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创刊时间1936
  • 影响因子0.8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36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89。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教育部主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2001年6月被评为首届全国理工科院校优秀社会科学学报。主要栏目有西部大开发研究、“三农”(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研究、经济与管理、哲学、政治与法学、社会学、语言文学、历史学、中外文化和高等教育研究等,倡导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170539)、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176)、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0020411003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5XRK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67814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97309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07312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33301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12YJA63013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47105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征稿要求

1题名。以简明、确切的词语反映文章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加副题名。题名避免使用非公知的缩写词、字符、代号,尽量不出现结构式和数学式。正文各层次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如1,1.1,1.1.1;2,1,1.1,……,层次划分一般不超过3级,均左顶格编排。

2摘要。应完整、准确地概括论文的实质性内容,包含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要素,并须保留[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标识。英文摘要的内容和格式应与中文摘要保持一致。

3篇首页脚注标识项目。

4引言。按照“研究的意义(学术价值或经济意义)”、“研究进展(高度概括出与本研究有关的主要作者的重要研究结果)”、“本研究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前人研究的薄弱环节和空白)”、“本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4个方面展开论述。

5文章注释须在文中顺序标出标号(用数字加圆圈标注),注释统一放文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047 农业;农村;农民;农户;高校
天津大学 271 企业;金融;实证;供应链;博弈
陕西师范大学 124 农民;农业;文化;农村;主义
西安交通大学 106 农村;农民;农业;农民工;乡村
西北大学 93 农村;农业;城市;实证;农户
浙江大学 89 农民;农户;农业;农村;实证
中国农业大学 74 农业;乡村;农村;扶贫;农户
华中农业大学 60 农村;农民;农业;实证;农户
南京农业大学 51 农村;农业;农地;乡村;资本
中国人民大学 45 农业;农户;农民;乡村;资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文章选集

  •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共享理路 王东; 王木森
  • 乡村振兴战略三维向度论纲 唐惠敏
  • “文化小康”视域下新时代乡村振兴路径探析 马珂琦
  •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村落共同体消解及地域共同体重建 田鹏
  • 谁的乡村建设?——基于乡村建筑变迁的观察和思考 曾钰诚
  • 本刊稿约 
  • 公益组织嵌入精准扶贫行动的生态网络构建 徐顽强; 李敏
  • 项目供给偏差、社区发展幻象与贫困移民脱贫 孙良顺
  • 后脱贫攻坚时代农村社会救助反贫困的困境及政策调适 兰剑; 慈勤英
  • 精准扶贫中的精神脱贫——“八星励志”的耀州实践模式 张露露
  • 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多向性及其启示——基于世界农业发展历史的分析 孙新华; 刘秋文; 周娟
  • 中国家庭经营的现实特征与发展趋势 刘启明
  •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再联合 张琛; 赵昶; 孔祥智
  • 小农经济研究述评:几个重大问题辨析 郑淋议; 张丽婧; 洪名勇
  • 社会规范对农户化肥减量化措施采纳行为的影响 郭清卉; 李昊; 李世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杨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农校区40信箱

邮编:712100

主编:山仑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陕西杨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农校区40信箱,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