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探索

时间:2022-01-20 08:55:52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探索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房屋建筑工程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但是从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来看,受施工技术和人为因素影响影响,导致房屋建筑施工中存在较多的质量问题,直接影响了房屋建筑的发展。本文主要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进行研究究,并结合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希望可以给相关人们提供措施。

关键词:房屋建筑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1前言

房屋建筑工程是建筑工程中常见的一种房屋建筑工程是建筑工程中常见的一种,对城市化建设具有很大作用具有很大作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是提高房屋建筑工程的方式工程的方式。目前我国经济化水平不断提升,改善了人们的居住条件居住条件,为了促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量管理体系,延长建筑使用寿命,进而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

2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意义

第一第一,提高了房屋整体管理水平。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是房屋建筑中较重要的内容量管理是房屋建筑中较重要的内容,只有加强建筑施工质量管理管理,才能提高建筑整体管理水平,进而全面了解施工现场状况况,同时还可以及时处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了不良施工问题的发生问题的发生,减少了房屋建筑成本,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长期发展具有很大作用期发展具有很大作用。第二,提高房屋建筑经济效益。房屋建筑施工管理的实施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建筑施工管理的实施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加强了施工个环节质量的监督和管理个环节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减少了施工材料和施工设备的浪费费,节省了大量的施工成本,增加了企业经营效益,提高了企业建筑市场竞争力业建筑市场竞争力。第三,提高了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水平。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对建筑工程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大作用用。完善的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不仅可以加强施工技术、施工操作等管理施工操作等管理,还可以满足施工要求,落实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量管理。

3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现状

第一第一,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意识状况。近几年,我国房屋建筑发展速度较迅速屋建筑发展速度较迅速,但是施工质量管理意识较薄弱。从当前的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来看当前的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来看,我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与国际化发展存在很大差距质量管理与国际化发展存在很大差距。经过分析发现可知,目前我国房屋建筑主要采用欧洲国家的管理理念管理目前我国房屋建筑主要采用欧洲国家的管理理念管理,没有建立完善的整体管理意识建立完善的整体管理意识,直接影响了房屋建筑施工质量,主要采用全方位管理意识进行材料管理要采用全方位管理意识进行材料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和技术管理技术管理。第二第二,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机构现状。监督机构对房屋建筑工程的质量具有很大作用对房屋建筑工程的质量具有很大作用,同时也会影响现场施工工作的进展工工作的进展。但是目前受社会主义影响,导致国家监督机构与西方国家存在较差差距构与西方国家存在较差差距。当前,我国主要采用现场施工监督管理理念实施管理监督管理理念实施管理,主要按照现场施工进度、施工内容与建筑施工特点进行管理建筑施工特点进行管理。例如,加强现场材料样本采集和验收收,完善了工程验收,提高了监督管力度。第三第三,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制度。目前我国主要采用传统管理制度进行管理传统管理制度进行管理。此种管理制度是一种从工厂到生产管理所引进的管理制度管理所引进的管理制度。管理制度一般主要由现场施工技术和材料管理制度组成和材料管理制度组成。而且各项管理制度均是根据房屋类型和功能分类的和功能分类的。例如高层房屋与低层房屋建设的建筑技术、材料等管理防范存在较大差异材料等管理防范存在较大差异;工程房屋建筑与民用房屋建筑管理所采用的制度不相同筑管理所采用的制度不相同。

4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分析发现经过分析发现,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问题,不仅影响了房屋建筑的发展,还对人们日常的居住造成了巨大影响了巨大影响。

4.1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意识不足

施工人员是房屋建筑工程的主要执行者施工人员是房屋建筑工程的主要执行者,因此工作人员质量意识对房屋建筑质量管理工作的进展具有很大影响质量意识对房屋建筑质量管理工作的进展具有很大影响,已经成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顺利进展的前提经成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顺利进展的前提。但是在实际管理中实际管理中,由于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意识不足,不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质量管理措施情况制定合理的质量管理措施,导致质量控制工作难以按照相关标准实施相关标准实施。此外,由于高层管理没有重视相关技术,导致实际操作技能较成熟实际操作技能较成熟,对房屋质量管理造成了很大影响,进而出现了管理不当等问题出现了管理不当等问题,阻碍了房屋建筑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4.2施工质量管理缺少监督机构

从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现状来开从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现状来开,受管理机构监督不健全等影响督不健全等影响,对房屋建筑施工造成了很大影响。虽然目前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缺少现场监督管理机构前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缺少现场监督管理机构。但是管理机构内部监督内容与监督管理机构依然不能满足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要求程质量管理要求。最为重要的是现场施工管理中存在较多问题题,将近6060%以上的管理机构都设置的虚假部门以上的管理机构都设置的虚假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4.3施工质量管理缺少完善的管理制度经过分析发现经过分析发现,目前我国房屋建筑施工主要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度不健全等问题。我国房屋建筑施工管理制度主要从实际生产和管理中引进并改进的产和管理中引进并改进的,虽然可以满足当前快速发展的建筑需求筑需求。但是实际管理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5提高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措施

为了促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为了促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必须认真做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5.1提高质量管理意识

意识是决定行动的先导意识是决定行动的先导,如果缺少质量管理意识,就会影响质量管理工作的进展响质量管理工作的进展,同时还会对房屋建筑工程的长期发展造成影响展造成影响。因此,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正确的管理意识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影响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影响,提高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而合理的采取相关措施改善施工质量环境合理的采取相关措施改善施工质量环境。例如,成立专门的质量监管小组质量监管小组,及时对房屋建筑工程进行跟踪调查,利用质量管理意识加强企业文化交流管理意识加强企业文化交流,营造房屋建筑施工管理氛围,促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

5.2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是约束房屋建筑行为的主要方式管理制度是约束房屋建筑行为的主要方式,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大作用工程施工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大作用,因此必须从两方面进行完善完善。一方面,首先,在制度引进和改革中,结合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需求程施工质量需求,制定合理的制度内容。另一方面,在构架制度的时候度的时候,还要与我国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相结合,结合我国房屋建筑管理现状国房屋建筑管理现状,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促进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同步发展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同步发展。例如,实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时施工质量管理时,必须根据房屋建筑工程类型、功能与年限制定管理制度定管理制度,提高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质量。

6结束语

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是一项较复杂的内容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是一项较复杂的内容,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各级人员共同配合作中需要各级人员共同配合,实现了施工技术、材料、设备、操作和人力的结合作和人力的结合,因此建筑企业必须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完善的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制度的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制度。同时还要健全房屋建筑施工管理制度管理制度,体现建筑企业的水平,不断提升房屋建筑工程整体质量质量,促进房屋建筑工程的发展。

作者:张敏 单位: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黄策刚.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问题与对策[J].江西建材,2013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