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1.0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环境化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环境化学》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本环境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环境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05。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国家图书馆馆藏、Pж(AJ) 文摘杂志(俄)、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环境化学杂志介绍

《环境化学》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性刊物,为中文核心期刊。1982年创刊,迄今为止,《环境化学》是我国环境化学学科的唯一科技期刊。《环境化学》主编——江桂斌院士目前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研究,为国家86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的首席科学家或负责人。

《环境化学》主要刊登范围包括大气、水体、土壤、生态、工程和人体健康等各个层面,包括大气、水和土壤环境化学、环境分析化学、污染生态化学、污染控制和绿色化学等方面;主要涉及行业有:科研、教育、环境保护、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市政、印染、化工、造纸、煤炭、食品、医疗、农业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318-00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03700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7103-003)、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309050)、“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8BAC32B06-1)、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212-001-0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3CB415003)、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21034701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0325001)。

环境化学杂志征稿要求

1.论文的成果要有创新,数据可靠,文字精炼(一般不超过8000字),无著作权争议。

2.稿件要附有中英文摘要,图表要有中英文题目。表格排三线表。

3.来稿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文中计量单位用符号表示,如h(小时);mg·L-1(毫克/升)等,不能使用ppb,ppm等此类缩写单位,具体可参考本刊。

4.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

期刊文献:作者(列出前三人,后加“,等”或“,etal.”中外文都要姓前名后).论文名.期刊名(外文要斜体),年,卷(期):页码(起—止)

书籍文献:作者.书名(正书名:副书名).卷(册).版次(初版除外).出版地:出版单位,年:页码(起—止)

专利文献:专利人.专利名称:国家,专利号.时间

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名//著者.书名.卷(册).版次(初版除外).出版地:出版单位,年:页码(起—止)

5.投稿文责自负,切勿一稿两投。编辑部可对投稿做文字和编辑技术上的修改和删节。

6.作者在投稿到本刊三个月后,如未收到本刊答复,可通知编辑部后,将稿件改投它刊。投稿无论是否发表恕不退原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7.前1-2个月寄送作者校样并收取版面费。文章录用后,作者如需提前发表,请联系编辑部。

8.刊出论文将提供给有关的文献检索刊物和光盘出版机构。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付给。如作者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作适当处理。

环境化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756 污染;土壤;色谱;离子;水处理
中国科学院 591 污染;土壤;沉积物;重金;重金属
南京大学 346 污染;降解;催化;化合物;土壤
中国科学院大学 216 污染;污染物;沉积物;重金;重金属
北京大学 181 污染;色谱;水质;离子;土壤
南开大学 159 污染;污染物;降解;有机污染;有机污染物
同济大学 144 污染;降解;重金;重金属;水处理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130 污染;沉积物;污染特征;重金;重金属
清华大学 114 污染;废水;水处理;废水处理;颗粒物
华南理工大学 104 废水;降解;焦化;焦化废水;污染

环境化学杂志文章选集

  • 二噁英暴露与6种疾病流行:越南成年男性的健康研究 罗挺; 陈敏慧; 罗云程; 李晨凯; 张周傲; 城户照彦; 孙献亮
  • 我国空气背景点二噁英分布特征 于海斌; 于建钊; 郑晓燕; 许秀艳; 吕怡兵; 谭丽
  • 化学品环境归趋模型及应用 张少轩; 张冰; 张芊芊; 应光国
  • 卡马西平及其衍生物的环境行为及其去除研究进展 郭倩; 唐光贝; 彭稳; 罗永明; 高晓亚
  • 施氏假单胞菌N2代谢邻/间/对甲酚的特性研究 刘靓; 聂麦茜; 白雪蕊; 第五振军; 樊昕; 郭永华
  • Z型MoO3/g-C3N4复合催化剂用于可见光降解萘普生的机制研究 谢治杰; 冯义平; 张钱新; 曾泳钦; 王枫亮; 刘国光; 吕文英; 颜幼平
  • 化学老化后稻壳生物炭理化性质的改变及微观结构表征 黄兆琴; 胡林潮; 程德义; 马伟胜; 徐昕; 代静玉
  • 微生物燃料电池阳极产电菌电子转移主要机制及其影响因素 刘岩婉晶; 赵倩楠; 葛润蕾; 翟彦霞; 杨淞; 杨晓月; 周启星; 李凤祥
  • 溶解性有机质的表面吸附行为及其对金属基纳米颗粒环境行为的影响 何莹; 刘洋; 陈治廷; 储刚; 赵婧; 仇浩; 吴敏
  • 腐殖酸对U(Ⅵ)的吸附机理研究 杜作勇; 庹先国; 王彦惠; 卫纯纯; 魏青峰
  • 五乙烯六胺改性柿单宁金属吸附剂对Pd(Ⅱ)的吸附回收 闵慧玉; 易庆平; 樊睿怡; 洪星星; 张青林; 罗正荣
  • 磺酸基改性磁性吸附剂去除水中的Cu(Ⅱ) 王家宏; 雷思莉
  • 胡敏素和磷酸盐联用对土壤中铜的钝化 陈玉萍; 王雅辉; 杨子鹏; 符待君; 王雅兰; 陈丹妮; 马丹; 李中阳; 吕文英; 刘国光
  • 湖南桃江锰矿对溶液中As(Ⅴ)和As(Ⅲ)的去除及迁移行为对比 何剑汶; 李文旭; 谌书; 刘璟
  • 羟基磷灰石/凹凸棒土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对水中镉的去除 刘国; 李知可; 徐丽莎; 黄琴琴; 许小芳; 刘晏辉; 邬丽姗

环境化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2871信箱

邮编:100085

主编:郭良宏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2871信箱,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