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建设
  • 创刊时间1971
  • 影响因子2.6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桥梁建设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主办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

《桥梁建设》是一本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本交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交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2.68。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Pж(AJ) 文摘杂志(俄)、维普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剑桥科学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桥梁建设杂志介绍

《桥梁建设》现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主管,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出版。《桥梁建设》主要报道和交流我国桥梁工作者在科技、设计、施工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探讨,重点突出桥梁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新设备、新材料及最新科研成果,为读者提供相关的技术、经济信息。本期刊具有准确的市场定位和突出的办刊特色,已成为国内桥梁界具有权威性的刊物,在全国桥梁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桥梁建设》读者对象:铁路、交通、公路、市政、水利等部门从事桥梁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勘测、设计、施工、检测、科研、监理等工作的技术、管理人员及相关专业的院校师生。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铁道部科技研究开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湖北省交通厅科技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G07B0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G05B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4781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07801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8AA0307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785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8316)、铁道部科技研究开发计划(2009G004-C)、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000387)。

桥梁建设杂志征稿要求

(1)文稿由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地址、邮编)、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中文参考文献,还须将中文部分对应翻译成英文,并另起一行按照同样的著录格式书写并用圆括号括起)、第一作者简介组成。全文一般控制在5000字(3个版面,包括图表)以内。

(2)文稿首页末附基金项目及编号、第一作者简介[姓名、性别、技术职称,出生年,毕业时间、院校(从大学起)、专业、学位,出国、研修及论著情况,E-mail]。

(3)摘要应包括正文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4项,200~300字,具体而准确地概括出正文的关键内容和创新点,不能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不写过去的研究细节和未来计划,尽量少写或不写研究背景,尽可能不用特殊字符、数学表达式。

(4)关键词3~8个。要求英文摘要、关键词与中文一致,打字成单页附于正文之后。

(5)本刊正文标题分级采用1,1.1,1.1.1,(1)标准形式。

(6)文中专用名词、术语须按已公布或通用的习惯使用。公式、符号、上下角标凡属物理量均用斜体。数码和符号书写清楚。计量单位及表示符号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规定。

(7)文中插图必须标明序号、图名,不得超过8幅。函数曲线图省略横竖坐标分格线,采用简化坐标图的形式。所有插图请另附图文件,最好为AutoCAD文件。

(8)表格直接书写在正文中,表题位于表格之上,注释置于表格之下。

桥梁建设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 425 大桥;桥梁;斜拉;斜拉桥;公路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 344 大桥;桥梁;斜拉;梁设计;公路
西南交通大学 325 斜拉;桥梁;斜拉桥;应力;悬索
同济大学 232 桥梁;有限元;有限元法;斜拉;斜拉桥
东南大学 116 桥梁;应力;大桥;预应力;斜拉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108 斜拉;斜拉桥;应力;桥梁;桥面
长安大学 82 桥梁;斜拉;有限元;有限元法;斜拉桥
中南大学 66 桥梁;应力;铁路;有限元;有限元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大桥工程... 64 桥梁;大桥;应力;斜拉;斜拉桥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大桥工程... 64 大桥;桥梁;长江大桥;铁路;悬索

桥梁建设杂志文章选集

  •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通航孔桥桥塔施工关键技术 王东辉; 韩冰
  • 芜湖长江公铁大桥2号主墩基础施工关键技术 张树才
  • 斜拉桥索塔锚固区预应力钢筋断裂及防护试验研究 李鸥; 潘中明; 侍刚; 余力
  • 地震动卓越周期对在役高墩刚构桥时变响应的影响 徐略勤; 傅沛瑶; 龚恋
  • 高韧性树脂钢丝网混凝土侧面加固RC偏压柱试验研究 杨永清; 王文东; 李晓斌; 赵刚云; 严猛
  • 斜拉桥H形混凝土桥塔横桥向地震破坏模式研究 徐艳; 崔存玉
  • 混凝土桥面板湿接缝纯弯破坏行为试验研究 申雁鹏; 郭文龙; 韩之江; 樊天望
  • 独斜塔斜拉桥索塔交叉锚固区模型试验研究 刘新华; 舒江; 彭元诚; 周水兴
  • 南京长江五桥钢壳混凝土桥塔足尺模型工艺试验 彭强
  • 基于漏磁检测的桥梁拉索钢丝损伤评估 辛荣亚; 张启伟
  • 循环温度对大跨混凝土拱桥长期变形行为的影响 王永宝; 廖平; 贾毅; 赵人达
  • Π形组合梁斜拉桥施工过程主梁应力分析方法 刘洋; 周世军
  • 武穴长江大桥全寿命期监测系统总体设计 汪西华; 梅秀道
  •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中塔沉井基础设计 别业山; 舒思利; 万田保
  •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桥总体设计及结构选型 戴显荣; 王昌将; 王晓阳; 万田保

桥梁建设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建设大道103号

邮编:430034

主编:彭旭民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武汉市建设大道103号,邮编:43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