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营销实践分析

时间:2022-03-01 10:36:46

房地产营销实践分析

摘要:地产营销过程中体验式营销理念的应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应用该项理念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和舒适的服务,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文章针对地产营销过程中体验式营销理念的整合运用实践做出了进一步探究,对体验式营销的概念、房地产营销的未来发展趋势、房地产企业开展体验营销的对策给出了详细的分析。

关键词:地产营销;营销理念;整合运用;实践

1简述体验式营销

1.1体验式营销的定义。体验式营销为利用某种个人化的方式度过某段时间,并在过程中对产生的时间进行回忆。简单来说,这种营销的方式为经营方针对消费者的心理,思考的消费者心理,从而制定的以体验形式为主的营销策略,其中会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思想、行动以及情感等。1.2体验式营销的观念。该项营销的方式将传统的营销观念进行了改变,不在只重视对客户提供的服务,更加注重客户的实践以及亲身感受。运通营销的理念,客户可以参与其中,有切身的感受,客户会有住房的回忆,可对客户的精神需求给予极大的满足,使客户更加信任营销方,有益于销售的提升[1]。对于项营销方式的应用,突破了传统的营销思想,不但将消费的理性层面进行了提升,又关注了消费者的感性消费水平,可帮助消费者将感性和理性进行结合。1.3体验式营销的体系。体验式营销为当前非常系统的一套营销整合体系,在整个营销的过程中涵盖了计划、推广当中的每一项环节,其主线非常明确,可将消费者作为中心制定营销的方案,并对消费者的感受进行综合考虑,使消费者有更加全面的体验,能够感到产品的多样化。在房地产的营销当中,可结合这种营销的体系,使消费者的心理有所满足,销售量会有明显的增加。

2体验式营销是房地产营销的趋势

2.1房地产与体验要紧密结合。房地产对于艺术之美是非常崇尚的,注重对个人主义的强调,是体验特征非常强的行业。房地产是较为特殊的商品,不仅是为了消费者得到住所,还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建筑艺术的魅力,将业主的品位、生活以及追求展现出来。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便是建筑学,属于美学的范畴[2]。而在美学当中,研究的重心便是体验。开发商与提供服务的商家,要逐步建立全面的资源系统,以便获取见客户更多信息,并根据对客户信息的分析,制定相应的体验计划,将客户购买的环境进行改变,使客户能够更好的参与其中,对于体验能够有非常深刻的印象。2.2弥补营销模式不足的情况。该项营销策略的产生是对传统销售模式的一种突破和创新。首先,在对房地产进行投资的过程中,便已经与市场进行了结合,其用意为营造全面让客户进行体验的环境,有益于对市场的跟进,将传统营销当中的片面性进行了剔除;其次,在体验营销过程中的客户,不但能够对价格以及环境进行考虑,还会充分的考虑生活体系以及价值体系,在其体验的过程中,会为客户灌输另外一些特有的生活形式,使客户能够感受到较大的惊喜,并依照客户的要求为其设特有服务模式[3]。此外,对该项营销模式的出发点是为客户提供更多一种良好的空间氛围,突破传统营销理念,使其感受到意犹未尽的感觉和惊喜。

3房地产企业开展体验营销的对策分析

3.1明确体验的主题。体验式营销可将一个主题作为出发点,并以此提供相关的服务。其楼盘当中的主题要依照消费者的心理进行制定,可以从楼盘的设计以及规划、文化以及环保等层面进行制定。对于技术层面的设计,如智能化楼盘等;环境的设计,如环境创新、绿化主题等;室内设计,如跃层形式的室内设计等。3.2开展有创意的场景体验。售楼处为展示和销售的区域,在此处进行咨询的消费者都是有一定兴趣的,这时对于情境的设置便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销售区域的布局、场景布置以及环境等,要舒适以及别致,还要求有一定的创意。具体如下:①对于位置的选择一定要交通便利;②对于内部功能的设计一定要严格依照销售线进行划分,结合客户的购买需求和行为进行设定,合理对销售流程进行设置;③将售楼处的摆设进行合理布置,使其更加丰富,有格调,并且温馨;④尽量将商品的特征展示出来,将产品进行统一的定位,更加符合产品的卖点;⑤在对室内的风格进行设计的过程中,既要简洁又具有现代化的韵味,营造宽带的环境气氛。3.3主题样板房。主题样板房为建筑艺术的以及销售进行结合的一种产物,为结合产品本身具备的特征以及客户需求进行设计的样板房,可将户型、内部结构和空间的展示,更结合了美学,迎合了消费者的各项要求,使客户有回家的感觉。样板房为体验与销售进行的结合,其设计的理念,要满足产品的特征以及消费群的需求进行结合而制定的风格。为了能够让用户有更加深刻的体验,要设计富有创意的样板房,或者全景体验形式的卖场,以便将产品的信任程度提升,使想要购买的消费者更加满足自己的购房需求。3.4准确定位客户群。建设特有风格的售楼处。这样的设计不但能够对消费者的感官进行刺激,还能向消费者展示更多的信息和实力,这样能够更好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促进其购买的欲望,制定更加规范和专业化的销售服务。消费者在购买期房的时候,能够放心购买。3.5制定合理的价格。尽管价格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可帮助消费者回归理性的消费。但是合理的价格能促进消费者产生良好的体验,如果将其进行弱化或者强化都会将体验经济降低。因此,对于价值的制定,要与消费者使用和体验的过程进行适应,如制定的价格范围处于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不但可以保障较大的空间利润,又将销量进行了提升。

4结束语

当前已经进入了系统化以及网络化的时代,房地产销售的方法已经逐步成熟,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全方位的服务和体验,不但保障了利润,又提高了销量。因此,在对体验式销售手段进行制定的过程中,要明确体验的主题、开展有创意的场景体验、设计主题样板房、准确定位客户群、制定合理的价格,以便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体验感受。

参考文献:

[1]杨青霞.长春“天茂湖”房地产项目体验式营销方案设计[D].吉林大学,2015.

[2]李燕燕.浅析体验式营销[J].时代经贸(中旬刊),2008,(S7):100-101.

[3]李阳,廖驯申,刘艳蒙.房地产中体验式营销策略[J].四川建材,2014,40(2):250-252.

作者:周镳 单位:长春学院商学院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