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质量监督论文

时间:2022-05-07 10:10:48

电子产品质量监督论文

1电子产品质量监督的概念

电子产品质量监督主要是为了能够保证生产产品能够有效地满足其规定标准的生产管理活动和相应的经济行为,通常是由规定的质检部门通过相关的技术手段来对产品方面的质量,结合随机抽样的形式来实现持续的检测和验证工作,并对其所作出的质检结果作出相应的记录、分析和指导,实现其后期管理工作的稳定进行。产品质量监督对于国家而言是由产品质量监督机构和相关组织及消费者按照技术方面的标准来对企业内部的产品质量加以考核、评价和鉴定等,并以此来促进和加强企业产品质量的管理,从而更好地保证产品方面的质量,最终维护用户以及消费者们的合法权益。而对于企业而言,产品质量监督则是指企业为保证其内部所有原材料能够满足企业生产要求,且所生产的产品能够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以此定期对产品进行的随机抽样,同时进行相应形式的检验以及化验分析活动。

2电子产品质量监督系统设计目标

2.1提高工作效率

实施电子产品质量监督系统能够有效的提高整体工作的效率,而整体效率的提升则在以下几个方面来体现。

(1)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办公,因为系统是B/S模式的,因此用户只需上网就可以迅速的进行办公,这样就能促使对员工工作的检验不再仅仅局限于办公室,而覆盖到了任何一个具有网络存在的地方,这样就能有效地提高员工们的办公效率。

(2)能够促使各个部门和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加地便捷,使得所有的内部信息流转起来都更加地高效、方便,从普通的信息传递到文件方面的流转都可以经过这项系统来进行检验,以此保证各个部门和员工之间能够及时的沟通和交流。这种优势必须要多个部门联合起来共同完成。实施这项系统就能够有效地保证部门和员工之间的信息传递变得更加的高效,使得信息的共享程度也更高,促使整体办公效率的提高。

2.2降低办公成本

办公成本的降低主要表现在

(1)节约了电话费等相关的通信费用,在以往的办公过程中,各个部门之间的人员沟通通常都是以打电话的形式来实现的,因此在通信方面就需要花费不少的费用。因此其所建立起来的系统当中必然包含一个沟通交流类的平台,员工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来实现的交流和沟通,而且进行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因此这就不再需要借助电话来进行沟通,从而节约了通信费的开支。

(2)能够减少常规办公成本,正常情况下,办公过程当中所的通知公告以及各类办公文件都是以纸质文档的形式在各大部门之间流传,因此就消耗了许多办公耗材,比如打印所使用的纸张和打印机相关方面的耗材等,这就必须建立起系统,当中包含通知公告的模块,以此来减少办公此类方面的开销。

2.3对现有资源进行合理分配

合理分配的资源主要有:

(1)人力资源:系统能够对全体员工的个人情况及其系统的使用状况进行统计和检验。并通过检验数据来对人力资源的管理进行合理的分配和调整,以此来检验所有的人力资源是否能够获得有效的利用。

(2)物力资源:这主要是根据各个部门内员工对系统的具体使用情况,以此来获知各个部门对各类办公器材及物品的具体使用状况,从而结合实际情况来适当的调节,其中所有的各项物力资源的具体分配和使用。

3电子产品质量监督系统实现目标

电子产品质量监督系统实现主要有登录模块的实现、邮件管理模块的实现、用户信息管理模块的实现以及资讯管理模块的实现,还有产品管理模块的实现和产品质检管理模块的实现等,其中的登录模块和用户信息管理模块主要是计算机开启使用的功能,而用户信息管理模块就需要对应相应的用户,并对其做好组织和管理的工作,以此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而邮件管理模块则是实现内部网络传递资料和数据的功能;资讯管理模块通常用于相关通知和通告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还有质检资讯等等,也多用于信息披露等用途;产品管理模块则是针对电子产品进行基本信息的管理,像产品的品牌、规格和型号等;产品质检管理模块则是用于产品的质量检验,并对检验数据进行分析、公布和管理等。

作者:苏婕尚四青单位:新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