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品牌营销发展方式

时间:2022-07-02 10:46:32

李宁品牌营销发展方式

1、品牌营销的概述

品牌营销是指企业通过利用消费者的品牌需求,创造品牌价值,最终形成品牌效益的营销策略和过程。“品牌营销说的简单些就是把企业的品牌深刻地映入消费者的心中。

1.1、品牌营销的特点

更高的创造性。麦肯锡公司的高级咨询人员认为:“一个名称,只有顾客将它与他们能从产品或服务上得到的有形和无形利益联系在起的时候,才真正成为品牌”更强的导向性与系统性。品牌营销以创建高附加值品牌为导向。营销是门科学更是门艺术,品牌营销将营销的艺术性推向了极致,品牌营销塑造品牌高附加值的过程,是创造、挖掘顾客高层次心理需求的过程,也是通过艺术化的各种策略、手段丰富品牌的无形价值的过程。

1.2、品牌营销的四大策略

1.2.1、准确定位、系统策划准确定位主要指品牌形象的准确定位,其关键环节是无形价值的定位,即品牌将满足顾客那此心理需求的定位准确定位建立在对当前的主流文化与价值观、人们的主要心理需求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准确定位品牌形象后,必须对品牌营销的各项活动进行系统策划。

1.2.2、整合沟通、传达形象

品牌形象准确定位后,综合运用广告、人员推销、公共关系、营业推广等手段将既定形象准确有效地传达给目标受众这环节的关键问题是所有这此手段的使用在充分施展它们艺术性魅力的同时,必须做到协调统,传达给目标受众一致的信息,达到整合沟通的效果。

1.2.3、整合营销,注重形象品牌营销借助整合营销的理念,由上述品牌促销沟通部下设协调分部来协调生产、技术开办、经营计划、则务、销售和巾场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保证产品、和渠道在承担沟通职能的时候

1.2.4、品牌延伸,系统拓展实施品牌营销的企业在扩展新业务时采用品牌延伸策略非常普遍,在品牌延伸时,一定要基于系统拓展的思路,充分考虑新业务与原品牌形象是否兼容,完个兼容则自然延伸,产生完全的正协同效应。

1.3、品牌营销的五个要素

1.3.1、质量第一任何产品,恒久、旺盛的生命力无不来自稳定、可靠的质量。

1.3.2、诚信至上除了产品的市场属性和生命周期等因素外,要想去的品牌的成功推广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靠脚踏实地、诚信为本,而不是靠华而不实的广告吹嘘和虚拟概念炒作。

1.3.3、定位准确成功的品牌都有一个特征,就是以始终如一的形式将品牌的功能与消费者的心理需要连接起来,并能将品牌定位的信息准确传达给消费者。

1.3.4、个性鲜明一定要在充分体现独特个性的基础上力求单一和准确。单一可以赢得目标群体较为稳定的忠诚度和专一偏爱;准确能提升诚信指数,成为品牌营销的着力支点。

1.3.5、巧妙宣传品牌传播是诉求品牌个性的手段,也是形成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李宁品牌的成长历程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体操王子”李宁退役。

2.1、李宁品牌的创立阶段(1990-1992)

2.2、李宁品牌的高速发展阶段(1993-1995)

2.3、李宁品牌的经营调整期(1996-1998)

2.4、李宁品牌的发展壮大阶段(1999-)2008年奥运会,李宁的奥运营销战略非常成功,获得了走上世界舞台的战略机遇并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品牌的魅力和价值。

3、李宁品牌营销发展策略分析

3.1、产品策略

李宁在产品策略上走的便是一条科技专业化的道路,李宁公司把产品的研发,看作一个不断创造纪录、刷新纪录的赛程

3.2、品牌营销策略

品牌塑造不仅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附加值,而且也是企业稳健发展的根基,这也是许多企业对品牌看重的原因。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长足发展,就必须拥有自己独特的知名品牌。

3.3、李宁成功的品牌营销战略分析

推进多品牌战略,在核心产品领域树立品牌地位。品牌收购己成为迅速在某一项目领域提升实力的重要措施。可以说,收购是年轻品牌实现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强化品牌的东方内涵,突出品牌个性。目前,李宁已初步建立国际品牌形象,进入了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

“李宁”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如今以市场绝对占有率绝对领先的优势成为了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并且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让给全世界快速的知道了李宁品牌,这些成功的品牌营销策略仅是李宁成功发展的保证,同时也为我国体育用品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