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
  • 创刊时间1981
  • 影响因子0.6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68。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SA 科学文摘(英)、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我国材料学科、腐蚀与防护学科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核心期刊,是中文核心期刊,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用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被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同时还《EI》、《CA》、《MA》、《SA》等国际重要检索刊物收录。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6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001013)、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2005DKA104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49933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31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31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23102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96251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310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671072)。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文章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加副标题,并译成英文。

2.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题目下面均应写作者姓名,姓名下面写单位名称(一、二级单位)、所在城市(不是省会的城市前必须加省名)、邮编,不同单位的多位作者应以序号分别列出上述信息。

3.提要:用第三人称写法,不以“本文”、“作者”等作主语,应是一篇能客观反映文章核心观点和创新观点的表意明确、实在的小短文,切忌写成背景交代或“中心思想”,100-200字为宜。

4.关键词:3-5个,以分号相隔,选择与文章核心内容相关的具有独立性的实在词。

5.正文标题:内容应简洁、明了,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一)、1、(1),层次少时可依次选序号。

6.正文文字:一般不超过1万字,正文用小4号宋体,通栏排版。

7.数字用法:执行GB/T15835-1995《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凡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与计量等均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清代及其以前纪年、星期几、数字作为语素构成的定型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临近两数字并列连用的概略语等用汉字数字。

8.图表:文中尽量少用图表,必须使用时,应简洁、明了,少占篇幅,图表均采用黑色线条,分别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号,应有简明表题(表上)、图题(图下),表中数据应注明资料来源。

9.注释:注释主要包括释义性注释和引文注释,集中列于文末参考文献之前。释义性注释是对论着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引文注释包括各种不宜列入文后参考文献的引文和个别文后参考文献的节略形式,其序号为①②③……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402 合金;电化学;涂层;电化学阻抗;阻抗谱
中国科学院 246 合金;电化学;缓蚀;金属;不锈
北京科技大学 217 合金;不锈;不锈钢;应力腐蚀;电化学
中国海洋大学 99 电化学;电化学阻抗;合金;阻抗谱;不锈
天津大学 81 电化学;阻抗谱;电化学阻抗;电化学阻抗谱;缓蚀
北京化工大学 79 不锈;不锈钢;孔蚀;缓蚀;碳钢
华中科技大学 71 缓蚀;电化学;合金;硫酸盐;硫酸盐还原
浙江大学 62 电化学;合金;混凝土;钢筋;电化学阻抗
东北大学 61 合金;涂层;高温氧化;电化学;镍基
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 60 合金;SO;阳极;NA_2;阴极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海水抽水蓄能电站的金属腐蚀和选材问题研究现状 杨丹; 李定林; 黄彦良; 华丕龙; 赵霞; 彭鹏; 王秀通
  • 管线钢的微生物腐蚀 史显波; 杨春光; 严伟; 徐大可; 闫茂成; 单以银; 杨柯
  • X80钢在酸性红壤模拟液及室外红壤中的腐蚀动力学规律及相关性分析 王帅星; 杜楠; 刘道新; 肖金华; 邓丹萍
  • 高镍钢和传统耐候钢在马尔代夫严酷海洋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研究 程多云; 赵晋斌; 刘波; 姜城; 付小倩; 程学群
  • Fe2O3/TiO2纳米复合材料对304不锈钢的光生阴极保护性能 廖彤; 马峥; 李蕾蕾; 马秀敏; 王秀通; 侯保荣
  • 几种超级不锈钢在模拟烟气脱硫环境中的缝隙腐蚀行为研究 王长罡; 魏洁; 魏欣; 穆鑫; 薛芳; 董俊华; 柯伟; 李国平
  • 304和316H不锈钢在LiF-NaF-KF熔盐中的腐蚀行为研究 刘辉; 邱玮; 冷滨; 俞国军
  • DD98M纳米晶AlSi渗层制备及抗高温腐蚀性能研究 陈浩; 陈庆; 辛丽; 时龙; 朱圣龙; 王福会
  • Al/Si对镍基合金在超临界水中腐蚀行为的影响 谢冬柏; 周游宇; 鲁金涛; 王文; 朱圣龙; 王福会
  • 激光重熔YSZ热障涂层950℃的热腐蚀行为 虞礼嘉; 梁文萍; 林浩; 缪强; 黄彪子; 崔世宇
  • 3种不同Cr含量Co-20Re-Cr合金在1000和1100℃的高温氧化行为 王玲; 向军淮; 张洪华; 覃宋林
  • 欢迎订阅2019年《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

主编:柯伟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