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土建工程质量论文

时间:2022-12-04 04:14:20

油田土建工程质量论文

油田土建工程质量控制技术探索

油田工程建设的好坏,主要是取决于对其地面土建工程质量的控制,而油田土建工程质量的控制必须从项目对象的基本特点分析为切入点,从而分析并总结相关影响工程质量规律性的问题与其中存在的一些矛盾,以此展开有重点且全面的管理。

充分控制油田土建工程的施工过程

对油田土建工程质量的控制管理是油田建设产品生产的基础,因而相关工程在竣工后,必须达到满足油田建设产品生产图纸中的技术要求,同时又要满足国家相关生产规范以及标准要求。因而在施工前应当做好充分的施工准备,加强施工过程的控制,严格监督施工全程,将其中不合格因素扼杀在萌芽中,同时对此采取相应措施以预防相同错误的再次发生,如此就能抓好油田土建工程的质量问题,同时将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降低至最低限度,这对油田工程造价的控制也起到了十分有利的影响。在油田土建工程的施工过程中不应当只是片面的追求建设工程的质量,对其质量的控制并不是指不惜一切代价的投入成本以及人工费用,而是应当由相关施工单位精打细算,在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合理组织工人进行施工,这样才能在满足工程质量的同时又降低整个工程的成本。

对油田土建工程施工质量的控制

在油田土建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应当建立相应的质量监督机制,以此起到督促工程参建单位搞好工程质量并且控制工程成本的目的,所以,在油田土建工程的建设项目中,工程质量监督相关人员应当及时有力的运用监督权、质量仲裁权以及质量否决权,监控好开公关、施工关以及竣工关,从而将监督管理机制贯穿到油田土建工程建设全程中去。另外,还应当适量的增加油田土建工程施工中的现场抽查工作,增强监督力度,对工程施工现场的抽查工作是掌握工程质量动态的最有效办法,相关质量监督人员可以根据工程的进展状况,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时有效的安排抽查工作,对其中发现问题的地方及时提出修改办法,并督促相关施工人员及时进行更改和纠正,对问题严重部分则必须做停工处理,及时有效的对其进行处罚、教育及改进工作。

总而言之,油田土建工程的质量控制对油田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息息相关,并且其质量监控更是贯穿土建工程的重要方面,而油田建设工人人员的职责所在,正是加强油田土建工程的质量控制,只有坚持并遵循油田工作中的相关典范,严格进行油田土建工程质量控制以及监督,才能够最大程度的提升油田土建工程的质量控制,从而提高油田企业的经济效益。

作者:秦瑞昌单位:大庆油田基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