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学报
  • 创刊时间1959
  • 影响因子3.0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是一本由上海体育学院主办的一本体育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体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3.05。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剑桥科学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介绍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是由上海市教委主管、上海体育学院主办的综合性体育学术理论刊物,创刊于1959年,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大16开,96页;国际统一刊号:ISSN1000-5498,国内统一刊号:CN31-1005/G8。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以反映我国体育科学领域最新的、高水平的体育科研成果为主要任务。主要栏目:专题论坛、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读者对象:广大体育科研人员、大中学体育教师、教练员及体育管理工作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创新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Y090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T0902)、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T090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J51001)、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07270513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2BTY0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CTY00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J51002)、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072705128)、“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K12B03)。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论点鲜明,论据可靠,数字准确,文字精炼,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用价值。全文一般不超过7000字,题目不超过20字。凡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金资助的研究课题为内容的论文,应在首页注脚用“基金项目”标识,并注明课题代码编号。例如: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课题(03BTY005);基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基金资助课题(557ss03066),并请附“基金课题”证明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等,也请在文稿首页末注明。

2来稿应有题目、摘要、关键词,并有相应的英文对照。摘要应写成报道性文献(需包含研究方法、结果、结论等),以200字左右为宜,摘要中不宜用图表和非公知公认的符号或术语,也不应引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选取3~8个关键词,所选词应该是该文题目、摘要或正文中出现的能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名词或名词性词组。文稿应有作者中英文署名(次序按贡献大小排列),用中英文标明工作单位全称及单位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并请附第一作者简历[姓名、出生年、籍贯(如浙江杭州人)、学历、职称、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作者的署名排序在投稿时确定,之后不得另行更动。

3文稿中的外文字母、数码、符号,要求工整、清晰,对容易混淆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应标明文种、大小写、正斜体,属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区别要明显。量和单位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pH及特殊符号例外),量的单位一律采用正体。

4文稿中的表格尽量采用三(横)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横)线,不留竖线和斜线。表格也应有相应的中文表名并具有自明性,表的内容切忌与图及文字表述重复,表内同一指标数字的有效位数应一致。

5来稿所引用文献,请核实准确,注明出处。参考文献的引用必须是作者亲自阅读过的文献,且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文献标引序号请按文中引用顺序依次排列,并注意在正文引用处标上对应的序号;凡涉及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文献数量一般不少于8条/篇。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上海体育学院 2207 体育;运动员;武术;教学;竞技
华东师范大学 370 体育;运动员;教学;体育教学;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 85 体育;体育场;场馆;体育场馆;型体
同济大学 82 体育;足球;教学;高校;高校体育
武汉体育学院 82 体育;武术;院校;竞技;运动员
北京体育大学 78 体育;运动员;竞技;足球;竞技体育
苏州大学 76 体育;武术;足球;竞技;运动员
上海大学 66 体育;教学;高校;文化;高校体育
复旦大学 63 体育;教学;体育教学;高校;运动员
广州体育学院 58 体育;运动员;教学;体育产业;体育教学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近20年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回顾与反思 毛振明
  • “健康中国”视域下《体育法》与《全民健身条例》的修改 田思源
  • 新时代中国体育法治路向论绎 姜熙
  • 《立法法》视角下的《体育法》修改:目标与策略 陈浩
  • 体育仲裁中强制性仲裁条款效力认定的法律冲突——兼谈对我国体育仲裁立法的启示 杨磊
  • 体育伦理:从基本概念到学科视域 唐代兴
  • 全球城市体育产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与实证 陆乐; 李刚; 黄海燕
  • 体育运动与国家认同问题的理论展开和中国语境 王理万
  • 中国竞技体育国家队组建模式改革思考——以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为视点 赵吉峰; 郑家鲲; 邵桂华
  • 我国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潜在风险与防控 朱毅然
  • 建设运动休闲小镇的价值、问题与行动路径 赵承磊
  • 体育锻炼能提升社会资本吗?——基于2014 JSNET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 张晓丽; 雷鸣; 黄谦
  • 青少年校内身体活动行为促进的社会生态因素及路径 代俊; 陈瀚
  • 中国古典身体观的转捩:基于中国体育变迁史的考察 李有强
  • 基于Ologit模型的校园足球比赛成绩影响因素分析 吴键; 袁圣敏; 邢玮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清源环路650号

邮编:200438

主编:陈佩杰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清源环路650号,邮编:2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