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学报
  • 创刊时间1957
  • 影响因子1.17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高分子学报杂志 SCI期刊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高分子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SCI期刊、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7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17。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SCI 科学引文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高分子学报杂志介绍

《高分子学报》是1957年创办的中文学术期刊,曾用名《高分子通讯》,月刊,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主要刊登高分子化学、高分子合成、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物理化学、高分子应用和高分子材料科学等领域中,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论文、研究简报、快报和重要专论文章。读者对象主要为国内高分子学科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等院校的教师和学生。

论文报道学术水平高、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一般6000字左右。

专论报道作者本人系统研究的重要成果,其内容可以是已发表或部分发表的。

研究快报报道必须快速发表的、重要的、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全文限4000字以内。

研究简报报道研究工作中的部分或阶段性成果,全文限4000字以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64800)、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NCET-05-0512)、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25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4022)、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706)、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03918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648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373037)、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R404047)。

高分子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一律登录本刊网站主页进行提交,初次投稿请先进行“作者注册”,注册后方可投稿。投稿并收到编辑部的收稿回执和稿件编号后,请点击《高分子学报》网站中的“版权转让书”,下载打印并邮寄回编辑部。

2快报稿应在正文首页之前另附投快报说明,介绍文献背景,说明本文创新,并在正文首页左上角标明“快报”字样;简报稿应在正文首页之前另附投简报说明,介绍本文工作意义,并在正文首页左上角标明“研究简报”字样。

3文稿中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应齐全,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条理清晰、数据可靠。

4文中插图及结构式随正文排,图注排于图下方,用英文表述。建议另附一份供制版用的原图(包括较复杂的结构式),尺寸以8x10cm(高′宽)为宜。坐标图内容齐全、线条均匀;照相图应提供原照片,图象清晰、反差适中;电子显微镜照片应标明放大倍数。

5文中附表随正文排,用英文表述。附表应使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线,术语、符号、单位等应与正文一致。

6英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采用第三人称表述,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方法和具体的研究结果、结论以及重要的数据,字数应在200-300之间。

7文中量、单位和符号一律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和有关使用规定。

高分子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306 共聚;丙烯;分子;乙烯;共聚物
浙江大学 445 乙烯;共聚;丙烯;分子;共聚物
北京大学 298 共聚;分子;丙烯;乙烯;甲基
清华大学 280 分子;丙烯;偶氮;共聚;乙烯
四川大学 216 丙烯;乙烯;分子;高分子;聚丙烯
北京化工大学 194 乙烯;共聚;共聚物;丙烯;分子
中山大学 176 乙烯;共聚;丙烯;催化;催化剂
华南理工大学 169 橡胶;纳米;丙烯;分子;共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68 丙烯;分子;乙烯;高分子;共聚
华东理工大学 156 共聚;乙烯;共聚物;分子;丙烯

高分子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模块化成环法:一种精确合成环形聚合物的新方法 黄兴溢; 王献红
  • 功能微纳米聚合物纤维材料 丁彬
  • 共轭聚合物在多组分共混体系中的聚集结构研究进展 郑介明; 文新博; 周家东; 郑楠; 解增旗
  • “一锅法”聚合诱导自组装制备嵌段共聚物纳米粒子 苏志鹏; 谈梦婷; 曹艳玲; 石艳; 付志峰
  • 有机胍催化法可控合成聚乳酸-聚丁二酸丁二醇酯多嵌段共聚物研究 丁申莹; 徐云龙; 丁马林; 张延凯; 李立衡; 李弘; 张全兴
  • 单茂钪催化乙烯与共轭二烯烃共聚合的研究 田晶; 王胤然; 付洪然; 郭方
  • 溶液溶度对共轭高分子溶液中分子链有序-无序转变的影响研究 孙蕾; 赵敬楠; 黄伟恒; 张文华; 李良彬
  • 低分子量聚乳酸受限于纳米孔道中的结晶行为研究 王晓霞; 李林玲; 卫来; 薛奇; 周东山
  • 较高注射速度下微孔注塑发泡电器盒子的泡孔结构和翘曲 郭凯强; 黄汉雄
  • 链间氢键调控对聚丙烯酸-聚氧化乙烯复合物薄膜力学性能的影响 李皆富; 杨曙光

高分子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

主编:张希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