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食品科技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1.07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现代食品科技》是一本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07。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哥白尼索引(波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CA 化学文摘(美)、EI 工程索引(美)、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剑桥科学文摘、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SA 科学文摘(英)、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介绍

《现代食品科技》创办于1985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华南理工大学主管,华南理工大学主办的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类北大期刊。《现代食品科技》栏目设置有:基础研究、工艺技术、食品安全与检测、专题与论述、教学探索、专题与论述。该杂志创刊以来所获荣誉有中国科技期刊优秀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北大图书馆收录期刊、中国优秀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优秀期刊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29B06)、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13IRTSTHN006)、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46)、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70561078)、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38B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013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436020)、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0658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02201)。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征稿要求

1.《现代食品科技》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用语严谨规范,简明适度,能确切地反映文章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题名中不得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写词、字符、代号和商品名称,并尽量不出现数学式和化学式。

2.《现代食品科技》来稿应有创新,立论科学,主题明确,推理严谨;词语准确,句子精练,使用标准简化字;遵从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数字用法、标点符号及其他标准。全文不少于5500字。

3.《现代食品科技》来稿不涉及敏感话题,署名无争议,稿件一律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做文字修改。本刊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

4.摘要能简单概括文章的内容,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结果和结论,采用第三人称撰写。中文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摘要中不得出现图表及非公知公用的符号或术语,不得引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

5.来稿为没有公开刊载的作品,作者严禁抄袭,文责自负。根据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做文字性和技术性的修改、删节。若有特殊情况请在稿件附言中注明。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南理工大学 1610 活性;抗氧化;淀粉;发酵;蛋白
华南农业大学 400 活性;抗氧化;荔枝;发酵;贮藏
天津科技大学 324 发酵;多糖;酵母;活性;小鼠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 222 活性;发酵;抗氧化;挥发性;乳酸
华中农业大学 162 活性;抗氧化;鱼糜;细胞;抗氧化活性
湖南农业大学 160 发酵;抗氧化;油茶;挥发性;活性
江南大学 142 发酵;蛋白;色谱;淀粉;活性
广东海洋大学 141 对虾;活性;壳聚糖;糖胺聚糖;蛋白
新疆农业大学 126 采后;葡萄;贮藏;抗氧化;果实
河南工业大学 117 麦粉;小麦;小麦粉;光谱;发酵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文章选集

  • 原花青素B2通过GATA4/p53通路改善肝细胞衰老的研究 段丽; 李聪; 罗悦; 周永芹; 张长城; 袁丁; 刘朝奇
  • 云南苦茶提取物抗氧化应激保护镉致糖尿病肾病小鼠的作用 龚频; 石富兄; 陈福欣; 何蓉蓉
  • 刺梨汁对Ⅰ型糖尿病小鼠的降糖作用 陈小敏; 谭书明; 黄颖; 陈萍; 宋长军
  • 银杏叶提取物对甲状腺癌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 郭巍; 张秋雨; 刘明清; 徐智广
  • 开菲尔不同发酵时期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变化 马龙; 邢军; 李安; 张瑞
  • 干热处理对完整芸豆细胞中内含淀粉结晶结构及其吸油性的影响研究 林晓瑛; 宋晶晶; 何小维; 王志刚; 黄强; 张斌
  • 壳聚糖-木糖美拉德反应产物乳化性能的研究 张慧慧; 肖军霞; 陈冠群; 王宝维; 孙京新; 黄国清
  • 高脱乙酰度魔芋葡甘聚糖对鲢鱼鱼糜凝胶特性的影响 于加美; 高瑞昌; 石彤; 郑志颖; 袁丽
  • 天然大豆分离蛋白稳定高内相乳液的制备及表征 金银霜
  • 8种中药煎液防治小鼠酒精性肝损伤的作用比较 朱雷蕾; 徐丽萍; 王亚娟; 吴青青; 汪保英; 栗俞程
  • 茯砖茶奶茶对高脂小鼠血脂水平的影响 唐淑芬; 李宗军; 邵帅
  • 不同方法处理的浒苔的小鼠体内抗氧化活性比较 董晓静; 王鹏; 伍彬
  • 刺梨、蜂胶、山楂口服液的降血脂功能研究 陈萍; 谭书明; 陈小敏; 黄颖; 宋长军
  • 真空预冷处理对大肠杆菌O157:H7在卷心菜中渗透的影响 韦升坚; 谢思芸; 宋燕青; 李怡菲; 廖彩虎
  • 罗非鱼鳞胶原蛋白复合凝胶的防辐射作用及理化性质研究 刘磊; 孙卫东; 张业辉; 李思佳; 张友胜; 阮奇珺; 汪婧瑜; 黄利华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五山华南理工大学13号楼

邮编:510640

主编:李琳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五山华南理工大学13号楼,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