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探索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6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学习与探索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学习与探索》是一本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一本教育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6。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学习与探索杂志介绍

《学习与探索》创办于1979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管,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CSSCI南大期刊。《学习与探索》栏目设置有:当代哲学问题探索、政治发展研究、法治文明与法律发展、当代文艺理论与思潮新探索、东北边疆历史与现状研究。该杂志创刊以来所获荣誉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百种重点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期刊、社科双百期刊、Caj-cd规范获奖期刊、国家期刊提名奖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北大图书馆收录期刊、中国优秀期刊遴选数据库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留学基金(CSC9782203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3BZW00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1JZD03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01JAZJD77000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zd07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B10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ZDG04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ZD10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ZD12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9JZD0033)。

学习与探索杂志征稿要求

一、《学习与探索》请附5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及3~8个关键词,正文万字~1.5万字为宜。注明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及个人简历(包括出生年、职务、职称、学位)。

二、《学习与探索》如属基金项目成果,请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标出正式名称和代号。

三、《学习与探索》注释(对论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应附于该页页下,用数字加圆圈标注。

四、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并在正文引用处标明序号。每条文献的项目要写全(是期刊的文献必须标注起止页码)。

五、本刊对采用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在来稿时申明。

学习与探索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吉林大学 821 主义;哲学;企业;社会;政治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584 主义;社会主义;文化;社会;政治
黑龙江大学 467 主义;文化;哲学;社会;社会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 422 文学;主义;社会;服务业;政治
中国人民大学 378 主义;哲学;社会主义;社会;经济学
北京大学 243 主义;政府;哲学;政治;社会
复旦大学 203 主义;哲学;政治;政府;社会
山东大学 191 法律;法治;文学;主义;政治
哈尔滨师范大学 188 主义;文化;文学;小说;哲学
北京师范大学 167 史学;文化;政治;社会;哲学

学习与探索杂志文章选集

  • 中国经济学70年演进与发展 刘伟
  • 从“第二次结合”到“系统化的经济学说”——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历史路标”论略 顾海良
  • 社会科学对象的建构性与当代中国社会科学的建构 王南湜
  • 从形式伦理到民主伦理——霍耐特的伦理概念 王凤才
  • 探索适合中国的民生建设新路 景天魁
  • 政治制度的旧与新:演化历程及其理论映射 克劳斯·冯·拜梅; 张贤明(编译)
  • 政治制度概念的社会科学诠释路径 让·布隆代尔; 马雪松(编译); 王慧(编译)
  • 新中国70年干部人事制度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 薛立强
  • 智慧治理时代的社会组织制度创新 马长山
  • 寻找通道:在礼治与法治之间 马岭
  • 未来30年中国工业化进程与产业变革的重大趋势 黄群慧; 贺俊
  • “集体”的概念嬗变与农地集体所有制的实现方式 高帆
  • 基于产业融合视角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机制构建研究 蒋永穆; 陈维操
  • 从新结构经济学角度看我国当前的财政政策调整 王勇
  • 《资本论》分析对象的选择与政治经济学的构建 韩喜平; 李建楠

学习与探索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联发街62号

邮编:150001

主编:张磊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联发街62号,邮编:1500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