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产化学与工业
  • 创刊时间1981
  • 影响因子0.7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主办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

《林产化学与工业》是一本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74。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Pж(AJ) 文摘杂志(俄)、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介绍

《林产化学与工业》创刊于1981年,主管部门国家林业局,由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主办,中国金龙松香集团公司、福建省三林松香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为全国林产化工行业唯一的学术类季刊。

本刊宗旨:反映我国林产化学化工科学技术成就、报道学术研究成果、评述国际国内发展动向、促进学术交流。

报道范围:可再生的木质、非木质森林资源化学与加工利用。即木材化学和制浆,萜类化学和松香、松节油,木质原料热解及活性炭,植物原料水解及其产物,单宁(植物多酚)、生漆、精油、林产油脂,林产药物,树皮、树叶中活性物质和其他成分,树木寄生产物(紫胶、五倍子、白蜡等)以及其它森林资源的化学和加工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及其在林产化学与工业中的应用;林化工业的三废处理及林化工业原料基地、经济管理和发展规划的调查研究论证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技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林科院林业新技术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00405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0325031)、“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9BADB1B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070636)、国家林业局948项目(2006-4-C03)、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00400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8AA05Z40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7AA100704)、国家林业局948项目(2008-4-77)、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E06200692)。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征稿要求

1基本要求

论文内容充实,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题目应简洁、明确地反映研究成果的实质及特点,字数不超过20字。研究论文、综述文章(包括中、英文摘要,图、表,参考文献)一般不超过5000字,研究简报限1~2个印刷页。关键词3~5个。稿件一式2份。

2书写顺序

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地址、邮政编码、中文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致谢、参考文献;英文题目、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姓在前全大写,名字中间加“-”,外国人姓在前全大写,名缩写,不加缩写号)、单位、地址、外文摘要、关键词。

3摘要

论文摘要的基本要素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即不阅读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中文摘要以200~300字为宜。本刊被国际上多种大型数据库收录,英文摘要的质量显得尤为重要。要求内容具体,语句通顺,取消不必要的字句,长度一般不超过150words。

4正文层次标注

层次标题应简短明确,各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下圆点“.”相隔,最末数字后面不加标点,如:“1”;“2.1”;“3.1.2”,一律左顶格,后空1字距。

5外文、外文字母、计量单位及符号

论文中的外文均要求打字或正体书写,外文字母及符号须用铅笔注明文种、正斜体、黑白体、上、下角和大、小写(物理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单位符号和词头一律用正体字母表示),动植物名称在中文摘要和正文中第一次出现时,须加注拉丁文学名(斜体)。计量单位及符号必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为准,不得再使用已废除的单位,如:克分子、克分子浓度(M)、当量浓度(N)、毫米汞柱(mmHg)、达因(dyn)、千克力(kgf)、标准大气压(atm)、卡(cal)等,组合单位一律用负指数表示。

6图表的标注

文中图、表要少而精,并附相应的英文对照,插图一般不超过4个。图应精心设计,大小适中。结构式不应夹杂于行文中,而应以适当的化学名称或分子式书写,行文中的分子式应写成一行。表格设计要合理,一律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内数字上、下对齐,相邻栏内的数字或内容相同时,不能用“同上”、“同左”……,而应一一标注,表内“空白”代表未测或无此项,“-”代表未发现,“0”代表实测结果为零。

7谱图

论文中出现的核磁共振(NMR)、高效液相层析(HPLC)、质谱(MS)、红外光谱(IR)、紫外光谱(UV)等的结果,请按通用的国际纯粹化学与应用化学联合会规则(IUPACrules)写出,一般不用谱图表示。

8参考文献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1049 树脂;松香;活性炭;活性;改性
南京林业大学 569 纤维;纤维素;木聚糖;木质素;木糖
国家林业局 311 树脂;活性炭;活性;英文;改性
东北林业大学 208 落叶松;活性炭;木材;木质素;超声波
华南理工大学 150 纤维;纤维素;木质素;活性;制浆
中国科学院 142 催化;树脂;松香;纤维素;改性
北京林业大学 100 活性;松香;纤维素;活性研究;改性
昆明理工大学 77 催化;活性炭;蒎烯;催化剂;微波辐照
福建农林大学 61 活性炭;杉木;炭化;催化;响应面
广西大学 59 松香;活性;抑菌;抑菌活性;氢化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文章选集

  • 生物质催化制备甲烷的反应路径和催化剂研究进展 蔡炽柳; 朱长辉; 王海永; 王晨光; 刘琪英; 马隆龙
  • 林业生物质基果蔬涂膜保鲜剂的研究进展 许嘉琍; 张海波; 姚姝凤; 高宏; 商士斌
  • 超声波处理废纸纤维的研究进展 石爽; 胡芳; 缪泽超; 蔡合田; 李得钊
  • 长链硅烷改性杨木纤维的制备及其表征 马红亮; 陈健; 焦健; 邓拥军; 孔振武; 房桂干
  • 生物质与塑料共热解协同作用研究 刘世奇; 张素平; 于泰莅; 蔡勤杰
  • 异海松酸糠醛类酰腙化合物的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 卢言菊; 赵振东; 王婧; 徐士超; 毕良武; 陈玉湘
  • SnO2-Pt/γ-Al2O3催化葡萄糖制备乳酸甲酯的研究 王珍; 黄元波; 郑云武; 王继大; 郑志锋
  • Ni-P/rGO复合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松香加氢性能研究 申晨; 王亚明; 蒋丽红; 郑艳娥; 宋爽爽; 来倩
  • 蓖麻油基水性环氧固化剂的合成及性能 杨小华; 诸进华; 张燕; 李守海; 李梅
  • 紫胶桐酸光学异构体的制备拆分及立体化学构成分析 李坤; 张雯雯; 李凯; 徐涓; 马金菊; 刘兰香; 张弘
  • 三芳胺基D-A结构化合物的溶致变色行为研究 檀贯妮; 高宏; 宋杰; 商士斌; 宋湛谦
  • 复合型阻燃剂对无醛超低密度纤维板性能的影响 詹满军; 陈志林; 储富祥
  • 生物质原料的Ni催化石墨化研究 陈超; 王傲; 孙康; 卢辛成; 许伟; 蒋剑春
  • 高效桐油催干剂的制备及其催干性能研究 余云; 杨宁宁; 黄彬; 杨焰; 廖有为
  • 水蒸气蒸馏提取芳樟精油及其抑菌活性研究 郑红富; 廖圣良; 范国荣; 王宗德; 陈尚钘; 司红燕

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锁金五村16号

邮编:210042

主编:蒋剑春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南京市锁金五村16号,邮编:2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