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在会展营销策划的运用

时间:2022-08-23 11:12:28

广告在会展营销策划的运用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与创新,我国的市场活动趋于开放型。在与国际市场的联系之间关系也在不断地加强。这就使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产生了商场如战场的局势。因此,广告作为一种重要的营销手段被许多商家广泛的使用。近年来广告在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并不断地深入我们的生活。广告与会展营销的有效结合,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产品的销售量,促进经济的发展。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中,广告能够在信息的传播中迅速发展,也能给人们带来许多生活上的便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商品广告信息,使消费者便捷地了解商品,促进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

一、广告策略与会展营销策划的概念和作用

(一)广告策略的概念和作用

广告是市场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出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随着如今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加强,广告在市场上不断地影响营销观念。优秀的广告策略有助于企业开发和营销,也可以相对应的满足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时代。广告作为一种促销手段,可以对消费者进行引导,提高销量。通过广告可以推出绿色环保健康的消费理念,有利于培养消费者的理性消费的理念。广告在借助现代通信技术上,使得广告具有艺术气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艺术色彩。并且广告创意,能够强化消费者的记忆,扩大产品的销售。

(二)会展营销策划的概念和作用

会展营销策划是近年来出现的新经济现象,随着我国市场发展的日益多元化,会展营销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会展营销是企业为了吸引客户,为了提高品牌价值与影响力,通过价格方面、服务方面、形象设计方面和宣传等手段进行的推广活动。会展营销通过会展的方式向消费者或者同行展示自己的产品,可以增加产品的销售量,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企业的品牌效应。

(三)广告与会展策划相结合

在开展营销活动的过程中,要做好广告的宣传活动,这是会展策划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会展就好像是产品,只有让广大的参观者认识到产品,才能被熟知,被使用,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期,企业只有提高自身的形象,才能为宣传起到好的效果。

二、广告在会展营销策划活动开展中的运用

(一)对广告策略的定义进行分析,广告策略在不同时期、不同层次、不同目的上采取不同解决的方式方法,对商品进行特点的表述,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和眼球。广告策略是具体化的,不是大话的理论,在落实实际上,具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广告虽然具有创意和创新意识才能别具一格,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但广告策略是与实际理论状况的结合下,进行科学分析后制定出来的。广告策略并不能完全知道企业的会展营销,只是作为一个还不成熟的广告计划,它的系统性和全面性还是比较欠缺的。广告策略作用的好与坏,决定着会展营销策划活动过程的质量,和结果的表现。因此,怎样对广告策略进行好的运用变得十分关键。进行广告活动,要先进行调查然后在战略上进行制定,在广告效果上进行评测。广告策略是广告活动的基础,它的具体目标是确定广告的对象、目标和计划。相比于广告事业发达国家,我国广告事业发展历史较短,广告策划还没有变为一种科学的管理活动。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市场发展的国际化趋势,市场细分化的出现,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发展,信息时代里新型的广告媒体的出现,广告模式也要变的科学化。我国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广告策划的专业水平不断地提高,效果也日益明显。

(二)进行市场策划。在进行市场策划之前,要确定好受众的对象,了解市场定位,会展营销也需要变化,仅仅是进行一些简单的宣传工作是不够的,例如发传单,打电话,要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宣传工作上,可以进行会议推介,还可以上门拜访进行调查进行一些宣传工作,要让前来参观的企业对会展产生信任感。

(三)观众组织的策划。不仅是针对一些来参观的企业,对于那些来参观的观众也要策划不同的方案。这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共同关注的重点,如果要想办好展会,就要应对观众做出一个策划方案,要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这是策划的重点,观众可以分为消费观众,专业性观众,和普通观众。如果策划办得好,观众也有大的商业价值,要把目标放得更加长远,经常和群众保持联系,深入了解群众掌握群众的需求,在进行策划工作时,要科学宣传,把宣传的时间放在不同的时间段,还要留有空闲时间,宣传工作要持续进行才能产生好的效果。对于一些宣传的传单,需要的印刷品,一定要保证质量,才能发挥效果。

(四)为了更好地实现广告活动的目的,会展活动应该对以往的活动进行经验的总结和分析,为了很好地开展会展活动,应该遵守一些原则。要注重会展活动产品的销售和品牌效应的树立,企业本身需要制定一个缜密的计划,并且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努力,会展是使企业获利关键环节,是企业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企业需要建立好良好的企业形象,企业通过公关活动和会展活动来进行宣传,有助于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并且在宣传中,可以对主要产品进行推广,以达到商品的销售目的。

广告在会展营销策划中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在会展营销策划中广告能够实现企业商品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进而推动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要做到创新发展,完成对商品价值的宣传,和对企业形象的树立,可以提高企业在整个市场竞争中的地位。

作者:李岩 单位:西安欧亚学院

参考文献:

[1]李万宁.势在必行的图书营销策划三问[J].科技与出版,2013(06)

[2]任海林.项目教学法在营销策划课堂教学中的应用[J].教育探索,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