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钻探技术
  • 创刊时间1973
  • 影响因子2.0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石油钻探技术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石油钻探技术》是一本由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3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2.08。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石油钻探技术杂志介绍

本刊创刊于1973年,是我国石油天然气钻井方面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技术刊物,被授予“首次北京地区科技期刊全优奖”称号。被《中国石油文摘》、《中国地质文摘》以及美国《石油文摘》等大量收录,同时进入国际最大联机检索系统DIALOG。本刊选题注重指导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多刊快刊应用性文章为特色,栏目众多,内容丰富,版面紧凑适合于石油海洋、地矿行业广大钻井工程技术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和经营管理者阅读。

《石油钻探技术》创刊于1973年,经国家科委批准,1979年在全国发行,1988年对国内外公开发行。《石油钻探技术》的办刊宗旨是:面向石油钻探科研和生产,促进钻井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普遍提高,加速科研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之进程,坚持为油气钻探系统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高校有关专业师生服务。主要报道国内石油钻探工程(包括钻井、泥浆、固井、完井、开采等专业)以及钻探机械设备与自动化方面的科技进展和现场经验,适当介绍国外石油钻探技术发展的水平和动向。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项目、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51221003)、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4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23403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31-0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0CB22670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09-005)、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06A109)、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501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09A106)、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05-006)。

石油钻探技术杂志征稿要求

1、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务必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再改动。

3、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5、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一律使用word格式,并请详细注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6、编辑部对来稿有删修权,不同意删修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我刊同时被国内多家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不同意收录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石油钻探技术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813 钻井;油田;钻井液;胜利油田;固井
中国石化 702 钻井;油田;钻井液;水平井;平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490 钻井;钻井液;数学模型;水平井;平井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432 钻井;油田;井眼;水平井;平井
中国石油 376 钻井;平井;水平井;油田;钻井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313 钻井;地层;水平井;平井;井眼
西南石油大学 209 钻井;气体钻井;钻井液;页岩;压裂
西安石油大学 71 钻井;导向钻井;地层;数学模型;有限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69 钻井;压裂;水平井;平井;页岩
长江大学 67 钻井;钻井液;井眼;测井;固井

石油钻探技术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百沙路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邮编:102206

主编:马开华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百沙路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