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
  • 创刊时间1983
  • 影响因子0.7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系统工程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CSCD期刊

主管单位: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主办单位: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

《系统工程》是一本由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的一本科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CSCD期刊,主要刊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3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72。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SA 科学文摘(英)、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系统工程杂志介绍

本刊是在钱学森等著名科学家的倡导与支持下,创办的综合性科技期刊,主要刊登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前沿领域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成果。本书比较全面和系统地介绍了系统工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思路、分析方法、预测方法、优化方法、评价方法、决策方法等内容,共分为9章,包括了基本理论和模型方法。全书融入了作者长期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在编排上充分体现了教学思路的完整性,同时也考虑到自学者的学习方便,例题的描述详细而准确。此外,书中还附有作者的多项科研实践成果和案例,读者可以由此了解系统工程的一些实际应用,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工程类、管理类等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教材,或作为其他专业的公共基础课、选修课教材,也可作为广大从事系统工程工作的系统管理人员的自学参考书。

总结起来,《系统工程》杂志的发展过程给我们留下一些重要启示:一是适应社会形势变化,加强杂志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杂志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二是坚持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作者和读者的思想,例如1984—1988年,配合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实践,出版专辑、专刊、增刊、举办讲习班,创造了期发万册的历史最高水平;三是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杂志的档次,所有工作人员自觉维护杂志的声誉,提高发稿质量,从1994年以来,基本上三年上一个台阶,目前在自然科学总论类中排名前位;四是适应形势发展,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新的栏目,近期本刊组稿方向主要为:"理论与综述"、"物流系统工程"、"金融系统工程"、"社会经济系统工程"、"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交通系统工程"、"信息系统与管理"、"方法与应用"等,力求使刊物保持创新、超前和适用的特色;五是有一个团结一心、讲原则、高素质、特别能战斗的编委、编辑队伍,正高级职称比例和高学位比例不断提高,为办好杂志提供了可靠保证。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225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121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031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47303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5BJY01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12500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825006)、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525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510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071010)。

系统工程杂志征稿要求

1、《系统工程》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系统工程》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务必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再改动。

3、《系统工程》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5、文后参考文献须按规范格式编排。

6、编辑部对来稿有删修权,不同意删修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我刊同时被国内多家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不同意收录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系统工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南大学 527 实证;企业;实证研究;绩效;博弈
湖南大学 362 实证;实证研究;企业;博弈;供应链
西安交通大学 255 企业;博弈;实证;网络;供应链
天津大学 248 股票;交易;股票市场;博弈;股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6 网络;供应链;能源;博弈;实证
长沙理工大学 158 企业;公路;高速公路;实证;网络
西南交通大学 150 铁路;博弈;供应链;证券;网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38 金融;博弈;供应链;仿真;实证
东北大学 129 供应链;金融;判断矩阵;企业;资本
重庆大学 126 博弈;实证;实证研究;期权;供应链

系统工程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复杂网络的中国区域环境治理效率关联性演化分析 范如国; 朱超平; 林金钗
  • 中国研发投入科技创新效率的PP-SFA分析--基于中国30个省域实证研究 潘娟; 张玉喜
  • 引入用户关注的图推荐模型的研究 陈蕾; 刘铭
  • 基于StoNED方法的三阶段DEA模型改进 王经政; 秦小丽
  • “征税+限额交易”环境规制下工业共生链演化博弈行为分析 郎庆喜; 肖忠东; 赵冰; 曹斌斌
  • 碳减排与汇率波动下的全球供应链采购策略研究 张灿
  • 仓库内部布局的双叶Leaf方法及其通道角度优化 张志勇; 王琴; 梁艳
  • 电商平台自建物流与第三方物流企业间的协同配送机制研究 赵旭; 汪永; 胡斌
  • 考虑损坏自行车回收的共享单车调度问题 徐国勋; 李妍峰; 向婷; 赵达
  • 基于两阶段算法的快递企业末端配送网络优化研究 姬杨蓓蓓; 储昊; 成枫
  • 客户负债水平会影响供应商的信贷融资成本吗?--基于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经验研究 王勇
  • 电商参与下的供应链金融融资模式选择研究 李志鹏; 朱淑珍; 吴筱菲
  • 基于内容与行为数据集成建模的企业微博粉丝兴趣挖掘方法 廖晓; 叶广宇; 李伟婵; 席运江
  • 多排序施工方案的工期优化算法设计 刘尧; 宋元斌; 李云祥
  • 《系统工程》来稿须知 

系统工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院内

邮编:410003

主编:陈收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长沙市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院内,邮编:4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