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分析

时间:2022-07-20 11:29:58

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分析

摘要:建筑工程的质量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因素带来的影响,这就需要从管理的理念、实际的管理技术水平以及检测的技术等各个方面来不断的进行完善。在对建筑工程进行建设的过程当中,必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而发生质量问题的原因是很多种因素,比较重要的包括:建筑材料以及检测技术等。比如:原材料如果存在质量的问题、检测的方法不合理等情况。本文就从信息化的角度对于建筑工程质量的检测技术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且也提出了在进行检测过程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比较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信息化视角;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检测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飞速的发展,我们国家的建筑工程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我们都知道建筑工程在进行施工的环节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打地基,而其中混凝土结构在整个建筑工程当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一定要严格的根据实际的性能、周边的温度等不同的情况准确的进行测量,从而才能够选择最合适的物品。也正是由于严谨的施工流程才能够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才能够有效的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1对建筑工程的严格检测

1.1建筑工程的影响。因为建筑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因此,在每一个阶段当中都一定要严格的进行监管,相关的施工人员一定要补能够有马虎大意的情况,在管理上一定要严谨,特别是对施工的资料整理人员来说,绝对不能够发生对数据或者是资料进行修改的问题。1.2建筑工程的主要组成。在所有的建筑工程当中,混凝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混凝土进行检测的技术以及对于结构进行测试的过程绝不能发生失误的问题,混凝土的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问题,所以,不能够有一丝的马虎大意。相关的管理部门一定要明确的进行规定,完善的设计方案是确保整个建筑工程能够顺利安全进行施工的基本条件。1.3信息视觉中的建筑工程。发展越来越迅速的建筑行业也渐渐的走向了正规化,有了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一定要根据相关的制度来进行施工操作。

2建筑的重要性

2.1建筑好坏对人文的重要性。有关部门对现阶段常常发生的对工程质量进行投诉的情况,更加的让人感到害怕,对建设工程已经失去了很大的信心,致使人们的疑心病越来越重,导致对人、对事或者是对物都有着不安的感觉。对于上述问题我们就能够知道,建筑工程的质量对于人们的身心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因此,保障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才是现阶段需要重点重视的问题之一。2.2严格检测,避免失误。所进行应用的建筑工程部件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检测,仔细的进行实验,详细的了解各个性能,才能够投入到建筑工程当中进行使用。不能只是追赶工期,一定要把根基打牢固,一定要严谨的对待。2.3举例说明。现阶段的社会信息发展越来越快,建筑工程已经不是独立个人能够完成的工作,它需要很多个团队来进行配合,只有团队有效的结合才可以确保工程的建设质量,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是,现阶段国内还有很多施工单位,为了自身的利益就偷工减料,导致建造出豆腐渣工程。比如:在对工程进行建设的后期比较缺少对工程的质量进行检查的工作,比如:门窗是否存在松动的情况、商场当中的自动卷帘实际的运行情况是否存在异常、有没有人员私自进行上锁等等问题,这些都应当施工人员严格的仔细的进行检查才可以找到存在的问题,当发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2.4公共场所的建设工程。比较住户小区的建设工程来说,商场、学校以及医院等公共场所进行建设的工作,会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加的明显,因此,一定要仔细的、严格的、有负责的耐心来进行检查,一定要保证不能够存在安全隐患。2.5优化自身涵养。想要确保质量的安全,就一定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这对施工人员来说非常的重要,施工人员是整个工程质量的保障,更是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所在。一定要让所有的施工人员都能够充分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对经验较为欠缺的人员一定要加强培训,及时的改善自身存在的问题。

3建设工程的分析运用

3.1混凝土的特性。混凝土按照工程的种类不一样,实际的选择情况也大不相同。例如,土木工程当中就要用到水泥混凝土以及普通的混凝土。而相关的施工人员就一定要根据种类来仔细的进行分类,一定要非常明确自己的工程种类,并且在进行施工的过程当中严格的按照相关的流程来进行施工操作。3.2混凝土在建设工程中的作用。对混凝土进行测试比较简单而且费用非常低,多次的进行试验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反复的进行检验是非常必要的,要根据优点有效的进行发挥,把缺点及时的进行处理,不能埋下安全隐患,给人们建设安全的舒适的居住条件。3.3不断完善提高在对工进行建设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不断的进行完善,一定要对自身的专业技能不断的进行加强。

4正确检测问题

4.1从开始到最后。一个配合比较完美的建设队伍,在工程进行接收的时候一定要重视细节的问题,找到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而且一定要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进行处理,将每一步都作为打地基一样,一定要做好对细节的检查工作,有效的落实相关的规定要求,不断的完善自身的技术水平,一定做到严格的进行工程的检测。4.2完善检测。在详细的了解检测实验室的状态下,一定要具有认真的严格的工作态度,一定要时刻谨记。一定要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地提升自我创新的能力,将安全当做是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安全来做为核心来完成检测的过程,并且应当反复的进行检测,必须要保障施工质量的安全。

5结束语

总而言之,对工程进行建设的过程是一非常复杂的也是一项系统性的过程,老旧的管理办法已经有效的满足现阶段工程发展的状态,现阶段,信息化的管理方式正在快速的应用,不但能够在对工程进行施工的过程当中,全程、有效的进行监管,与此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实现项目的监督以及预警的重要工作。

参考文献

[1]郭伟.信息化视角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4(16).

[2]潘俊辉.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与控制方法探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3(4).

作者:王蒙 单位:德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