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0.9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 SCI期刊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

《物理化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一本化学类杂志,该刊是SCI期刊、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95。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物理学、电技术、计算机及控制信息数据库、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文摘杂志、SCI 科学引文索引(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SA 科学文摘(英)、万方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文摘与引文数据库、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介绍

《物理化学学报》是基础学科类学术刊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化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月刊。主要刊载化学学科物理化学领域具有原创性实验和基础理论研究类文章。《物理化学学报》的办刊宗旨是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以促进学术交流及本学科发展为已任,为发现和培养科技人才服务,提供一个总结、交流、宣传科技成果的园地。《物理化学学报》面向的读者群主要是化学及相关专业高年级大学生、研究生、教师和科研人员以及企业的研发人员。

《物理化学学报》设有三个栏目。“通讯”栏目报导国内最新或阶段性研究成果,内容属国际、国内前沿水平;“研究论文”栏目刊载内容、数据较完整系统的学术论文,文章水平较高;“综述”栏目主要刊载作者结合自己的科研对某一前沿领域进行的评述。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21180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775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9259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6330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7315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30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452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7360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26408)。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物理化学学报》文章题目宜简单明确,能突显出文章的主要内容和独特之处,中、英文题目含义应一致;文题中尽量避免使用“研究、探讨、初探”等词语。英文题目实义词的首字母用大写,其余小写。

2《物理化学学报》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姓为全部字母大写,名为首字母大写,双名两字之间不加连字符,如OUYANGGuobin(欧阳国宾);请在通讯联系人姓名右上方标注*号。作者的署名及顺序以投稿时文稿上标注的为准。作者英文单位使用全称,不用缩写。

3《物理化学学报》请在文章首页脚注中给出通讯联系人的Email地址和电话;稿件报道的工作若有基金资助,请在首页脚注以中、英文注明项目准确的基金名称及批准号。

4中文和英文摘要按照“拥有与文章同等量的主要信息”的原则。

5结论部分给出研究取得的结论,可适当评论结果的意义以及还需要解决的问题。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345 催化;分子;催化剂;离子;纳米
北京大学 902 分子;纳米;离子;催化;英文
厦门大学 393 催化;电极;纳米;电化学;光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89 分子;催化;电离;催化剂;英文
浙江大学 267 催化;分子;电化学;纳米;离子
清华大学 266 纳米;催化;分子;电池;英文
四川大学 242 催化;分子;催化剂;密度泛函;泛函
天津大学 228 催化;电池;电化学;纳米;离子
南开大学 193 离子;分子;配合物;催化;光谱
复旦大学 190 催化;电化学;电池;纳米;分子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专访中国石墨烯领军人物:刘忠范院士及他的团队 《物理化学学报》编辑部; 刘忠范
  • 离子液体独特的催化性能:无金属条件下氢键催化醇氧化酯化生成酯 刘志敏
  • 金属与碳化物载体间强相互作用(SMSI)研究 马丁
  • Au144的单晶结构获得解析 郑兰荪
  • 人源蛋白酶体底物降解动力学的高分辨三维冷冻电子成像 刘鸣华
  • 单分子研究揭示无定形红磷的确切分子结构 吴凯
  • HCO自由基光解反应中的动态干涉 杨金龙
  • 探索氟代碳酸乙烯酯添加剂对钠离子电池正极的影响 刘忠范
  • 基于裂结技术的单分子化学反应研究进展综述 迟力峰
  • 原位液体室透射电镜观察金纳米棒/石墨烯复合物的形成和运动过程 方佳丽; 陈新; 李唱; 吴玉莲
  • 表面活性剂溶胀胶束:性能及应用 龚铃堰; 廖广志; 陈权生; 栾和鑫; 冯玉军
  • 基于裂结技术的单分子尺度化学反应研究进展 余培锴; 冯安妮; 赵世强; 魏珺颖; 杨扬; 师佳; 洪文晶
  • 钙离子和镁离子浓度变化对磷脂酰乙醇胺-磷脂酰甘油双分子层膜的影响(英文) 张涛; 仇运广; 罗启超; 程曦; 赵丽芬; 严昕; 彭浡; 蒋华良; 阳怀宇
  • 通过g-C3N4担载MNi12(Fe,Co,Cu,Zn)纳米团簇调节甲烷化反应性能(英文) 韩萌茹; 周亚男; 周旋; 储伟
  • 定常冲击波作用下六硝基六氮杂异伍兹烷(CL-20)/奥克托今(HMX)含能共晶初始分解机理研究 刘海; 李毅; 马兆侠; 周智炫; 李俊玲; 何远航

物理化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化学楼

邮编:100871

主编:刘忠范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大学化学楼,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