号注明资料来源。研究型文章参考文献不得少于20篇,综述的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60篇,其中英文不少于20篇。作者应注意利用国内外网络期刊数据库和图书馆现刊来查阅最新文献。

草业科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兰州大学 1490 畜产;畜产品;价格分析;主要畜产品;饲料
甘肃农业大学 737 草地;苜蓿;植物;土壤;草坪
中国科学院 441 草地;土壤;植物;植被;草甸
中国农业大学 255 苜蓿;种子;紫花;紫花苜蓿;草地
新疆农业大学 218 草地;土壤;植物;苜蓿;伊犁绢蒿
四川农业大学 190 草坪;草地;种子;胁迫;草坪草
青海大学 181 草地;植物;群落;土壤;草甸
北京林业大学 178 草坪;苜蓿;土壤;草坪草;植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69 土壤;草地;苜蓿;紫花;紫花苜蓿
中国科学院大学 143 草地;土壤;植物;植被;草甸

草业科学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光能利用率模型的甘南州植被净初级生产力研究 许静; 陈迪; 李文龙; 魏巍
  • 亚热带典型林分空间结构与林下草本物种多样性的差异特征分析及其关联度 曹小玉; 李际平; 委霞
  • 黄花刺茄在中国东北潜在分布区预测 郭佳; 曹伟; 张悦; 高燕; 王莹莹
  • 天祝地区高寒草甸珠芽蓼草地土壤种子库季节动态与空间分布特征 谈笑; 陈莉; 龙玲; 王明明; 李春鸣
  • 基于BP神经网络草原土壤Cu含量预测 史红飞; 侯建伟; 卢志宏; 杨勇
  • 两种修复方式对青藏高原取弃土场修复后草地盖度的影响 赵科; 汪正芸; 李育庆; 郑天立; 胡健波
  • 2019年第10期《草业科学》审稿专家 
  • 遮阴对建植初期混播草坪草光响应曲线的影响 张冉; 韩博; 杨蔚; 唐敏; 任健; 许文花; 马向丽
  • 植物纤维在运动场草坪坪床中的应用 汪呈; 刘志超; 徐伟; 常智慧
  • 基于转录组测序对紫花苜蓿铅胁迫相关基因的富集分析 郭强; 王英哲; 王昆; 徐博
  • 植物ACBP家族成员功能研究进展 王思竹; 张洵; 戴绍军; 李莹
  • PEG 引发紫花苜蓿种子的最优处理方案 赵晓晨; 田雨; 张红香
  • 沙地生境下苜蓿生理生化特性对低温的响应及与抗寒性的关系 朱爱民; 张玉霞; 王显国; 刘庭玉; 丛百明; 王鑫; 候文慧
  • 炭疽病对春箭筈豌豆生长和生理生化的影响 丁婷婷; 王晓瑜; 聂斌; 张伟珍; 段廷玉
  • 外源NO对盐胁迫下紫花苜蓿生长及膜脂过氧化的影响 蒋文博; 陈钊; 曹新龙; 牛军鹏; 郭志鹏; 崔健; 王佺珍

草业科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768号

邮编:730020

主编:侯扶江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768号,邮编:73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