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营销有形展示策略分析

时间:2022-04-16 08:11:45

服务营销有形展示策略分析

摘要:市场经济社会的到来,使企业之间的竟争压力不断增大,以顾客为服务主体,满意度成为企业竟争力的核心要素。运用合理的营销手段,为顾客进行有形展示能够获吸引客户,以便达到营销的目的,有利于企业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本文通过围绕企业的服务营销的有形展示策略为核心内容,从三个不同方面,提出了相关策略。此次研究的目的在于利用服务营销有形展示对策,提升企业的营销服务能力,从而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

关键词:服务营销;有形展示;营销模式

时代的发展,使经济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现阶段人们的生活消费能力得以增强,消费需求也呈现出更加丰富的类型,由此对企业的服务营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市场竟争的激烈性,再加之服务需求的多变性,增加了市场营销的难度,有形展示作为一种全新的服务营销模式,有利于产品的形象展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对于企业开展营销活动非常有益。鉴于此,深入分析和探讨企业的服务营销的有形展示策略十分关键,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价值。

一、确保营销服务中的价格合理性

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依靠商品货物完成业绩标准,产品的价格制定则关乎到企业最终的经济收益。通过价格的制定和分析,可以有效评判企业的服务效率与产品的质量。所以,消费者根据价格的制定高低情况,能够初步判断产品的质量以及企业的服务情况。一般来说,对企业的产品制定较高的价格,往往让消费者认为产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为企业塑造了高端品质的形象,将产品通过具体的价格予以有形展示,增加顾客对于企业服务的信赖;与此相反的是,当企业对产品制定较低的低价格时,可能使消费者形成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不良认知,逐渐降低对企业服务的信赖。因此,确保营销服务中的价格合理性,是营销服务中需要注重的关键点,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判断不同价格带给消费者的相关影响。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企业应结合未来的规划方案,了解不同产品业务的营销情况,从而合理进行产品定价。比如:不同星级的酒店所具有的服务标准有所差异,所以相应的服务价格也会有所不同。相较于低星级酒店,高星级酒店无论从安全保护、环境氛围,还是在服务模式以及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态度方面,均更具吸引力,因此拥有很多的客户群体,这些消费者愿意为高质量的服务付费,从而让顾客从有形的价格展示当中,掌握企业的服务质量。

二、采用多样化有形展示手段提升营销服务质量

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提升营销服务质量,企业可以采用多样化的有形展示手段,比如,利用音频、视频、文字以及图像等不同的展示方法,让消费者深入了解产品,并在此过程当中提升服务体验。运用各类灯光、背景墙等工具,营造轻松、温馨的良好服务环境,使顾客在消费过程中增加对产品与服务的认同感,无形中为企业塑造了良好的形象。当消费者进行购买时,感受到快乐或者产生惊喜的感觉,那么便凸显出多样化营销服务有形展示的重要作用。反之,顾客在一成不变的固定消费场所进行消费,不但失去了新鲜感,自身兴趣降低,而且影响到二次消费,导致客户数量逐渐下降。所以,企业需要合理运用周边的有形元素,为顾客展示服务最好的一面,将无形化的服务转变为直观、可见的有形体验,如此会使顾客消费之前便在脑海中形成了相应的客观印象,对产品的质量予以一定的评价,考虑消费之后自身能够得到的经济利益,因此,企业通过该手段,能够及时获得顾客的反馈,为营销对策方案的改进和优化做出良好的铺垫。

三、加强信息沟通增强服务营销有形展示效果

企业在开展服务营销活动的过程当中,为了增强对客户的吸引力,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可谓至关重要。为了加强信息沟通,应该从其信息的来源入手,注重企业自身的服务宣传和推广,并通过深入对消费者进行调查与分析,注重对其具有吸引力的任何方面。具体来说,首先,企业应加强产品广告的宣传,增加媒体广告的投放资金,借助媒体渠道,获得大力宣传,提高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的顾客通过各类相关的传播途径获得产品的信息,为以后的品牌形象树立奠定良好的基础;其次,为了达到营销服务的有形化效果,企业需要构建较为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借助良好的信息沟通,并密切关注市场的发展动态变化情况,以便抓住发展时机,推出市场当中的空白产品,提升营销服务的质量。最后,企业实施服务营销有形展示的过程中,需要注重对与有形展示密切关联的物体的利用,从而进行信息沟通的时候,增强有形展示的真实感和效果。

四、结束语

从此次论文的论述与分析中可知,深入分析和探讨企业的服务营销的有形展示策略十分必要,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营销服务质量。为此,本文通过围绕企业的服务营销的有形展示策略为核心内容,从三个不同方面,提出了相关策略:确保营销服务中的价格合理性、采用多样化有形展示手段提升营销服务质量、加强信息沟通增强服务营销有形展示效果。望此次的研究内容和结果,能够得到有关人员的重视,并从中获取一定的帮助,有效提高企业的营销服务综合能力。

参考文献:

[1]吴小玲.4S店售后实施服务营销有形展示策略的方法研究———以B品牌为例[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7,28(09):84-85.

[2]马涛,李玉明,方成民,郭瑾.7Ps服务营销策略在旅游企业中的应用研究[J].商业经济,2015,21(04):101-108.

[3]陈建明.企业服务营销有形展示的实施策略研究[J].中国市场,2015,19(10):28-30.

作者:黎开莉 单位:贵州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