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学报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1.6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广东省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主办的一本化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62。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介绍

《分析测试学报》创刊于1982年,1983年起公开发行(季刊),1985年改为双月刊。为了缩短出版周期,进一步增强刊物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刊物的品牌建设,《分析测试学报》于2008年起变更为月刊。本刊原名《分析测试通报》,1992年更名为《分析测试学报》,主办单位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管单位为广东省科技厅。

本刊的宗旨是刊登质谱学、光谱学、色谱学、波谱学、电子显微学及电化学等方面的分析测试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及其在各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分析测试的进展和动态,供从事分析测试和分析化学研究的科技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和管理人员阅读。读者遍及全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分析测试中心、医疗、卫生、商检、公安、防疫、环保、制药、化工、药检、食品等部门。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665001)、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001237)、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广西省自然科学基金(064002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11140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72404)、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1142200403)、四川省教育厅资助科研项目(08zc007)、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0728214)、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B200909)。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稿的著作权属于作者,文责由作者自负。本刊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修改、删节。

2本刊除印刷版外,还具有光盘版和网络版等电子版本。稿件一经录用,所有版本的版权即由作者转让给本刊。稿件刊出后,本刊将一次性付给作者所有版本的稿酬。

3来稿应观点明确,数据完整、准确,文字精练,层次分明,需附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4题目及中、英文摘要的要求:①题目应为偏正结构短语;②摘要表达简洁,能独立成文,勿须背景信息,第一句不要重复题目;③摘要应包含论文的要点(方法、主要过程及结论)、关键数据;④摘要中不要出现图、表、参考文献等;⑤摘要中首次出现英文缩写应有中或英文全称;⑥英文摘要应不少于250个词。

5按国家标准规范使用名词术语、计量单位。文中第一次出现的翻译名词和外文简写要分别加注原文和中文。

6文中插图按规范认真描绘,标值线、标值、标目必须齐全,标值必须准确,纵横坐标标目使用法定的量符号及单位,放在坐标外侧居中。图题、图注、图内文字用中、英文对照表述。图题用中、英文分列表述,中文在前;图注英文在前,中文加注在英文后的括号内。表格须编号并附题,采用三线表列出。表题用中、英文分列表述,中文在前;表头用中、英文表述,英文在前;表注为英文表述在前,中文加注在英文后的括号内。

7参考文献建议15篇以上,尽量引用本刊相关文献,以引用先后顺序编号(注于正文相应处),必须引用作者直接阅读原文的文献;内部资料、私人通讯一律不得引用,已录用待发表的文章需引用时,必须注明刊物名称。本刊执行新的国家标准GB/T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文献类型标志为:普通图书M,会议录C,汇编G,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电子文献载体类型标志为: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460 色谱;相色谱;质谱;液相;液相色谱
中山大学 321 色谱;质谱;光谱;相色谱;毛细管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125 色谱;相色谱;质谱;液相色谱;液相
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112 色谱;相色谱;质谱;气相;气相色谱
暨南大学 106 色谱;相色谱;质谱;液相色谱;气相色谱
华南理工大学 98 色谱;相色谱;质谱;气相;气相色谱
厦门大学 94 色谱;质谱;相色谱;荧光;液相
武汉大学 86 色谱;光谱;相色谱;荧光;质谱
军事医学科学院 82 质谱;色谱;相色谱;蛋白;液相
浙江大学 77 色谱;相色谱;离子;质谱;色谱法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同时测定三七中508种农药残留 苗水; 李雯婷; 陈铭; 周恒; 兰岚; 毛秀红; 季申
  • 甲基膦酸[口频]哪酯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合成与识别特性研究 李盛菘; 郑永超; 钟近艺; 赵冲林
  • 基于末端脱氧核糖核酸转移酶的纳米界面上DNA的生长策略及用于恩诺沙星的适配体传感器构建研究 杜玉梅; 周洋洋; 卞晓军; 颜娟
  • 生态环境部《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2013-2018年)》 
  • 基于铜掺杂碳纳米点荧光测定炭疽生物标志物 华鹏; 黄玉; 周阳; 何繁漪; 杨琼晖; 朱为梅
  • 聚偏氟乙烯微孔滤膜-聚多巴胺-氧化石墨烯固相萃取结合离子迁移谱快速检测尿液中的麻黄碱 柴常伟; 刘迪; 崔毅轩; 管宇珊; 庞羽; 王子晗; 蒋晔
  • 基于整体材料的固相萃取与毛细管电泳技术联合分离检测桑叶中的多酚类物质 李晓慧; 徐志辉; 李利军; 程昊; 冯军
  • 应用介孔分子印迹聚合物萃取粮食中的乙酰甲胺磷 谭钰清; 孙梦谣; 刘宇婷; 张伽宜; 李智昊; 陈立钢
  • 基于UPLC-LTQ-Orbitrap-MS技术快速解析杜仲颗粒化学成分 马永青; 王璐; 刘颖; 李欣欣; 刘永利
  • 保健食品25种成分检验方法征求意见色谱挑大梁 
  • 红树林湿地土壤矿物的分析 罗松英; 陈东平; 陈碧珊; 全晓文; 柯思茵
  • 高效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同时测定化妆品中5种含溴防腐剂 潘晨; 王枚博; 吴思霖; 王欣美; 于建; 张凯; 王柯; 郑荣
  • 硅烷功能化碳点荧光探针检测槲皮素 杜青青; 张平平; 谈琼; 陈月丹
  • 基于G-四链体-氯化血红素DNA酶比色法测定银离子和汞离子传感器的构筑 肖志友; 司恒丹; 邓兰清; 龙丽; 居荣梅; 张鑫; 刘益飞
  • 生姜精油的超高效合相色谱特征图谱研究 宋伟; 韩芳; 丁磊; 周典兵; 贾学颖; 吕亚宁; 邓晓军; 郑平; 盛旋; 胡艳云

分析测试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

邮编:510070

主编:陈小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邮编:51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