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催化
  • 创刊时间1987
  • 影响因子1.29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分子催化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催化》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7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29。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分子催化杂志介绍

《分子催化》创办于1987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类北大期刊。《分子催化》栏目设置有:研究论文、快报简报、论文、综述、络合催化、酶催化、光助催化。该杂志创刊以来所获荣誉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Caj-cd规范获奖期刊、中国优秀期刊遴选数据库、北大图书馆收录期刊、中国科技期刊优秀期刊、RCCSE学术期刊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3305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26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6253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30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33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33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30608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9731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336006)、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2001CCA03600)。

分子催化杂志征稿要求

1.自由投稿,文责自负,来稿请附作者单位推荐信(负责稿件的保密审查).请勿一稿两投,勿将稿件寄给个人.来稿一式两份(微机打印稿).稿中外文字母应分清文种、大写、小写、上角、下角、正体、斜体,易混淆之处请注明.

2.稿件应主题突出,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文字简练通顺.文稿形式包括:研究论文:一般不超过6000字(含图、表、200字的中文摘要和约2000印刷字符的英文摘要).研究简报:约4000字(含图、表及英文摘要).研究快报:中英文皆可,2500字左右(占两页版面),中文需提供简短的英文摘要.

3.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字.应使用规范的缩略字、符号、代号,非常见的科技名词和化合物在第一次出现时应给出英文全称.并在正文前、英文摘要后,给出3~5个相对应的中、英文关键词.

4.文章中的图要求准确、清楚。图(Figures)均应有中文和英文图题(英文论文只需英文图题)。因我部的图直接从作者提供的软盘中拷贝或用扫描仪扫描过来,所以作者提供的图最好用计算机绘制并用600dpi激光打印在光滑、不透明的白纸上。要求线条清晰,准确无误。若图不能用计算机绘制,请用手工精确绘制。用黑墨水笔绘制在A4纸上。图中的边框线条粗细为0.2mm,座标线高为1mm(中间点线高为0.5mm),粗细为0.4mm;图中的线条粗细为0.6mm。线条要虚实分明、均匀、清晰。图上字符数码必须工整到位。作者用Photoshop画图软件画图,应按以下标准设置:字体:TimesNewRoman(罗马);字大小(size):7pt图注放在图题下面。图题、图注分别打印在图的下方。论文提供照片时,照片的图象必须清晰,黑白分明,图像应保证灰度层次清晰。作者最好提供实际印刷大小的图片。图分单栏(7.5cm宽)和双栏(10~17cm宽)放置,最大长度不能超过22cm。一般情况采用单栏形式,以利于排版。如果提供的图必须要缩小,请用更大的字和更粗的线,以便缩小后与上述标准一致。所有的Figures都应用阿拉伯数字标上号码(化学结构图式一般不用Figure,而用Scheme标注).稿件中的插图、表格和照片尽量精选(插图请不要超出5幅),表格一律采用3线表,图题、图注、表题应附有中、英文2种文字说明.

5.图题目录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分子催化>的英文缩写.图和简短的文字说明。全部用英文描述。图文摘要不同于正文摘要,是对您文章内容的简短概括,不能写成总结结果.以2~3句英文描述为宜,起到引导读者阅读您文章的效果。图的选取,以能返映全文要点的简图或示意性说明(如图式、反应式、线条图等)为佳,图的大小:单栏不超过(长×宽:6×4.5),双栏不超(长×宽:9.5×5),请按此比例将您选中的图做适当的缩放.

6.考文献的作者不超过3人时,全部列出;多于3人的一般只列主要3人,后加“等”或“etal”.本刊采用顺序编码制,格式如下:专著:作者.书名.版本(第1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期刊:作者.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论文集:作者.见: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专利:专利申请者.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年代*中文文献全部用英(中)文方式列出,举例(期刊)如下:ZhongShun-he(钟顺和),KongLing-li(孔令丽),LeiZe(雷泽),etal.JMolCatal(China)(分子催化)[J].2002,16(6):401~407参考文献类型(文献类型标识):[WB]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

7.文稿中的计量单位请采用我国法定计量单位.

8.作者收到修改意见后,一般应在2个月内寄回修改稿,逾期请来信说明.

9.本刊文稿将由编辑部提供给有关文摘检索刊物编辑部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如作者不同意提供,请在投稿时声明.

10.来稿一经发表,即付稿酬,并赠送载有本文的期刊1本,抽印本10本.

11.来稿请提供第一作者的个人信息:性别、出生年月、职称、学位.

12.稿件录用后请作者提供文章最后修定稿的电子版文件(要求用以下编辑及排版软件:Word文件、华光书版、北大方正)

分子催化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858 催化;催化剂;甲烷;金属;加氢
中国科学院大学 122 催化;催化剂;加氢;配合物;离子
大连理工大学 97 催化;催化剂;加氢;分子;分子筛
天津大学 73 催化;催化剂;SIO;甲烷;光催化
四川大学 70 催化;催化剂;配合物;加氢;氢甲酰化
华东理工大学 55 催化;催化剂;金属;丙烯;环氧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55 催化;催化剂;分子;分子筛;金属
厦门大学 54 催化;催化剂;合成气;铑;乙醇
南昌大学 49 催化;催化剂;制氢;纳米;硅烷
华南理工大学 44 催化;催化剂;强酸;超强酸;酸催化

分子催化杂志文章选集

  • 关于在钾与负氢混合物中钾钙嬗变的检测 吕功煊; 张旭强; 甄文龙
  • Pd/CZ三效催化剂中钯的团聚现象研究 黄政文; 郭伟琦; 江治; 上官文峰; 顾顺超; 平野真一
  • 脊椎状NiCo2O4纳米棒的制备及其析氧和氧还原性能研究 李作鹏; 赵耀晓; 刘卫; 贺雯娟; 刘文军; 郭永; 张三兵
  • 微波法合成氟改性TS-1及其催化环己酮氨肟化性能 薛晓璐; 高鹏飞; 张磊; 赵永祥
  • 基于能带理论研究非贵过渡金属对Pd基催化剂的影响 王菲菲; 马晓明; 郭玉明; 杨林
  • Nd掺杂V2O5/TiO2低温NH3选择性催化还原NOx性能研究 窦生平; 赵炜; 张凯; 李昌烽
  • 原位生成的水溶性Salen-Pd配合物催化微波促进水中的C-C偶联反应 孙斌; 王江淋
  • 金属改性SBA-15应用于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的研究 郭丹瑜; 范玲娜; 安霞; 谢鲜梅
  • Ag-Pd/g-C3N4的制备及在水溶液中选择性氧化苯甲醇 张楠; 李建民; 刘海津; 宿于朝; 李增翼; 刘国光
  • Ni-M/SiO2催化1,4-丁炔二醇加氢的金属助剂效应 赵芳; 王长真; 田亚妮; 王菊霞; 李海涛; 赵永祥
  • 非共价键功能化石墨烯/碳纳米管负载型金属配合物催化剂及催化反应中的应用 汪兵洋; 郑治文; 赵康; 杨磊; 刘建华; 夏春谷
  • 《分子催化》征稿启事 

分子催化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兰州市天水路342号

邮编:730000

主编:李树本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兰州市天水路342号,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