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工
  • 创刊时间1980
  • 影响因子0.5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现代化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现代化工》是一本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0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55。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文摘与引文数据库、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现代化工杂志介绍

《现代化工》为综合性化工技术信息性期刊,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公开发行,月刊。1980年创刊,坚持大化工、全方位的服务方向,以战略性、工业性和情报性为特色。重点报道国内外化工、石化、石油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兴边缘学科和高技术成就,读者对象为化工科研及设计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化工行业管理干部以及化工企业的厂长经理及营销人员。主要栏目有专论与评述、技术进展、科研与开发、化工行业设备、市场研究、环保与安全、海外纵横、知识介绍、国内简讯、国外动态、专利集锦及服务窗等。并承办国内外广告业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科研启动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21180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318-005-0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G02B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99310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436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836130)、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93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2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01376)。

现代化工杂志征稿要求

1、文题:要以准确、简明、新颖的词语表达文章的主题内容,并应具有文献检索价值,字数不宜超过20个字,并尽量避免使用副标题;不能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词、字符、代号等;中英文题含义基本一致;英文文题除首词首字母及专用名词、常规缩写字母大写外,余均小写。

2、对剽窃抄袭者,责任自负,本刊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作者单位:中文从大到小、英文从小到大写全称(为了统计上的需要以及方便读者与作者取得联系,一般应写到二级单位;有的单位很大,如不细分,不能详细说明论文归属;但有的单位较小,不必写出其下级单位),后跟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两者间以逗号相隔;不同单位者在左上角以相应阿拉伯数字作标识。

4、摘要:必须高度重视摘要的撰写,其撰写原则一般为:(1)摘要应是全文的浓缩,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即论文的重要内容和数据都应出现在摘要里,要求具体、完整、清楚,不分段、不列图表、不引用文献、不加评论和注释;(2)应排除本学科领域已成为常识的内容,不得简单重复题名中已有的信息,要着重反映新的信息和作者强调的观点;(3)一般主张用无人称形式,采用“对……进行了研究”;、“介绍了……现状”等表述方式,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4)中英文内容要基本一致;英文相对比中文更详细,以利进入国际检索系统;(5)缩略词、代号及尚未规范化的名词术语,首次出现时应加括号注原词或予以说明。此外,摘要部分的字体不要缩小,以便于审校。

5、关键词:每篇文章要选出3~8个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关键词,应尽量采用《汉语主题词表》等词表提供的规范词,未被词表收录的自由词必要时也可作为关键词标注;关键词间以分号相隔。

6、中图分类号:中图分类号按《中国图书分类法(第4版)》标注,一篇文章如涉及多个学科,在主分类号之后还可以标注1~3个相关学科的分类号;不标英文分类号。如果不方便查询,可空缺。

现代化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天津大学 398 精馏;催化;催化剂;萃取;甲基
华南理工大学 337 催化;废水;改性;催化剂;丙烯
北京化工大学 299 催化;精馏;催化剂;纳米;乙烯
大连理工大学 291 催化;催化剂;分子;加氢;甲醇
南京工业大学 286 催化;废水;催化剂;分子;离子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256 催化;催化剂;乙烯;石化;化工
中国科学院 249 催化;催化剂;纳米;丙烯;生物柴油
太原理工大学 243 催化;催化剂;煤;热解;降解
中国石油 236 催化;催化剂;加氢;乙烯;汽油
华东理工大学 230 催化;催化剂;分子;改性;丙烯

现代化工杂志文章选集

  • 生物航空煤油发展问题及对策研究 秦曼曼; 孙仁金; 李喆; 杨雪儿
  • 氢能产业与LNG接收站联合发展技术分析 王江涛; 杨璐
  • 2019年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项目评述 程海涛; 申献双
  • 石墨烯在纳米摩擦学中的研究进展 郭畅; 张晓慧; 蔡金明; 蔡晓明
  • 微波诱导复合材料协同催化在工业废气净化中的研究进展 任晨阳; 易红宏; 唐晓龙; 于庆君; 赵顺征; 杨仲禹
  • 难降解有机物微生物共代谢技术研究进展 李彦澄; 刘邓平; 李蕾; 李江; 吴攀
  • 基因工程技术在生物燃料领域的应用进展 刘登; 刘均洪
  • 生物材料表面具有特定几何形状的微纳结构对细胞生长行为的影响 朱佳晨; 王卉; 张克勤
  •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TiO2光阳极的研究进展 张卫国; 雷瀚翔; 姚素薇; 王宏智
  • 废旧反渗透膜回用研究进展 何灿; 刘兆峰; 马瑞; 海玉琰; 熊日华
  • 相变储能材料在建筑节能中的研究进展与应用 颉江龙; 魏霞
  • 置换法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用吸附材料研究进展 刘伟; 崔升; 王哲; 丁彬
  • 乙炔选择性加氢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徐晨辰; 张策策; 赵明; 韩静; 孙锦昌; 张谦温
  • 合成气制C2+醇Cu-Mn催化剂的Co改性研究 高利红; 朱志庆; 沈卫华; 方云进
  • 霍尼韦尔首份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白皮书 

现代化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安外小关街53号化信大厦B座703

邮编:100029

主编:张立萍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安外小关街53号化信大厦B座703,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