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试剂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2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化学试剂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北京国化精试咨询有限公司

《化学试剂》是一本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北京国化精试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29。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化学试剂杂志介绍

《化学试剂》是经国家科委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于1979年创刊的全国唯一报道化学试剂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期刊,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以及时报道和介绍化学试剂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和技术经验,及时反映国内外化学试剂行业的发展水平为宗旨。主要报道化学试剂、精细化学品、专用化学品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理论知识、科研成果、新产品的合成、分离、提纯以及各种分析测试技术。主要栏目:研究报告和简报、专论与综述、分析测试研究、试剂介绍、经验交流、生产提纯技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重庆市教委科研基金(KJ051304)、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32S042-B25-020)、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3BAK10B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87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72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710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671077)、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5ABA05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3ABA070)。

化学试剂杂志征稿要求

1建立了网上投稿、审稿系统,请大家登录网站以在线方式进行投稿,具体操作方法可参考该系统的使用说明。并请务必按照投稿须知要求去做,以尽量避免延误稿件处理进度。

2稿件以1.5倍行距、宋体、小四号字(英文用TimesNewRoman)单面打印在A4纸上,外文字母的文种、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和上下角注等要清楚易认。稿件要标注页码,以利于编辑和修改。

3文题要简明、具体、确切。中文题名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题名中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一般以不超过10个实词为宜)。

4题目下正文前要写上作者、工作单位、邮编。请选定一名通讯联系人(姓名右上角加*号),并附假期时的通讯地址和邮编。此外,需要在另一纸上提供第一作者简介,包括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简历及研究方向。

5摘要应包含本文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结构要严谨,表达要简明,字数为100~300。中文关键词请参照《汉语主题词》选择。

6关键词列出3~8个中、英文关键词。中文关键词放在中文摘要后,英文关键词放在英文摘要后。中、英文关键词一一对应。关键词尽量用《汉语主题词表》等词表提供的规范词。英文关键词全部用小写(人名、缩写等例外),中、英文关键词之间用分号相隔,结束处不用标点符号。

7文章内容要紧密联系主题,结构严谨,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数据可靠。文字简练,语言通顺,标点符号使用正确。正文中的层次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小圆点相隔,末位数字不加标点符号。如“1”,“1.1”等。各层次的序号均应顶格起排,后空1个字距接排标题,标题不得排在页末。

8名词术语、代号、缩略语要符合规范,前后一致。量和单位的使用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物理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字母,单位符号和词头用正体字母。

9化学结构式必须准确无误,书写清楚,易于辨认。

10文中的表格请采用三线表。图、表均需有题目和编号,图题、图注、表题、表头、表中的内容及表注均应采用中文表述,编号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文中的图、表要精简,要与文字叙述相符并密切配合。

11参考文献应择其主要的和最新的,未公开发表的著作,最好不列。如果是特别很重要的,可写出文章题目、出处、年份和资料存储处。文摘不作为参考文献独立引用。参考文献一律按GB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书写,参考文献的作者需全部列出,一律姓在前,名在后。

12正文后应有英文题目、作者汉语拼音名字、工作单位的英文名称、邮编、英文摘要及英文关键词。英文摘要应独占一页,并提供与之相同的中文内容。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关键词一致。

13如方便,请提供文章的分类号。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编辑委员会,北京书目文献出版社,1999)进行分类,如:中图分类号:TK730.2

14请勿一稿多投,需附单位投稿证明。

化学试剂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215 甲基;色谱;催化;手性;相色谱
武汉大学 145 偶氮;显色反应;光度;光度法;荧光
西北大学 96 咪唑;甲基;苯基;苯并咪唑;色谱
华东师范大学 83 显色反应;显色剂;偶氮;光度;光度法
南开大学 80 试剂;催化;树脂;化合物;甲基
南昌大学 80 活性;甲基;配合物;化合物;催化
华东理工大学 79 色谱;相色谱;离子;甲基;液相
郑州大学 78 化合物;活性;氨基;苯;手性
华中师范大学 73 甲基;活性;生物活性;衍生物;除草
齐齐哈尔大学 70 色谱;催化;杂多酸;相色谱;酸盐

化学试剂杂志文章选集

  • 第十三届全国试剂与应用技术交流会通知(第二轮) 
  • 《化学试剂》期刊2018年度“优秀稿件”“优秀作者”评选结果揭晓 
  • 欢迎订阅《中国试剂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 欢迎关注《化学试剂》微信公众号. 
  • 2019(第八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山东举办 
  • 《化学试剂》主要栏目介绍 
  • 《化学试剂》编辑部招聘启事 
  • 《2016-2017年度中国试剂行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 《化学试剂》征稿简则 
  • 2017《中国试剂品牌影响力报告》 
  • 离子液体/γ-丁内酯阻燃性电解液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 蔡晓兰; 张圣洁; 方岩雄; 刘全兵; 谭伟
  • 锰卟啉高价金属氧化物及氢氧化物对甲苯α-C—H键的活化 戴宇萍; 王浩; 于艳敏; 宋旭锋
  • 系列二烯丙基甲基烷基氯化铵的合成研究 陶贤平; 贾旭; 张跃军; 周君; 张秀娟
  • 一锅法和两步法合成磁性羟基磷灰石重金属吸附材料的研究 高卫民; 程寒飞; 詹茂华; 陈志刚
  • 克拉霉素掩味颗粒的制备及评价 杨慧杰; 糜志远; 张佳

化学试剂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东四南大街160号

邮编:100010

主编:何晖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东四南大街160号,邮编:1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