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压技术
  • 创刊时间1958
  • 影响因子1.0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锻压技术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

《锻压技术》是一本由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8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02。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上海图书馆馆藏、Pж(AJ) 文摘杂志(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剑桥科学文摘、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锻压技术杂志介绍

《锻压技术》1958年创刊,是塑性工程学会会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锻压技术》2008年继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即第五版);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报告,《锻压技术》影响因子为0.615(核心版,排名居我国机械工程类期刊第5位),0.711(扩展版)。《锻压技术》是一本影响面广泛,具有权威性的专业技术刊物。主要报道金属塑性加工行业的新理论、新工艺、新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工业加热技术、摩擦与润滑、测试技术、计算机应用、锻压标准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实验研究、现场经验、技术革新、综述、专题讲座及最新行业动态内容等。《锻压技术》坚持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服务。《锻压技术》报道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广告宣传效果好、深受本行业广大读者的爱戴。

本刊是由国家机械局北京机电研究所主办,主要报道锻造和模锻、冲压、特种成形等领域的新理论、新工艺、新设备以及相关的技术问题,包括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磨擦与润滑技术,锻压工艺参数与设备力能参数的测试技术,锻压CAD/CAM技术,机械化自动化和柔性生产控制技术等。本刊突出技术内容,注意技术和信息的结合,理论与生产实际的结合,以及普及与提高的结合,力争满足业内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人及大专院校师生的需要。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2011023-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F04B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65022)、先进数控技术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KXJ05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535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05217)、山西省高等学校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20120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635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35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75521)。

锻压技术杂志征稿要求

1、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务必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再改动。

3、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5、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一律使用word格式,并请详细注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6、编辑部对来稿有删修权,不同意删修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我刊同时被国内多家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不同意收录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锻压技术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中科技大学 292 有限元;冲压;压力机;汽车;值模拟
哈尔滨工业大学 248 合金;铝合金;塑性;值模拟;数值模拟
上海交通大学 226 有限元;值模拟;数值模拟;板料;拉深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9 塑性;锻压;会员;锻压技术;学术
燕山大学 206 有限元;液压;压机;值模拟;数值模拟
北京机电研究所 175 值模拟;数值模拟;锻造;有限元;汽车
西北工业大学 168 合金;钛合金;锻造;有限元;力学性
华南理工大学 156 旋压;值模拟;数值模拟;拉深;冲压
北京科技大学 154 楔横轧;横轧;有限元;合金;值模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50 合金;值模拟;数值模拟;充液成形;铝合金

锻压技术杂志文章选集

  • 车轴锻造生产过程监控管理系统开发 靳龙; 张建业
  • 某汽车变速器126R档齿温锻缺陷分析及预锻件形状优化 陈伟文; 吴先洋; 张海英; 周煊
  • V型曲轴成形工艺探析(1) 岳镇
  • 欢迎订阅《锻压技术》杂志(月刊) 《锻压技术》编辑部
  • 材料参数波动对钛-铝-不锈钢复合板V型弯曲回弹的影响 李艳阳; 皇涛; 郭俊卿; 王锟; 宋卓
  • 基于CAE的典型前围板下横梁冲压成形工艺 徐肖; 黄涛; 王震
  • 基于响应面法的筋肋板辊轧成形工艺参数优化 胡金; 温彤; 张梦; 张智顺
  • 基于AUTOFORM的汽车顶棚冲压回弹评估及补偿研究 孔敏; 胡伟; 莫健华; 杨卫红; 刘晖晖
  • 基于有限元分析的贮箱瓜瓣凸孔工艺优化 韩磊; 张下陆; 卢松涛; 胡军辉; 彭江涛
  • 多规格椭球瓜瓣充液拉深成形回弹控制 田恕; 李继光; 刘延平; 张杰刚; 杨声伟; 于弘喆; 郎利辉
  • 基于BP人工神经网络的板料自冲铆接的底切量仿真预测 周琦
  • 6082铝合金上摆臂件成形工艺初探 孙田田; 郑俊涛; 庄晓伟; 王梁; 胡成亮; 赵震
  • 30CrMoA薄壁筒形件成形及微观组织变化 徐蒙蒙; 李洪波; 郭猛; 白英博
  • 轧辊激光熔覆再制造工艺参数优化 赵建峰; 张小萍
  •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暨2019年度标准审查会”在长春市召开 

锻压技术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北京机电研究所

邮编:100083

主编:陆辛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北京机电研究所,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