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时间:2022-09-04 03:11:10

如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摘要:近些年,我国的化工企业把核心工作放在了提升经营管理的效率方面,它是十分关键的一项内容。不单单可以有效的使化工企业长久持续的发展,还可以保证化工企业在运行和生产工作效益上的进步。所以在现代化化工企业的经营管理中,我们首先应该掌握好有效的方案,紧接着就是保证化工企业的收益。我们针对如何提高现代化工业企业经营管理效率这个问题展开分析和阐述,从而得出一个可行性的方案和措施来解决现状,保证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

关键词:化工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化工企业的发展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管理水平,管理效益对企业来说它是核心部位。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的含义是企业的管理效能,所谓的企业的管理效能对企业里的各个部门和工作人员都有着深刻的意义,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有着直接的影响关系,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可以带动运行情况的改善,还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1]。就此而言,我们对现如今的化工企业的情况做了分析和调查,对如何提高现代化工业企业经营管理效率进行深入剖析和阐述。

1现代化工企业经营管理效率的研究意义

首先,提高化工企业的效益。为了有效的使化工企业长久持续的发展,我们应该从长计议,从长远的思想来考虑和计划经营管理工作的进程和发展。才可以为理想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固的基础,并且保证在化工企业中有效的发挥出资源的全部利用价值,人员的合理分配,在这些基础上不仅提高了运行的效率而且还将化工企业的利润最大化。经营管理它还可以使企业员工积极的加入企业发展中;其次,强化和规范企业管理。管理在化工企业的各个层次上和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之间起的是传达和传递作用,使企业的管理阶层的工作指令有效快速的下达到工作人员手中,保证了工作指令的及时接受和实行,指令的下达和实施到监督这一系列的程序使化工企业的管理目标的发展变得更加清晰,也一定程度上的规范了化工企业的管理现状,督促化工企业的更好更高的发展;最后,全球国家的化工生产的产能超标,影响了我国的现代化工企业的发展。我国化工企业的销售模式是单一的,所以只有将经营管理的效率提升,才可以变成可持续发展。我国打算着把最新的科技成果使用在化工的生产过程中,这对化工企业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所以,提高管理效率对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方案,降低成本,提高利润[2]。所以可以间接的得出管理效率决定了企业的收入高低。

2现代化工企业管理现状

近些年,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广泛,信息技术对化工企业的发展和运行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运行生产方面、管理阶层上等都是一种挑战。如今在生产自动化方面的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所以要求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也要提高。还有在管理上的信息化、智能化等都有极大的挑战和要求。

3提高现代化工企业经营管理效率的措施

3.1建立科学可行的经营管理制度

我国现在要求经济的长久发展,需要化工企业结合当代社会背景和自身情况来改善,除此之外,经营管理也需要改善,加速化工企业的新进展[3]。经营管理体制的变化使化工企业更加深入市场。所以,化工企业向可持续发展,第一要改善管理的模式,结合实际针对现有的状况进行改革,在借鉴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来改变企业的经营管理制度。

3.2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

从现如今化工企业来看,设备的工作效率和企业的利润是直接关联的,企业应该定期检查设备和日常保养工作,增加设备的使用期限,保证设备为最佳状态。

3.3加强化工企业的安全管理

化工产品和人员的安全是十分重要的,这个必须要重视和注意。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是化工企业的首要工作,化工企业应该制定产品安全的规章制度,必须保障规章制度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在产品的质量达到了规章制度的标准和国家质量安全法规法规后才可以发售和使用[4]。化工企业必须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化工企业可以开展关于安全话题的活动,认真严格地去执行工作。

3.4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在化工企业中管理人员是最为关键的组成部分,是化工企业的决策层在整个组成部分里起引导作用,但是现如今的化工企业里的决策层存在着一些问题,问题存在的根本需要管理人员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技能,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为化工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好基础和引导。此外,在企业使用管理人员方面,应该要选择高素质、高水平、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在人才的培养上和栽培上更应该侧重于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

4结语

总而言之,在当代社会,现代化工企业的发展是十分有未来的和光景的。如何提高现代化工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是每个化工企业要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在各个方面上加强管理和效率是必须采用的手段。只有提升了经营管理效率才可以保证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常建忠 单位:启东尤希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韩烨.现代工业企业资金筹集管理制度的优化[J].财经界:学术版,2015,33(12):52.

[2]张慧敏.加强我国工业企业财务管理的有效对策[J].商场现代化,2015,26(12):237.

[3]吴娟.工业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J].现代经济信息,2016,11(15):263.

[4]张丽荣.浅谈计算机技术在工业企业生产管理中的应用[J].科技与企业,2015,9(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