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桥梁施工质量控制

时间:2022-07-25 03:43:25

浅析桥梁施工质量控制

摘要:本文主要就对桥梁施工中质量控制中的问题进行分析本文主要就对桥梁施工中质量控制中的问题进行分析。针对具体问题采取具体的解决措施,结合实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质量控制方案方式自己的质量控制方案方式。这篇文章通过对桥梁质量施工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研究分析了这篇文章通过对桥梁质量施工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研究分析了,结合实际提出一些可行的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解决,这样做有助于帮助实现高质量的桥梁施工发展样做有助于帮助实现高质量的桥梁施工发展。

关键词:桥梁;质量控制;管理方法;措施

1引言

伴着时代的不断向前进步发展伴着时代的不断向前进步发展,我国桥梁建设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不断加快。如何采取合理的桥梁施工控制技术,是在今后施工建设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工建设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加强对桥梁施工质量管理的研究的研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桥梁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意义

加强桥梁质量控制加强桥梁质量控制,这样不仅加强了各个部分之间的经济济、文化变化,同时也进一步为人们创造出更加舒服、方便的出行渠道出行渠道,同时这也向人们展示着一个城市的文化与素质。

3桥梁施工质量控制的主要问题

3.1施工人员素质问题

其一其一,部分一线施工人员责任心、文化素质等情况相对较低低;其二,技术人员与相关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不够密切;其三三,质量检查人员工作做的不到位,监督工作不能全面的反应实际情况实际情况。

3.2施工管理问题

在实际的施工管理中在实际的施工管理中,相关专业人员针对桥梁的问题不敢直接面对敢直接面对,这在一定程度上拖延处理的时间,产生的危害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根据当前的情况来看,虽然我们国家道路桥梁的发展有着一定的前进与变化发展有着一定的前进与变化,但是相关施工管理上面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着较为严重的问题。因此,在建设中,人们不能忽视,应该加大对施工管理进行解决与处理大对施工管理进行解决与处理。

3.3桥梁铺装层松散脱落问题

在道路桥梁的建设中在道路桥梁的建设中,铺装层所占的比例虽然不大,但是其作用非常关键其作用非常关键。在最近曝光的有关道路桥梁安全问题中,铺装层松散脱落是主要问题之一铺装层松散脱落是主要问题之一。根据资料显示,在桥梁建设中设中,常常会出现桥梁铺装层松散脱落问题。

3.4钢筋混凝土桥梁裂缝问题

根据实际情况显示根据实际情况显示,影响着工程出现裂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比如说:混凝土的质量比较低下,水泥的标号不好;在施工时,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懂专业配比混凝土的施工人员对其展开施工工,这样会将混凝土的比例破坏;同时还会出现在相关浇筑工作之后作之后,养护方法不对,养护时间不及时,在这期间会出现因水化热自干过程中受到预应力制约而形成裂缝的现象发生水化热自干过程中受到预应力制约而形成裂缝的现象发生。

4加强桥梁施工的方法

4.1加强桥梁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1)加强质量意识及管理加强质量意识及管理。近年来,我国加大对公路建设的投资力度的投资力度,使得部级高速公路和地方高等级公路迅猛发展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公路交通网络。然而在实际施工中由于质量意识淡薄于质量意识淡薄,桥梁施工过程中质量事故时有发生,直接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的损失致人员伤亡或财产的损失,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失。要加强施工领导及其相关人员对工程施工的质量意识教育育,使施工人员应明白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积极的采取措施施,做到事前控制。(2)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各类规章制度章制度,注重各个环节施工的规范性,保证工程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身安全,提高整个工程施工质量。(3)加强施工监管体系的完善善。承包方应基于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构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理体系,从而对整个施工过程严格监管。政府监督部门、业主主、监理也应对质量进行抽查,其间存在违法违章操作应严格处理处理,且对施工人员进行教育批评,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4.2加强各层桥梁施工管理者的领导作用与全员参与

领导在任何工作以及各种方面上的作用都很大领导在任何工作以及各种方面上的作用都很大,在实际的工程中的工程中,领导都发挥着不同的指导作用,因为领导具有特殊的权利以及特殊的职责的权利以及特殊的职责。在桥梁施工中,各部门人员应该与领导结合完好领导结合完好,领导也应该和各个部门之间的员工协调一致,这样做有助于形成一个完善和谐一致的集体这样做有助于形成一个完善和谐一致的集体。在良好的环境之下进行愉悦的工作施工之下进行愉悦的工作施工。创造出一个和员工之间能够有认同与配合工作团队同与配合工作团队。

4.3建立比较完善的桥梁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主要是针对下面这几个问题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主要是针对下面这几个问题:首先,深入的调查桥梁施工当中所需要的质量管理内容深入的调查桥梁施工当中所需要的质量管理内容,明确施工的过程当汇总每一个环节还有步骤的过程当汇总每一个环节还有步骤,让管理的人员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数。其次,充分的了解企业内部的管理结构还有工程施工的管理流程施工的管理流程,结合着企业自身所拥有的一些特点进行初步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步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从而能够让质量管理体系适应企业的关键正常决定还有具体施工环节的实施的关键正常决定还有具体施工环节的实施,从而保证桥梁管理还有施工真正的相互结合理还有施工真正的相互结合。

4.4针对钢筋混凝土相关人员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1)严格控制混凝土配合比严格控制混凝土配合比,保证混凝土搅拌的均匀性;(2)保证模板表面的的清洁保证模板表面的的清洁,浇筑混凝土之前要充分的进行水润润;(3)及时对混凝土进行振捣及时对混凝土进行振捣,确保混凝土密实;(4)正确掌握脱模的时间握脱模的时间;(5)浇筑混凝土前要将模板用水进行充分的湿润润,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及时洒水养生;(6)严格按标准进行施工工,保证模板的刚度、强度以及接缝的处理等符合要求,防止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胀模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胀模、跑模、漏浆、错台等质量问题出现;(7)保证水泥保证水泥、沙、碎石等原材料质量合格。

4.5加强施工组织计划

在相关工作展开之前在相关工作展开之前,专业人员应该结合实际做出较为接地气的施工设计接地气的施工设计。比如说:针对整个施工的时间做出合理有效的计划与分解有效的计划与分解。准确的指导施工的时间以及确定好施工的计划和进度安排的计划和进度安排;关于人员的分配以及使用到哪个部门,管理人员应该做到实际掌握理人员应该做到实际掌握,针对具体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分配与调整与调整。这样做有助于形成合理、完善、良好的施工。

4.6加强施工质量控制

(1)加强对原材料的管理工作加强对原材料的管理工作。原材料的质量是否合格决定了桥梁工程质量是否合格决定了桥梁工程质量是否合格。(2)采用合适的施工方法和技术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现在的桥梁施工技术有很多种类,施工技术十分广泛工技术十分广泛,技术的水平也大不相同。在施工中,管理人管应该针对各个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了解与培训管应该针对各个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了解与培训。强力要求施工人员做到使用合理的施工技术以及施工方式施工人员做到使用合理的施工技术以及施工方式,创造出合理有效的高质量工程理有效的高质量工程。

5总结

在桥梁施工过程中在桥梁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较多。质量的管理工作不仅需要做好技术和施工工艺的管理工作不仅需要做好技术和施工工艺的管理,同时还需提高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工人员的施工水平,从技术到人员,从人员到技术,进行合理有效的管理有效的管理,真正的做到把质量管理落实到实处,确保桥梁工程的质量程的质量。

参考文献:

[1]王欣,李丹明,曾兵.对于道路桥梁的路基施工技术的分析[J].门窗,20132013(1):92+95.

[2]邓辉,王卫锋.关于道路桥梁路基施工技术的分析[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4(8):115~116.

[3]董安仁.浅析道路桥梁路基处理技术[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2014(25):202.项目管理与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