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99
  • 影响因子1.13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农药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大学

《农药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9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13。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农药学学报杂志介绍

《农药学学报》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农药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于1999年6月创刊,主要面向农药研究工作者、植保工作者及大专院校师生。旨在及时、全面报道农药学各分支学科有创造性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综合评述,是了解我国农药研究动态的园地。

本刊现设三个栏目:综合评述、研究论文及研究简报。编委会由国内农药界知名专家组成,主编陈万义教授,副主编王道全教授、张文吉教授,主要编委李正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道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桂玉教授、钱旭红教授、陈馥衡教授、钱传范教授、屠豫钦研究员等。所发表的论文涵盖了农药学所有分支领域,包括合成、分析、加工、作用机理、毒理、环境评价以及应用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1BA509B08)、“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D08A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83205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2BA516A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0CB126105)、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QN201300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10A20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3CB11440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162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72058)。

农药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本刊同时接受中、英文稿件。来稿需论点明确,数据翔实,文字精炼,使用的单位符号及物理量应符合新版国标GB31003102-92(量和单位)的各项规定;外文符号的文种、正斜体、黑白体、大小写和行文中的上、下角标必须规范,对易混淆者请用红色字体标明。

题名及摘要:需有中、英文题名(英文题名首写字母大写)和中、英文摘要。题名应鲜明突出,概括性强,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英文题名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必要时可加副题名;中、英文摘要均应使用第三人称编写,应概述出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要特别提出创新成果,给出重要结果的数据(其中英文摘要部分可对上述内容稍加详述)。摘要下面附3~6个中、英文关键词;尽可能列出文章的中图分类号。

关于作者:在题名下面写明作者的工作单位全称、城市和邮政编码,以*号注明通讯联系人。在首页下脚注明资金资助项目类别及批准号,写明通讯联系人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民族,学历,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以及通讯地址、电话和E-mail地址。

实验部分:应注明主要实验材料及仪器的规格、型号、来源。若无特殊情况,建议使用农药中英文通用名。实验方法若与文献报道相同,应注明所依据的文献;如有实质性改进,应写明改进处;如系作者创新,可详述,以便他人重复。

图和表:图、表内容不应重复,图题和表题、图表中的文字以及注释等均需中、英文对照,并与正文表达一致;非公知公用的缩写符号应给出中英文全文注释。表格使用三线表。

参考文献:只列出与本文有关的主要参考文献,非公开出版刊物不能引用。文献按“顺序编码制”列出,并须核对无误。作者列出前三名,其余加“etal”,西文文献的作者姓在前(用全拼),名在后(用缩写);中文文献的作者用汉语拼音同时加中文名称对照;日文文献用拉丁文拼写;中文书籍和中文刊名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列出;题名后加文献类型标识;书籍等用正体,刊名用斜体。

来稿需附单位证明信、填写投稿附表(可复印或下载*)和审理费(100元),证明信上需有通讯联系人的签名。稿件自受理之日起,一般3个月内函告审理结果。拟采用的文稿在出版前需交纳发表费,发表后将酌付稿酬,并赠送当期样刊一册及单行本10份。稿酬包含文稿内容上网及入编光盘版的报酬,如作者不同意,可在投稿是声明,否则视为同意。不采用的文稿,原稿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返回作者修改的稿件应按时返回编辑部,超过2个月未返回者,按自行退稿处理。

来稿文责自负,但本刊有权对拟刊用稿件作必要的修改。

农药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农业大学 355 农药;活性;杀虫;色谱;杀虫剂
浙江大学 165 土壤;农药;降解;色谱;相色谱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153 农药;色谱;杀虫;相色谱;液相色谱
山东农业大学 141 毒力;抗性;抗药;抗药性;杀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27 活性;抑菌;抑菌活性;杀虫;杀虫活性
南开大学 89 活性;除草;生物活性;杀虫;农药
南京农业大学 86 抗性;病菌;抗药;抗药性;水稻
浙江农林大学 66 病菌;活性;抑菌;抑菌活性;毒性
湖南农业大学 64 色谱;相色谱;土壤;高效液相;高效液相色谱
浙江工业大学 64 化合物;类化合物;活性;杀虫;生物活性

农药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有机磷农药残留分子印迹聚合物研究现状与展望 吴茂; 范亚军; 郭亚平; 谢练武
  • 杀虫剂防治水稻褐飞虱的有效利用率分析 顾中言; 徐广春; 徐德进
  • 含单氟甲氧基的双酰胺类化合物的合成及杀虫活性 张冬林; 杨森; 杨忍; 裴丹; 张帆; 刘杰; 李建业; 谭成侠
  • 新化合物吡唑并嘧啶衍生物(BDO-1)和哒嗪酮衍生物(PDZ-1)的诱导抗病性研究 石延霞; 张晓慧; 谢学文; 柴阿丽; 徐玉芳; 赵振江; 李宝聚
  • 浙江省果蔬灰葡萄孢对啶酰菌胺的抗性 林泽松; 赵帅锋; 皇甫运红; 吴鉴艳; 王华弟; 张传清
  • 山东省玉米纹枯病菌对噻呋酰胺的敏感性及其抗性突变体的生物学性状 尚佃龙; 姜兴印; 刘玉; 孙秀英; 李向东; 张吉旺
  • 烟叶米根霉检测、碳源代谢表型及其对7种杀菌剂的敏感性 汪汉成; 张敏; 张长青; 陈兴江; 谭清群; 马骏; 李忠
  • 基于转录组测序技术分析吡虫啉或氟啶虫胺腈对麦二叉蚜细胞色素P450基因表达的影响 张百重; 马康生; 刘俊杰; 卢留洋; 谢兰芬; 孔凡彬; 陈锡岭; 高希武
  • 苯醚甲环唑和嘧菌酯对家蚕的生长发育毒性 莫秀芳; 李星翰; 王晓岚; 尹晓辉
  • 农药对健康及环境影响药迹模型的构建与应用 张志恒; 胡秀卿; 汪雯; 潘灿平; 刘琳
  • QuEChERS-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榛子中4种农药的残留 杨庆喜; 刘娜; 张双; 郝晏可; 邹益泽; 谷祖敏
  • 环戊噁草酮在稻田中的残留及消解动态 汤涛; 高云昊; 苗万鹏; 许振岚; 张昌朋; 赵学平
  • 噻唑磷在甘蔗和土壤中的残留消解动态及风险评估 王思威; 刘艳萍; 王潇楠; 孙海滨
  • 三种拟除虫菊酯类农药在砂土和壤土中的淋溶行为 许佳彬; 郑钊; 王璐芳; 吕晓芩; 王萌; 张宇
  • 助剂对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在荔枝叶片表面润湿性能的影响 王潇楠; 刘艳萍; 王思威; 孙海滨

农药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

邮编:100193

主编:周志强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