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 创刊时间1980
  • 影响因子0.6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主办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是一本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主办的一本计算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0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62。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哥白尼索引(波兰)、SA 科学文摘(英)、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介绍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创刊于1980年,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主办,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北京计算机学会会刊和中国宇航学会会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办刊宗旨:努力为提高计算机技术水平和我国航天事业服务,实现广泛的科研成果汇聚和知识传播,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引导和推动我国计算机技术和国防科技的发展。

刊载内容:覆盖计算机工程与设计领域的各个层面,包括各型计算机及其系统的研究、研制、设计、开发应用等各方面的学术、技术论文。刊登基金项目论文,获奖课题论文,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博士、硕士论文等。

征稿范围: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图形学、多媒体技术、数据库、并行处理、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计算机新技术应用及其他计算机相关领域。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J501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7318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461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7306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9080)、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3BAH45F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87324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3AA146010)、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2006]331)、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0542048)。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征稿要求

(1)本刊欢迎有重大创新、有新观点和见解、可推动或丰富该领域研究与发展的来稿;论文结构要完整、论点明确、论据可靠、论证合理、层次分明、可读性强。

(2)烦请作者给出论文所属栏目(请在论文首页左上角给出)。

(3)投稿应具有合法性,必须是原创性论文,即不存在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如发现上述不良行为,本刊将通知作者所在单位的最高领导层,并不再接受第一作者的投稿。作者文责自负,本刊不承担连带责任。

(4)来稿必须是未在任何正式出版物上刊载过的论文,且不允许一稿多投。本刊不接受任何语种的翻译稿件。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464 网络;密码;访问控制;加密;签名
江南大学 363 网络;图像;子群;粒子群;群算法
中国科学院 341 网络;图像;计算机;神经网;神经网络
华南理工大学 335 网络;图像;计算机;视频;机器人
重庆邮电大学 332 网络;图像;无线;路由;传感
中国科学院大学 322 网络;图像;神经网;神经网络;仿真
四川大学 314 图像;网络;自适应;自适;备份
中国矿业大学 304 网络;图像;WEB服务;代理;数据库
清华大学 302 网络;计算机;嵌入式;硬件;图像
上海大学 301 网络;图像;网格;计算机;处理器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改进萤火虫算法的三维RFID网络优化 张蓉; 郭宇; 黄少华; 葛妍娇; 王益聪
  • 基于迭代重加权的信道估计方案 王成敏; 吴君钦; 方莹; 汤绍春; 刘刚; 王凯
  • 离散多音调制系统的PAPR降低算法 谢锡海; 张依旋
  • 分区和能耗均衡的LEACH路由改进算法 方旺盛; 陈朕浩; 胡中栋
  • 基于环状网络的Oblivious路由算法 李旭瑞; 段新明
  • WMNs机会路由下弱可信节点共存机制 张玲玲; 吴军; 印新棋; 白光伟
  • 多属性中心密文定长属性加密访问控制方案 杨念; 滕玮; 韩斌; 黄树成
  • 基于双置乱和C-R混沌系统的图像加密算法 马聪; 王爱银; 李国东
  • P2P网络上被动型蠕虫传播建模和模拟分析 张舒娟; 靳祯
  • 实时微博谣言的未来传播范围评估方法 马晓宁; 梁晓菡
  • 基于结构化文档的钓鱼网站检测算法 刘博文; 王雨琪; 林果园
  • 基于人工免疫的集成入侵检测模型 辛壮; 万良
  • 基于FPGA的车载双目系统 张方义; 赵刚; 刘海英; 卢兴华; 于志豪
  • 飞行器可用实时以太网技术 赵征帆; 丁传红
  • 改进的SSVM集成算法在信用风险评估中的应用 陈舒期; 梁雪春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142信箱37分箱

邮编:100039

主编:刘恩德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142信箱37分箱,邮编:1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