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56
  • 影响因子1.8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是一本由沈阳农业大学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6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84。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哥白尼索引(波兰)、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沈阳农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农业科学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农业工程、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动物科学、生物学、林学、食品科学等方面的专论、研究报告、研究简报、实验技术等。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沈阳农业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学术期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本刊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探索社会科学规律,发展社会科学,以促进高等农业院校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和人才综合素质的提高,及时反映和交流高校改革和发展的成就,研究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等方面的新经验、新情况,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辽宁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辽宁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12103110007)、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25)、国家林业局948项目(CT20051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4AA247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79046)、辽宁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05L385)、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170640)、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2002208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7202004)。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为一式两份(含图片、线条图、表格),一般要求是打印稿,作者请自留原稿。特别欢迎以磁盘形式投稿,要求是无排版命令符号的文本文件,投稿时将3.5寸磁盘及打印稿2份一同寄交编辑部,来稿切勿寄交私人,以免延误或丢失。

2.来稿不得一稿两投,对于涉及保密的内容,作者要做必要的技术处理。来稿首页下脚处应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性别,工作或学习单位,职称,学位,从事研究的领域和研究方向。凡省级以上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的科研论文,请注明批准号和编号。

3.论文按文题、作者署名、作者单位、邮政编码、中文摘要和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致谢、参考文献格式撰写。研究论文一般不得超过6000字,综述一般不得超过8000字。编排要求按《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排规范》执行。

4.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中文关键词3~8个,英文摘要内容和关键词必须与中文对应,英文摘要不超过800字符,包括题目、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拼写,姓前名后,外国人名类同)、作者单位、单位所在地、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必须用第三人称撰写,用适于摘要的语态和时态,符合英语的语法规范。

5.文稿要求字迹工整,切忌使用繁体字。中文的物理量等单位符号要依据国家标准,稿中英文、拉丁文等外文字母、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非常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符号,请在首次出现时用铅笔给予注明。文稿中数字的表示,按《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GB/T15835-1995)执行,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而且又合适的地方,特别是表示精确数值时,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6.正文引言部分,也可不用“引言”标题,以下每节标题分别为阿拉伯数字1,2…为序,其中小节以1.1,1.1.1,1.1.2…依次类推。

7.文中图、表只需附最重要的,图、表所阐明的内容不得有重复,图表中表题、图题和中文项目均要求有对应的英文。插图勿绘制过大,宽度一般不得超过17cm,请在绘图纸上绘清,墨色要黑,线条清晰、均匀、平滑,位置准确,图中文字请用铅笔写出。稿件中的照片要求黑白清晰、层次分明,正文中必须留出图、照片的合适位置。

8.来稿均应有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必须是作者亲自阅读参考过的、主要的、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每篇科研论文的参考文献一般为5~20篇,文献综述的参考文献一般为20~40篇,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在正文中以阿拉伯数字予以标注,用小方括号括起,如……[1,2,~10]。

(1)期刊______[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例1[1]张龙步,陈温福,徐正进,等.水稻新种质-沈农89-366特性遗传研究(I)[J].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9,30(1):1-4.

(2)专著_____[序号]作者.书名[M].版次(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2[2]陈温福.水稻超高产育种生理基础[M].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1995.176-194.

(3)论文集_____[序号]作者.题名[A]∥主编.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3[3]黄蕴慧.国际矿物学研究的动向[A]∥程裕琪.世界地质科技发展动向[C].北京:地质出版社,1982.38-39.

(4)学位论文_____[序号]作者.学位论文题名[D].[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保存地:保存单位,年份.起止页码.

例4[4]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博士论文].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1983.7-21.

9.致谢写在正文之后和参考文献之间,文字内容必须简练、扼要。

10.本刊编辑部编辑及编委会编委对所编审的来稿有文字修改权,如不允许修改,请注明。来稿刊用后,收取部分版面费,并酌付稿酬(包括光盘版、网络版的稿酬),赠送该期学报两册,寄送第1作者。投稿在3个月后未接到采用通知,请作者另行处理,本刊不退稿。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沈阳农业大学 3321 水稻;玉米;土壤;番茄;基因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 209 玉米;水稻;病菌;葡萄;基因
中国科学院 120 土壤;玉米;基因;森林生态;森林生态系统
中国农业大学 76 温室;日光温室;光温;土壤;电网
西安理工大学 60 土壤;入渗;地下水;水资源;径流
东北农业大学 42 基因;土壤;干旱;大豆;胁迫
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37 油松;土壤;造林;植物;人工林
沈阳大学 33 蚤蝇;有丝分裂;土壤;培养基;区系
南京农业大学 28 黄瓜;幼苗;蔬菜;基质;番茄
华南农业大学 28 水稻;线虫;直播;植保;施肥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过表达水稻OsSAPP2基因促进转基因拟南芥叶片衰老 张艺函; 徐凡; 蒋太英; 崔胜男; 马殿荣
  • 大白菜雌不育突变体fsm花蕾激素代谢的转录组分析 刘文杰; 黄胜楠; 刘志勇; 冯辉
  • 嫁接对网纹甜瓜幼苗叶片氮代谢及转录因子CmHY5表达的影响 王志冉; 王红艳; 张海旺; 张颖; 张海兵; 康倩; 陈丽娟; 许传强
  • 布鲁氏菌VirB12蛋白纯化及其抗体ELISA方法的初步建立 张婷婷; 刘梦志; 冯生; 杨江花; 叶银波; 陈泽良; 沈国顺; 刘宝山
  • 丽草蛉和异色瓢虫对美国白蛾的捕食作用研究 南俊科; 宋丽文; 左彤彤; 杨丽元; 王悦; 孙守慧
  • 软枣猕猴桃果胶降解工艺优化及降解产物抗氧化活性研究 康振宇; 吴优; 赵奕彭; 邢尧; 康宗利; 杨玉红
  • 基于竞争性互补介导核酸恒温扩增技术快速检测沙门氏菌 陈旭; 毛瑞; 李堂正; 乔宇; 彭晴; 杜昱光
  • 基于离散单元法的稻米-茎秆分离机理研究 郭柄江; 马学东; 赵磊; 于海川; 丁贺贺; 党贺
  • 天然河道分汊口闸段过流水流特性的试验研究 郭维东; 杨梓; 林洋; 金明星; 李艳朋; 刘从坦; 张邀丹
  • 红花草莓粉佳人与俏佳人杂交后代花与果实性状调查分析 薛莉; 刘玉; 吴雪; 王晨; 何静娟; 岳静宇; 雷家军
  • 链格孢菌SC-018培养工艺优化及其致病性研究 王禹博; 纪明山; 谷祖敏; 张淑东; 张双; 杨宁; 王勇
  • 辽宁省旱灾时空格局研究 王笑歌; 刘和平; 王秀颖; 梁凤国; 万金红; 张玉龙
  • 蒙古栎苗木质量调控的初步研究 官秀玲; 杨超; 梅梅; 艾万峰; 陆秀君
  •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立地质量评价及生产潜力研究 付晓; 王雪军; 马炜; 曹霖; 李利伟; 黄国胜; 陈新云; 党永锋
  • 基于EDEM的反转啮合齿轮式排肥器的仿真设计与试验 顿国强; 叶金; 夏雯桢; 杨永振; 于春玲; 杜佳兴; 郭艳玲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161

主编:陈启军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邮编:1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