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与决策
  • 创刊时间1986
  • 影响因子1.66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控制与决策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东北大学

《控制与决策》是一本由东北大学主办的一本计算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6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66。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Pж(AJ) 文摘杂志(俄)、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EI 工程索引(美)、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控制与决策杂志介绍

《控制与决策》创刊于1986年,由教育部主管、东北大学主办。本刊是自动控制与管理决策领域的学术性期刊,月刊,A4开本,160页,经邮局国内外发行。

多年以来,本刊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选择工业生产和企事业管理中的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着重在时滞系统、不确定系统、智能控制、网络控制、最优控制等许多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发表了一大批最新研究成果,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控制与决策》主要刊登以下内容:控制理论及控制工程,系统理论与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传感技术、自动化仪表与装置,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决策对策理论的方法与系统,机器人与先进制造系统,故障检测、诊断与系统可靠性,以及自动控制与决策领域的其他重要课题。主要栏目有:综述与评论、论文与报告、短文、信息与动态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312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74009)、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201450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47303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34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7409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34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631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77320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4AA412030)。

控制与决策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在内容上应有较高学术水平,有较强创新性,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应用或参考价值;在表述上应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可靠,结构合理,层次清楚,语言通顺,文字简炼。

2综述类文章限8000~10000字(含图、表所占字数,下同);论文限6000~8000字,插图限4幅;短文限4000~6000字,插图限3幅;研究简报限3000~4000字。

3来稿一式三份,用5号字单面打印在16开白纸上,文字、图表等要清晰易辨。本刊暂不接收网上来稿。

4稿件的写作次序为: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分类号、英文部分(文题至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5文题要恰当、简明,并反映文章的中心内容。

6作者单位应写全称,大学应写院(系)或研究所。单位名不含地名时应写地名,并加邮政编码。

7摘要既应概括全文,又要简明扼要,内容一般包括研究目的或背景、所用方法、研究结果或结论。摘要中不用第一人称或“本文”等字样。中文摘要限于100~200字。

8关键词应选用能表示全文主题内容的单词或术语,以3~6个为宜。

9分类号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中选取,将论文分类标号。

10英文部分包括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并与中文一致。本刊已进入美国工程索引(EI)检索系统,要求英文摘要应符合EI检索的要求。

11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及有关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必要时以铅笔局部标注。如易混英文字母:C、K、O、P、S、V、W、X、Y、Z,黑体、花体、希腊字母、数字0等。多层上下角标用阶梯号标出。

12名词、术语必须规范化、标准化;正文和图表中涉及的量和单位,均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

13重要公式要加序号,公式较少可通篇编号,公式较多可按节编号。

14插图要求结构正确、合理,图中文字、符号、数据等准确、简明。曲线图要清晰,一般用四框图,横竖坐标注明量和单位。图幅大小要适当,一般比预计出版尺寸大20%~30%为宜。

15表格要合理,数据等准确无误,一般采用三线表。

16结论部分是文章的总结,应当准确、精练、完整,并有条理性。

17文中引用的参考文献应是正式出版的期刊、图书、会议论文集等。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序,并在正文引用处标明序号。每条文献的项目要写全,多位作者只写前3位,余者用“等(或etal)”。文献如为期刊,则按:序号作者.文题.刊名,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依次列写;如为图书,则按:序号著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年份.页码依次列写。

18综述、论文、短文、研究简报均附作者简介。简介内容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最后学历、职称(职务)、工作单位、研究方向等。每位作者都要列写,如果有的作者已在本刊登载过,则写出该期的年、卷、期、页即可。

19凡属基金资助的文章,均应写明基金项目名称及批文号。

控制与决策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东北大学 874 网络;鲁棒;非线性;神经网;神经网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29 灰数;区间灰数;非线性;群决策;灰色系统
上海交通大学 315 鲁棒;预测控制;非线性;测控;神经网
哈尔滨工业大学 300 鲁棒;滑模;滑模控制;机器人;非线性
清华大学 284 非线性;神经网;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网络
中南大学 262 多准则;多准则决策;多准则决策方法;神经网;神经网络
西北工业大学 229 鲁棒;滤波;非线性;网络;自适应
浙江大学 219 非线性;鲁棒;线性系;非线性系统;时滞
东南大学 204 神经网;神经网络;非线性;鲁棒;自适
南京理工大学 203 鲁棒;网络;矩阵不等式;非线性;线性矩阵

控制与决策杂志文章选集

  • 二维弹道修正机构方案与修正控制算法综述 雷晓云; 张志安
  • 基于深度学习的城市轨道交通短时客流量预测 龙小强; 李捷; 陈彦如
  • 基于三角Pythagorean模糊集的多准则决策方法 范建平; 闫彦; 吴美琴
  • 基于电气介数的电网故障无功规划选址与定容 李晖; 汪莹; 罗天; 林巍; 杨秦敏
  • 基于随机模型预测控制的含大规模风电接入的电力系统优化调度 王锐; 张彦; 王冬; 张涛; 刘亚杰
  • 自适应协同进化蝙蝠算法 刘振; 鲁华杰; 刘文彪
  • 基于事件驱动的二次凸优化问题分布式优化算法 赵中原; 陈刚
  • 考虑需求响应的水火电优化调度改进型花朵授粉算法 沈艳军; 杨鑫; 刘允刚
  • 基于精英混沌搜索策略的交替正余弦算法 郭文艳; 王远; 戴芳; 刘婷
  • 求解约束优化问题的新型帝国竞争算法 雷德明; 操三强; 李明
  • 基于非线性干扰观测器的变几何进气道飞行器自适应模糊控制 窦立谦; 毛奇; 苏沛华; 胡超芳
  • DoS干扰攻击下的信息物理系统状态反馈稳定 汪慕峰; 胥布工
  • 基于云控制系统的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 谭浩然; 黄志武; 吴敏
  • 符号网络下多智能体系统二分一致性的牵制控制问题 邵海滨; 潘鹿鹿; 席裕庚; 李德伟; 甘中学; 许裕栗
  • 广义逆张量Padé逼近的连分式递推算法 顾传青; 黄逸铮; 陈之兵

控制与决策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市东北大学125信箱

邮编:110004

主编:王福利;杨光红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沈阳市东北大学125信箱,邮编:11000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