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如何实现与企业经营的结合

时间:2022-09-13 11:46:57

企业管理如何实现与企业经营的结合

摘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国门的开放,西方许多先进的理念、先进的体制、先进的高科技都不断涌入我国,使得我国的市场经济日益激烈,因此,为了使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能够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将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进行有效的结合[1]。笔者对如何实现企业管理与企业经营的有效结合进行探究、分析。

关键词:企业管理;实现;企业经营;结合

1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结合的前提

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结合的前提就是了解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的概念。有一名著名的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句话: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企业经营,这就说明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的基本要素就是天然气销售[4]。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生存的关键就是及时的掌握人们对天然气需求的变化,并根据人们对天然气的需求变化,以及国家颁布的相关政策进行生产,以及流通、销售,在生产、销售的过程中对企业内部进行相关的调整,对企业内部天然气的销售与整合进行管理,企业将天然气的生产与人们对天然气的需求结合在一起,这就意味着经营是天然气销售公司与天然气使用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同时也是整个环节的中心,企业经营借助于物质、技术、设备等等从而实现商品所有权、以及天然气的销售运动等,这就意味着企业经营与市场、盈利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企业经营指的就是对天然气进行经营,或者是对资产进行经营,天然气经营顾名思义就是对天然气进行销售,而天然气就是经营最基础的物质,天然气的经营包括对天然气市场的预测,或者是对天然气市场需求进行调查,对天然气进一步的改良,或者是提纯,对天然气资源进行组织、对天然气进行销售,在销售之后对天然气的使用者进行跟踪调查,并进行售后服务等。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高层管理者一定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市场上,对于天然气的市场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或者是根据时代的要求对天然气进行改良,这就是企业管理。

2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企业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管理的作用就是管理人员根据企业经营的要求对企业内部的员工等制度一系列的管理要求,标准,员工根据管理制度,从而有效的实现企业最大化效益,这就意味着企业管理的目的就是实现企业经营的最大化利益。从企业管理的理论上,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企业管理的对象指的就是企业的员工、物资、设备、资金等,这就意味着企业管理就是对企业内部的员工进行管理,让员工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并对于企业的天然气根据企业经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改良,或者是对企业销售天然气的人员管理制度进行调整、创新等,总而言之就是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通过市场调查,以及天燃气的销售互相进行调节。

3在经营的基础上树立全新的管理理念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的生存之本就是经营,而发展的基础就是管理,它们之间不能相互独立,同时也不能相互替代,企业的性质与目的决定了企业经营是与企业管理联系在一起的,并且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想要立足于激烈的市场经济上层,其领导就必须结合外界因素将经营管理好,将企业内部的员工,进行科学的、合理的管理。在企业经营的理念上,树立全新的管理理念,企业经营的重点就是了解到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结合企业经营对企业管理进行改革,创新,从而使得企业经营从被动转向主动,企业的管理模式从传统的、死板的模式,转变成为开放型、智能型、规模型的模式,使得企业经营能够有效的和企业管理结合在一起。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应该以天然气市场经营为方向,对企业内部进行管理,从而有效的实现经营与管理的相互促进,这就意味着应该以天然气的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企业管理的水平,与此同时,通过科学的、合理的管理,使得企业内部的员工能够积极的、热情的对天然气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或者是很好的销售天然气,这就意味着经营是主体,企业的管理是需要服从企业经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应该在天然气的市场需求下将企业管理与企业经营有效的结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的促进整个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发展,立足于激烈的市场经济。

4结语

综上所述,企业经营具体指的就是企业在应用各种销售手段,最终使得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再利用企业管理促使企业内部的员工能够积极、热情的将企业经营的目标实现,就是经济效益最大化。这就意味着企业想要快速的发展,就必须让企业管理与企业经营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最终促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最终走向国际市场。

作者:泰梓晅 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

参考文献:

[1]朱荣高.刍议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有效结合[J].当代会计,2014,08:58-59.

[2]杨英.企业经营管理与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的有效结合[J].经营与管理,2015,10:155-156.

[3]赵晨羽.企业经营管理中会计预算功能的有效发挥及重要性刍议[J].现代商业,2016,05:118-119.

[4]张璋.浅谈如何实现企业政工思想与人力资源工作的有效结合[J].经营管理者,2014,2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