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兽医科学
  • 创刊时间1971
  • 影响因子0.7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中国兽医科学》是一本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1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75。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Pж(AJ) 文摘杂志(俄)、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文摘杂志、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介绍

本刊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主办的兽医学技术类期刊。创刊至2003年7月,共出版310期,刊载本学科和相关学科各类科技论文1.2万余篇,向全国各地和海外累计发行256万余册,颇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选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先后获省、部、国家及专业学会嘉奖十多次。办刊宗旨是传播兽医理论,推广科研成果,交流临床经验,普及兽医知识,提高诊疗技术,反映兽医科学研究现状,进展和水平,探讨新的兽医学理论和研究方法。

《中国兽医科学》是由农业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主办的兽医专业学术性期刊。继1999年获首届国家期刊奖、2003年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奖之后,2005年又荣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为全国百余种畜牧兽医类期刊中唯一获得国家期刊奖的期刊。《中国兽医科学》办刊宗旨是:报道国内外兽医科学的研究进展和水平,推广兽医科学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兽医科学研究动态,探讨新的兽医学理论和研究方法。主要栏目有:专家论坛、微生物学、寄生虫学、流行病学、药物学、中兽医学、普通病学、基础兽医学、综述专论、研究简报等。适于兽医科学研究人员、农业院校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师生阅读,也适合各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和各级畜牧兽医行政管理人员参考。热忱欢迎广大兽医科研、教学及其他学科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本刊对所有来稿均采取双盲审稿,即将严格筛选的稿件送有关专家评审,作者不知审稿专家,审稿专家不知作者,以公平、公正地择优录用。经评审录用的文稿本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刊出。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科研启动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848)、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四川省重点科学建设项目(SZD0418)、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项目(CARS-37)、国家林业局948项目(2007-G2[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01927)、国家生猪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6)、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706050)、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723)、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2012NZ0001)。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征稿要求

1.文章标题:一般不超过300个汉字以内,必要时可以加副标题,最好并译成英文。

2.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题目下面均应写作者姓名,姓名下面写单位名称(一、二级单位)、所在城市(不是省会的城市前必须加省名)、邮编,不同单位的多位作者应以序号分别列出上述信息。

3.提要:用第三人称写法,不以“本文”、“作者”等作主语,100-200字为宜。

4.关键词:3-5个,以分号相隔。

5.正文标题:内容应简洁、明了,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一)、1、(1),层次少时可依次选序号。

6.正文文字:一般不超过1万字,用A4纸打印,正文用5号宋体。

7.数字用法:执行GB/T15835-1995《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凡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与计量等均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清代及其以前纪年、星期几、数字作为语素构成的定型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临近两数字并列连用的概略语等用汉字数字。

8.图表:文中尽量少用图表,必须使用时,应简洁、明了,少占篇幅,图表均采用黑色线条,分别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号,应有简明表题(表上)、图题(图下),表中数字应注明资料来源。

9.注释:是对文章某一特定内容的解释或说明,其序号为①②③……,注释文字与标点应与正文一致,注释置于文尾,参考文献之前。

10.参考文献:是对引文作者、作品、出处、版本等情况的说明,文中用序号标出,详细引文情况按顺序排列文尾。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以下各种参考文献类型:普通图书[M],会议论文[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汇编[G],档案[B],古籍[O],参考工具[K]。

11.基金资助:获得国家基金资助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文章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按项目证明文字材料标示清楚.

12.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现供职单位全称及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13.其他:请勿一稿两投,并请自留原稿,本刊概不退稿,投寄稿件后,等待审查。审查通过编辑部会通知您一般杂志社审核时间是1-3个月。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579 病毒;原核表达;基因;免疫;疫病
四川农业大学 331 病毒;基因;免疫;细胞;杆菌
东北农业大学 286 病毒;免疫;抗体;原核表达;克隆
甘肃农业大学 260 病毒;免疫;细胞;牦牛;原核表达
华南农业大学 243 病毒;基因;杆菌;细胞;原核表达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 217 病毒;抗体;克隆;原核表达;流感
南京农业大学 193 病毒;抗体;克隆;原核表达;免疫
扬州大学 183 细胞;病毒;免疫;基因;镉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 155 病毒;克隆;抗体;基因;原核表达
吉林农业大学 145 病毒;细胞;免疫;杆菌;蛋白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文章选集

  • A型口蹄疫病毒衣壳蛋白主要抗原表位区的原核表达及免疫效果分析 汪肖肖; 孙普; 贾怀杰; 李冬; 付元芳; 陈应理; 曹轶梅; 景志忠; 白兴文; 卢曾军; 刘在新
  • 非洲猪瘟病毒免提取核酸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的建立 张彩虹; 杨俊兴; 林彦星; 刘建利; 曹琛福; 史卫军; 花群义
  • 口疮病毒GIF蛋白的原核表达及对小鼠免疫细胞的影响 冯倩; 吴锦艳; 李玲霞; 杜国玉; 尚佑军; 刘湘涛; 刘永生
  • 犬副流感病毒实时荧光RPA检测方法的建立 李春华; 魏晓锋; 熊炜; 薛俊欣; 黄忠荣; 李健
  • 水貂阿留申病毒抗体胶体金检测方法的开发和应用 王振军; 罗国良; 易立; 郭利; 冯二凯; 程世鹏; 程悦宁
  • 致病性与非致病性溶血性曼氏杆菌双重TaqMan荧光定量PCR鉴别检测方法的建立 李富祥; 高华峰; 邵庆勇; 洪琼花; 朱建波; 赵文华; 杨仕标
  • 牛流行热病毒SYBR GreenⅠ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应用 楚会萌; 任亚初; 程凯慧; 解晓莉; 张亮; 孙阳阳; 杨宏军
  • 帕利亚姆病毒血清型特异性RT-PCR检测方法的建立 李占鸿; 杨振兴; 张洁; 肖雷; 廖德芳; 李华春; 杨恒
  • 利用杆状病毒表达系统表达猪IFN-L3及其抗PEDV活性的研究 郭珊珊; 陈伟业; 薛美; 尹灵丹; 罗毅; 冯力; 刘平黄
  • 小反刍兽疫病毒N蛋白的原核表达及其多克隆抗体的制备 周岩岩; 李玲霞; 吴锦艳; 余树芳; 李娇阳; 刘丹; 冯倩; 孙晶晶; 何苗; 魏凡华; 尚佑军
  • 中国部分地区赛马肠道寄生虫感染情况的调查 魏梓霖; 彭煜师; 朱怡萱; 李治国; 侯旻昱; 王之超; 张龙现; 赵爱云; 齐萌
  • 猪源生物被膜乳酸菌的筛选与体外益生特性评价 靳胜男; 舒慧萍; 张冬星; 赵泽林; 康元环; 张蕾; 单晓枫; 钱爱东
  • 牛结节性皮肤病的流行现状与传播特征及其我国的防控策略 景志忠; 贾怀杰; 陈国华; 何小兵; 房永祥; 王国蒨; 陈思睿; 杨帆; 吕彦蓉; Takele; Tesgera; HURISA; 殷宏
  • 扬子鳄IL-1β基因的克隆和生物信息学分析及表达量的测定 苏玉鑫; 费荣梅
  • 柔嫩艾美耳球虫NADP特异性谷氨酸脱氢酶特性分析 刘桂玲; 朱顺海; 赵其平; 董辉; 黄兵; 赵焕之; 李志行; 王璐; 韩红玉

中国兽医科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兰州市盐场堡徐家坪1号

邮编:730046

主编:郑海学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兰州市盐场堡徐家坪1号,邮编:73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