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
  • 创刊时间1957
  • 影响因子0.87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重庆大学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是一本由重庆大学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7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87。该期刊已被文摘与引文数据库、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维普收录(中)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介绍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原《重庆建筑大学学报》),1957年创刊,是重庆大学主办的建筑工程类学术刊物(双月刊),主要反映建筑、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的最新理论科研、工程应用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培育土木建筑和环境科学人才,推动建筑学科发展繁荣。

主要栏目: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城乡减灾防灾、道路与桥梁工程、土木施工及装备、人居环境与城镇设计、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利用、城乡环境治理与排放控制、建筑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建筑设备与信息化技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CSTC)、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3BAJ11B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38009)、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70807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62582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J02A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85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84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38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8366)。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征稿要求

1、文章题名是能反映论文中特定内容的恰当、简明的词语的逻辑组合,应避免使用含义笼统及泛指性很强的词语。(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尽可能不用动宾结构,而用名词性短语,也不用“基于……”、“……的研究”之类的句式)。

2、文章标注3~8个关键词,词与词之间用分号隔开。中文关键词尽量不用英文或西文符号。注意:关键词中至少有两个来自EI(Compendex)控词表。一般高校数字图书馆均可查到。

3、参考文献应是文中直接引用的公开出版物,以15篇以上为宜,其中80%应为期刊或会议论文,80%以上为近5年出版的文献,50%以上为国外优秀期刊文献(注意:若是会议论文集析出文献,必须要有会议主办者、会议名称、会议召开日期(如August23-28,2007)及地点,论文集的出版地、出版者(或电子文献的获取和访问路径)、出版年、析出文献的起止页码)。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在正文中指明其标引处。

4、由于本刊采用双盲匿名同行评审,请作者提交原始稿件的时候不要包含作者姓名及单位的中英文相关信息,也不要包含资助基金项目信息,否则一律视为无效稿件。投稿时,作者姓名及单位中英文相关信息、资助基金项目信息以附件的形式提交。

5、英文摘要排在中图分类号、文献标志码之后,正文之前。

6、我们投稿有相应的格式和内容要求。除了摘要、关键词、正文以及参考文献之外,还需要您的详细联系方式、您的文章的创新点和完善的评审专家推荐表一份.

7、请您务必在稿件,邮件正文以及汇款单上留下第一作者姓名和详细的联系方式。

8、来稿属基金项目则应注明项目类别、名称及基金号。

9、具体排版请到作者园地中下载投稿模版,按照模版要求处理。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正式更名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重庆大学 405 建筑;混凝土;节能;水处理;隧道
同济大学 116 混凝土;有限元;建筑;地震;隧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82 混凝土;建筑;载力;承载力;能耗
东南大学 55 混凝土;载力;水泥;桥梁;承载力
浙江大学 47 混凝土;有限元;荷载;隧道;填埋
教育部 43 建筑;地基;有限元;隧道;热舒适
重庆交通大学 42 混凝土;拱桥;沥青;应力;隧道
西南交通大学 41 力学性;砂卵石;砂卵石地层;地震;隧道
北京工业大学 40 混凝土;硝化;钢筋;力学性;力学性能
湖南大学 39 混凝土;空调;传热;应力;热湿耦合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文章选集

  • 湿热地区毛细管地板供冷末端性能实测分析 刘猛; 王旭弟
  • 不同建筑热工分区办公建筑护结构负荷指标影响因素权重 王烨; 孙鹏宝; 付银安; 管国祥
  • 基于WRF的城市热岛效应高分辨率评估方法 郭飞
  • 不同含水率下生土导热系数测试及对建筑能耗的影响 刘大龙; 赵辉辉; 刘向梅; 何泉
  • 多孔烧结陶片吸水特性实验方法 潘振皓; 张磊; 孟庆林; 李琼; 任鹏
  • 青海乡域中小学教室内学生冬季的热舒适性 王登甲; 王晗旭; 刘艳峰; 蒋婧; 刘加平
  • 基于人行为影响的住区建筑多主体集成能耗模型 孙禹; 冷红; 蒋存妍
  • 异程管网热湿负荷分配次优解群及适应性 门玉葵; 刘雪峰; 杨鹏; 刘金平
  • 办公楼室内环境品质控制与优化 孙光; 于军琪; 赵安军
  • 表层嵌贴预应力CFRP板条加固钢筋混凝土梁的应力传递行为 苏鹏; 李恒; 丑佳璇; 彭晖
  • 带锚FRP受剪加固梁非剥离破坏模式BP网络预测 任达; 周朝阳; 刘坚; 刘君; 贺学军
  • 高强钢筋高韧性混凝土框架中节点抗震性能试验研究 李艳艳; 李明炀; 苏恒博
  • 高性能混凝土板式构件的早期收缩特性及预测模型 李国栋; 王宗林
  • 门架式抗滑桩结构模型试验研究 赵波; 王运生; 王羽; 王富强; 翟永超; 申通
  • 对称式基坑渗流涌水量的计算方法 曹净; 张丙军; 刘海明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0

主编:黄宗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重庆沙坪坝正街174号,邮编:4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