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 创刊时间1999
  • 影响因子1.3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主办单位: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是一本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35。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介绍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是由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全面为科教兴农服务,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农业学术期刊。于1999年6月创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面向国内外农业科技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和管理人员;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和研发人员;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师生等。

本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其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在全国农业科技综合类期刊中位居前列。作为现代农业领域,特别是农业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要宣传阵地,本刊重点报道农业高科技领域最新的科研进展、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发展态势及政策导向;国内外重大农业科技和产业政策;国家农业发展战略;农业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性学术研究论文;国内外农业科技最新发展动态;国家农业科技和产业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项目指南(863计划等)及重要信息等。栏目设置为综述与专论、研究论文、研究简报、前沿动态和信息交流。

综述与专论刊载农业科技领域内各学科和相关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及政策导向、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动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内容的分析和评述,或独到见解和指导性意见。

研究论文反映农业学科各个领域的高新技术研究与创新的最新进展,涉及各领域热点的、前沿的、重要的科研课题,是从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性研究论文。

研究简报非综合性论述文体,用于快速报道科研领域中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及最新发现。

前沿动态涉及国内国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先进技术手段。

信息交流作为科技部信息的平台,及时国家农业科技的政策信息和高技术项目指南、相关会议资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D21B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02405)、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028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10A4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100132)、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技计划(2006-G38)、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8005-00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8012-019B)、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2012T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10A211)。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征稿要求

1《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标题。文章标题务求简明扼要,以反映论文主题,一般不超过20字,避免使用副标题,避免在标题中出现缩略语、字符、代号和公式等。英文标题与中文相吻合,除连词、介词及冠词外,词的首字母大写。正文中各级标题应精炼明确,以不超过15字为宜。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可用至3级标题,不同级别的数字之间用实心圆点“.”相隔,最末数字不加标点,如:“2”“2.1”“2.1.1”,以此类推,一律左顶格,后空一字距写标题。正文引言部分不立标题,不加编号。

2《中国农业科技导报》作者与单位。文章作者的署名人数及顺序由作者自定,但要求文稿无知识产权争议问题,所有署名作者对文稿署名认可。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并分别注明所有作者的单位、城市和邮政编码。

3《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摘要与关键词。正文前须有200~300字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能够简明确切地反映论文的主要信息,并重点提示出论文的创新之处。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一致。在中、英文摘要下方分别列出中、英文一致的关键词3~8个。

4《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注。来稿首页注脚处注明论文资助的基金项目和作者简介(第一作者或/和通讯作者)。基金项目包括课题来源、名称及基金代号;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民族(汉族可略)、职称、学位、所从事专业方向及联系方式(包括电话、E-mail)。

5要求论点新颖,论证充分,结论可靠;条理分明,行文简练,用字规范。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农业大学 290 农业;基因;作物;玉米;植物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265 基因;转基因;植物;玉米;作物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 153 农业;育种;农业技术;国家863计划;作物
河南农业大学 143 烤烟;烟草;胁迫;土壤;基因
中国农业科学院 105 农业;农业科技;农产;农产品;污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04 农业;农村;农产;农产品;农业科技
河北农业大学 98 基因;大豆;小麦;胁迫;棉花
湖南农业大学 85 水稻;土壤;烤烟;油菜;性状
华中农业大学 84 水稻;油菜;作物;饲料;图像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 81 农业;农业科技;影响因素;实证;技术效率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文章选集

  • 我国绿豆、小豆生产特征及产业发展趋势 韩昕儒; 宋莉莉
  • 小麦全基因组中YABBY基因家族的筛选与特征分析 葛川; 杨荣; 李刘军; 张建诚; 郑兴卫
  • 玉米CCCH基因家族鉴定及分析 郭栋; 宋雅菲; 张佳阔; 袁慧敏; 杜媚; 刘颖慧; 袁卉馥
  • 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越冬期冻害指数及其变化特征 王连喜; 秦文思; 韩颖娟; 成威; 李琪
  • 高效纤维素分解菌的分离及秸秆降解生物效应 王伟; 郑大浩; 杨超博; 李泳; 王薇; 李熙英
  • GBS技术在植物中的研究进展 乔岩; 孙佳庆; 魏如倩; 刘越
  • 作物抗性淀粉研究进展 李颜方; 王高鸿; 杜艳伟; 王振华; 成凯; 王玉文; 赵根有; 赵晋锋; 余爱丽
  • 基于GIS的紫色土区地形因子特征分析 赵维军; 董奇群; 张广迎; 秦伟; 李宏溪; 王亚非; 杨若绡
  • 马铃薯相对分离筛运动位移分析与分离筛性能试验 谢胜仕; 王春光; 邓伟刚
  • 方捆苜蓿热风循环干燥工艺实验研究 李海龙; 车刚; 万霖; 李媛媛; 汪杨; 李宇飞
  • 冬季仔猪舍内二氧化碳浓度的数值模拟研究 周丹; 高云; 雷明刚; 黎煊
  • 施用生物炭对3种烟用农药残留的影响 代快; 李江舟; 蒲天燕; 计思贵; 张立猛; 张璐; 段淑辉; 孟军; 张翠萍; 樊苗苗
  • 腈菌唑在三七和土壤中的消解动态与残留分析 包媛媛; 张新永; 杨明; 张月江; 毛忠顺; 杨莉; 冯光泉
  • 生物炭和黄腐酸对滨海滩涂盐碱地土壤性质的提升 孙运朋; 杨劲松; 姚荣江; 陈小兵
  • 枫香麻栎混交林土壤优先流特征及其对碳运移的影响 连经纬; 胡海波; 王灿; 范真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主编:范云六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