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创刊时间1957
  • 影响因子1.66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广西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一本教育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7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66。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Pж(AJ) 文摘杂志(俄)、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万方收录(中)、数学文摘、文摘杂志、剑桥科学文摘、哥白尼索引(波兰)、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介绍

本学报是综合性的学术理论刊物,办刊宗旨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开展自然科学的学术理论研究。本刊具有学术性、师范性和地方性,以发本校教师科研人员的科研文章为主,适当刊发外校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广西壮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新世纪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广西“人文强桂”工程课题(0511100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XZW002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XKS01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XJL00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BYY13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5BZW03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10YJA63008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BGL00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XZW0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BKS001)。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征稿要求

1.题名。题名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应紧扣文章主题,用语用词严谨规范且利于网络检索。不得使用非公知公用、同行不熟悉的外来语、缩写词、符号和代号。

2.基金项目获省、部级以上科学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和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的研究论文,请在篇首页下方以“基金项目”标识,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多项基金项目应依次列出,其间以分号“;”隔开。

3.引用大型常用出土文献合集,可使用括注,括注应使用不同于正文的字体。第一次应使用全称,第二次可使用简称。

4.如作者为多人,第一作者需注明的具体信息同上,其他作者,请注明供职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

5.稿件要求:稿件应论点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练、可读性强。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广西师范大学 1561 教育;文化;教学;主义;教师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151 文化;文学;小说;艺术;文选
广西师范学院 66 教育;文化;写作;教师;教学
南京大学 61 文化;教育;哲学;太平天国;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 59 太平天国;太平天国时期;政治;文化;声母
广西民族大学 43 教育;民族;壮族;文化;民族地区
北京师范大学 38 教育;文化;儒家;帝国;女性
广西大学 36 高校;文化;教育;教学;英译
华东师范大学 35 文学;教学;文化;教育;秩序
武汉大学 33 文化;哲学;知识;社会;自我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文章选集

  • 林语堂对五四新文化的贡献 王兆胜
  • 国图藏元刊本《新编事文类聚启劄云锦》探微 仝建平
  • 桂北三街镇《公议行秤碑记》的历史解读 唐凌; 张舒悦
  • 档案文献所见陕西省咸阳县国民兵的组训与服役——抗战兵役研究之四 刘文俊
  • 马克思主义哲学视域下的美好生活 曲轩
  • 劳动的异化逻辑与解放——论马克思《巴黎手稿》研究中的两条路径 尤歆惟
  • 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与超越——从权力与资源的关系视角考察 李松有
  • 改革开放与人的塑造的伟大转折 林全民
  • “生活教育”视野下的文化融合教育机理——基于北京市随迁子女学校教育的田野研究 樊秀丽; 王正阳
  • 论积极心理学视野下校园文化建设在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 余欣欣; 姚璎珊; 韦佳玘
  • “唯薪”“唯新”与“唯心”:新时代大学生职业价值观的C位之争 陈欣; 李祖超
  • 外国学生并列关系定语习得考察 颜明; 高则云; 肖奚强
  • 韩国留学生汉语中介语句型系统实证研究 徐开妍
  • 基于分级中介语语料库的韩国学生形式动词习得研究 黄自然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桂林市三里店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主编:苏桂发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桂林市三里店育才路15号,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