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水排水
  • 创刊时间1964
  • 影响因子1.18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给水排水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给水排水》是一本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6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18。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给水排水杂志介绍

《给水排水》杂志1964年创刊,现由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学会主办。

《给水排水》以面向生产,注重应用,为促进我国给水排水事业发展服务为办刊宗旨;以实用、新颖为主,交流、导向兼顾,提高、普及结合为办刊方针。

《给水排水》设有城镇给排水,工业给排水,建筑给排水,施工、材料与设备,计算机技术,管网设计与运行,标准规范交流园地、行业综合信息、策略研讨、科技信息综述、学会动态等栏目,全面报道给水排水行业的新技术、新设计、新工艺、新设备、新规范、新标准以及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和法规,是水行业工程设计、科研、管理人员的良师益友!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7421-002)、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423-00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7404-00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7403-00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0ZX07320-002)、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项目(BJE1001620061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7403-002)、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7404-00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423-00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7422-005)。

给水排水杂志征稿要求

(1)要求来稿理论和技术观点明确、数据准确可靠.推理合乎逻辑、内容充实、结构严谨、文字精练、通顺易懂。文章一般不超过6000字,并注明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传真及个人简历。3000字以上的稿件须附有中、英文的作者姓名,300字以内的中、英文提要和3-8个关键词。除综述类文章外,提要应扼要说明研究或设计的目的、方法(手段).结果和结论等,内容应精练、客观.用第三人称写,不作自我评价。

(2)文稿要求用16开自色稿纸抄写、打印或复印,字迹清晰,行间留有适当的间矩。文中外文字母应打印或以印刷体书写。文稿应按国家有关法令、标准,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3)正文样图需备两套,一套贴在正文中.一套用黑墨线绘在硫酸纸上,用铅笔标注文字;照片应清晰,层次分明。

给水排水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同济大学 801 水处理污水水管污染废水
清华大学 600 污水水处理污染废水饮用水
哈尔滨工业大学 535 污染污水废水水处理水管
重庆大学 244 污水水处理污水处理污泥水处理厂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 224 污水水处理污水处理水厂城市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 213 水处理污水水厂污水处理水处理厂
北京工业大学 212 污水城市水管管网排水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165 排水建筑体育体育场国家体育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64 污水水处理水管污泥污染
北京建筑大学 134 城市雨水海绵排水水系统

给水排水杂志文章选集

  • 新时代的国家标准《室外给水设计标准》 王如华; 张硕
  • 2018年“水十条”进展情况 
  • 高碑店再生水厂升级改造及运行优化 李鹏飞; 蒋奇海; 张志渊; 王佳伟; 李佟; 于斓
  • 含海藻废水的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与运行效果分析 孙建海; 杨飞; 崔显平
  • 农村生活污水全收集难点及对策研究 严程
  • 农村污水设施养护维修费用分析研究 杨磊三; 李骏飞; 周炜峙; 张变兰; 连健; 潘奕
  • 《海南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 基于生态环境需水的盲肠河道活水工程设计与运行 胡和平; 肖许沐; 陈相铨; 徐琛
  • 厦门市海绵城市建设径流控制指标的探索与实践 谢鹏贵; 吴连丰; 黄黛诗
  • 京港澳高速公路南岗洼雨水调蓄泵站设计 邓卫东
  • Infoworks ICM在珠海金湾机场内涝提标改造中的应用 曾娇娇; 朱玉玺; 李佳佩; 杨国洪
  • 保定市高阳县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 
  • 液压传动潜水推流器的设计与应用 万庆; 杨侃; 陆仕强; 吴勇远; 陈鲜
  • 济南市某水厂沉淀气浮池气浮区运行效果评估及计算流体力学模拟 林清丽; 王永磊; 王萌萌
  • 清泰水厂压力膜系统运行优化研究 方榕华; 王鑫; 代荣

给水排水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36号中国建筑设计大厦A座4层

邮编:100120

主编:陈永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36号中国建筑设计大厦A座4层,邮编: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