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研究
  • 创刊时间1956
  • 影响因子0.82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泥沙研究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水利学会

《泥沙研究》是一本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一本地质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地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6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82。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CA 化学文摘(美)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泥沙研究杂志介绍

《泥沙研究》创办于1956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地质类北大期刊。《泥沙研究》栏目设置有:论文、短文、学术综述。该杂志创刊以来所获荣誉有Caj-cd规范获奖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科技期刊优秀期刊、中国优秀期刊遴选数据库、北大图书馆收录期刊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研专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890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917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3CB415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6251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6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41240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7259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3390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31010)、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B02B03)。

泥沙研究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一律采用语体文,行文力求鲜明简练,用单面稿纸钢笔横列书写(或计算机打印),标点符号均占一格,英文摘要、公式、符号、图表、说明及数字请用印刷体书写。

(2)专有名词和应用符号应采用已公布或一般通用的,文内所引用的外国人名及地名,在第一次出现时要附原名,讨论稿所用的名词和符号力求和原文一致。

(3)插图用浓黑墨描绘在白纸或描图透明纸上,一般图形可比预计制版尺寸放大半倍或一倍描绘,图上线条和文字要适当加粗或放大,以利缩图。在稿中贴上该文图的复印件,并将制版用图和照片另用纸袋盛装。

(4)稿中节目编号一般采用下列系统;1、2、3……;1.1、1.2、1.3、……;1.1.1,1.2.1,1.3.1……等;图、照片及表编号为“图1、“照片1”及“表1”等。

(5)文章的参考文献附列于文稿末尾,均于文内注明编号(注在右上角),讨论稿的参考文献作为页下注,所列文献按下列次序注明。

期刊——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名称,年份,(期号):页码.

图书——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页码.

(6)论文稿件的正文前面须附中文提要(以300字为限),在正文后面还应附较详细的英文摘要。

(7)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服务机关和通讯地址,对论文和短文稿件,请将篇名、作者和服务机关图名、表名及其主要内容译成英文,写在中文下。

泥沙研究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288 泥沙;黄河;河道;水库;水沙
清华大学 202 泥沙;黄河;水流;水库;黄河下游
武汉大学 169 泥沙;河段;河床;水沙;水库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 167 黄河;水库;河道;黄河下游;泥沙
中国科学院 157 泥沙;黄河;输沙;石流;泥石
华东师范大学 146 长江口;泥沙;悬沙;冲淤;浑浊带
河海大学 114 泥沙;水流;挟沙力;黄河;冲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14 泥沙;输沙;土壤;径流;沙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90 泥沙;水库;黄河;冲淤;淤积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72 泥沙;淤积;航道;浮泥;水流

泥沙研究杂志文章选集

  • 黄河下游引黄灌区水沙配置能力指标研究 史红玲; 胡春宏; 王延贵
  • 黄河下游河床可能最大冲刷深度分析 万占伟; 陈翠霞; 段文龙
  • 长江口浑浊带北槽悬沙输运研究 沈逸; 何青; 张迨; 陈语
  • 长江口工程促淤区的淤积特性分析 刘新成; 崔冬
  • 尾矿库溃坝泥石流运动过程试验研究 赵怀刚; 王光进; 张超; 杨春和
  • 四川汶川县佛堂坝沟“7·10”泥石流调查研究 曹晨; 余斌; 马二龙; 刘双
  • 基于实测数据的水下边坡稳定性与冲刷范围研究 王晨希; 陈志坚; 成舒扬; 付鹏程
  • 上海东海大桥周围海床演变与失稳风险研究 郭兴杰; 王寒梅; 史玉金; 裘诚
  • 长江洪水对鄱阳湖倒灌影响及微模型研究进展综述 王志寰; 范红霞; 朱立俊; 刘贝贝
  • 淤泥自重固结过程研究综述 崔伟; 邵宇阳; 童朝锋
  • 我国河流泥沙资源利用的发展与展望 王军; 姚仕明; 周银军

泥沙研究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邮编:100048

主编:郭庆超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