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发酵工业
  • 创刊时间1970
  • 影响因子1.45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

《食品与发酵工业》是一本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0年,出版周期半月刊,影响因子为1.45。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介绍

《食品与发酵工业》作为食品发酵行业创办最早(创刊于1970年),最具知名度的刊物之一,推动了食品科技向生产力转化,为食品发酵工程的进步与发展发挥着桥梁作用。本刊为我国食品与发酵工业界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专业性科技情报刊物,读者对象为本行业中具有中等以上水平的从事生产、科研、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及有关管理人员。《食品与发酵工业》刊载的专业范围包括食品与发酵工程两大领域,始终不渝地报道行业内国内外全新研究成果、学科前沿动态、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本刊设置的主要栏目有研究报告,生产与科研经验,综述与专题评论,实用技术,行业现状与展望,市场动态,行业发展动向,政策、法规、标准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38B0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02108)、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29B06)、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47)、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S3050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38B05)、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7AA100405)、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45)。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要求内容准确,论点明确,实事求是,简明扼要,通顺易懂;如系重大科研课题或各类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论文,请注明。

2.对研究报告、生产与科研经验及综述与专题评论:应在文前写一段3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文后要附上英文题目、英文摘要,摘要的下方要标注本文的关键词。其它文章都要附上英文题目。

3.来稿要求寄打印稿2份,字迹清楚,文句力求简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和简化字。稿中外文字母要分清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和上下角。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和符号,应在第一次出现时用铅笔注明文种。

作者亦可通过电子邮件向本刊投稿,稿件发过来后,一定要得到本刊的确认稿件收到的回信。否则,请补寄打印稿。

4.文中插图请采用计算机制图。照片要求黑白分明,层次清晰。每一幅图都应有图序和简短确切的图名,横纵坐标均要注明物理量及其单位,且横纵坐标线用细实线,图中曲线用粗实线。文中表格请使用三线表,每一表格都应有表序和简短确切的表题。

5.量的符号一律采用斜体。单位的符号采用国际单位符号和我国规定的可以与国际单位并用的法定单位符号,并一律用正体。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江南大学 1728 发酵;酵母;蛋白;杆菌;风味
西南大学 728 食品;发酵;活性;抗氧化;色谱
华南理工大学 647 食品;淀粉;发酵;蛋白;酵母
天津科技大学 405 发酵;酵母;杆菌;大肠杆菌;芽孢
上海海洋大学 340 保鲜;活性;蛋白;贮藏;抗氧化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323 发酵;啤酒;食品;酵母;色谱
山东农业大学 317 淀粉;发酵;贮藏;牛肉;抗氧化
教育部 287 发酵;酵母;芽孢;芽孢杆菌;酿酒
中国农业大学 287 发酵;食品;酵母;乳杆菌;抗氧化
南京农业大学 206 贮藏;发酵;活性;抗氧化;食品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文章选集

  • 戴尔有孢圆酵母与酿酒酵母顺序接种发酵对干红葡萄酒香气的影响 宋茹茹; 段卫朋; 祝霞; 刘琦; 杨学山; 韩舜愈
  • 结晶麦芽的制备工艺优化及其品质分析 顾宏; 潘贺鹏; 张明; 商曰玲; 蔡国林; 陆健
  • 碳源对凝结芽孢杆菌耐酸特性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 李长福; 吴影; 周子吕; 曹力; 王大红; 古绍彬
  • 电化学氧化降解湿态玉米酒精糟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 熊粟栗; 袁文娟; 高婧琪; 李晓; 李华志; 张杰
  • 酿酒专用粮基地酿酒玉米生长过程稳定同位素研究 张倩; 谢正敏; 安明哲; 魏金萍; 叶华夏; 黄箭
  • 基于PLFA分析不同地域浓香型大曲及曲房空气细菌群落相关性 车路萍; 邓杰; 卫春会; 任志强; 郭燕; 邓波; 杜礼泉; 黄治国
  • 酶法转化精氨酸生产胍基丁胺 张言慧; 吉武科; 高爱存; 孙博通; 袁建国
  • 耐高糖产香酵母菌的分离鉴定及其应用 李梦琦; 赵一凡; 郑飞云; 钮成拓; 刘春凤; 李崎; 王金晶
  • 高温酸性脂肪酶产生菌Acinetobacter sp. Lip-55的筛选、鉴定及其酶学性质研究 陈贵元; 刘林波; 桑鹏; 杨力权
  • 传统发酵辣椒中产香乳酸菌的分离鉴定 杨剑; 卿煜维; 邓放明; 潘金薇; 李巧芸; 李娜; 赵玲艳
  • 降解白酒酒糟中纤维素的细菌的分离鉴定 何颂捷; 左勇; 张鑫; 孙时光; 秦世蓉; 杨建飞; 徐佳; 黄雪芹
  • 枇杷果酒酵母的筛选、分离与鉴定 吴卓凡; 圣弟青; 王金晶; 钮成拓; 刘春凤; 郑飞云; 李崎
  • 产β-内酰胺酶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学性质初步研究 陈成; 宁喜斌
  • 外源H2全程连续导入沼气原位纯化的实验研究 陈文佳; 程玉娥; 楼毕觉; 林春绵
  • 不同发酵方式下枸杞饮料主要成分及其抗氧化活性 李佩佩; 颉向红; 王聪; 李冬冬; 刘军; 王丽萍; 张喜康; 马露; 刘敦华

食品与发酵工业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霄云路32号

邮编:100027

主编:王洁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朝阳区霄云路32号,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