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15
  • 影响因子1.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教育部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学报》是一本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1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1。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介绍

TsinghuaScienceandTechnology创刊于1996年,现为双月刊,大16开,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登国内外的理工科基础理论研究与实验研究论文,及时反映学术上有特色、代表学科前沿、当前国际上科学界关心的科技研究成果,推动学术交流,促进研究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发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TsinghuaScienceandTechnology被国际性文献检索机构EI,CA,MR,Pж,INSPEC,ZBL和《科技文献速报》等和国内多种全国性文献检索机构收录。目前正接受SCI的评估。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7208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72020)、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614-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20400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ZX069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7CB31060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7CB3106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3160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13504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8030406)。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本刊论文注释为尾注,规范请严格遵照本刊要求,具体参见《引文注释规范》。

2.参考文献只择最主要的、最新的、公开发表的列入,其序号按文中出现先后为序编排。

3.本刊对作者项(包含作者名、单位、省市、邮编)中文和英文不做修改,印刷后出现错误,后果自负。

4.文章标题: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文章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5.来稿本着文责自负的原则,因抄袭等原因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作者将负全责,编辑部保留追究作者责任的权利。作者请勿一稿多投。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清华大学 8479 网络;图像;电机;值模拟;数值模拟
中国科学院 94 语音;网络;FAST;有限元;语音识别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86 漏洞;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代码
北京大学 79 普通话;网络;汉语;语音;汉语普通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3 网络;漏洞;目标识别;航天;仿真
哈尔滨工业大学 55 容错;神经网;神经网络;机器人;网络
北京交通大学 54 网络;噪声;城市;城市群;语音
北京理工大学 53 网络;传感;感器;车辆;传感器
北京邮电大学 48 网络;隐私;软件测试;恶意;代码
天津大学 41 语音;自适;自适应;语音识别;燃烧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行星车动力学建模及解算方法综述 冷舒; 居鹤华
  • 遥感卫星对区域目标可见性的快速计算方法 鄂智博; 李俊峰
  • 近距离航天器间碰撞概率线性模型的解析修正 姜薇; 蒋方华; 李俊峰
  • 基于在线模型辨识的飞行器多约束复合制导技术 程林; 张庆振; 蒋方华
  • 航天器姿态机动的敏捷性评估 印明威; 王贤宇; 李京阳; 宝音贺西
  • 单载波超宽带系统的时域分数级分集方法 李博华; 裴玉奎
  • 用于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的空间耦合LDPC-BCH码 王平; 孙臻; 殷柳国; 陆建华
  • 基于硅PN结发光的量子密钥分发发射单元器件 黄卫绍; 张巍; 黄翊东
  • 基于依存树的藏语语义分析 夏吾吉; 华却才让
  • 双足负重行走中扁担参数对腰部力矩影响的仿真研究 许宇宁; 黄京; 陈恳; 付成龙
  • 组织细化对AZ91D镁合金腐蚀性能的影响 刘瞿; 陈高强; 曾申波; 张帅; 潘际銮; 史清宇
  • 预紧力与非线性作用的螺栓结合部动力学特性 赵彤; 郭俊杰; 吕玉红
  • 基于弹性接触下的微幅滚动隔振机构 管高峰; 徐登峰; 朱煜; 喻强; 李强

清华大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学研大厦B座605A

邮编:100084

主编:石磊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学研大厦B座605A,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