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营销项目化管理论文

时间:2022-01-17 03:59:00

房地产营销项目化管理论文

1房地产市场营销活动特征分析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前提之下,企业资源相对有限,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是如此,企业与其他类型企业相比,资源条件限制点相对较多且更为明显,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发展环节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所以存在差异性。资源条件相对限制之下,房地产营销活动需要及时开展,且务必做好营销活动项目管理化工作。

2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化管理必要性

实际营销环节内,产品要素、价格要素、渠道要素以及推广要素的管理十分重要,应该与日常运营达成共同进步,一般情况下由决策者凭经验和感觉进行制定,显然是不对的,实践系统性和空间科学性严重缺失,所以我们当前首要任务便是对营销管理过程中进行项目化操作,之后在此基础上凸显管理工作具体化作用和工作操作性作用,随之达到预期房地产营销战略目的。老旧式房地产项目管理,项目执行被视为核心,但是当前的项目管理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和调整。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管理思想渗透在各个环节之中,主要分为战略管理内容、市场管理内容、质量管理内容和人力资源管理内容,不仅如此,运营管理内容也被涵盖其中。上述领域相互联合且不孤立,要素和要素间是相互关联和相互作用的,激励市场竞争中,房地产企业应该进行管理水平提升,协调各个部门,促进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化高效管理结构体系创建,达成市场目标统领部门职能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思想。

3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化管理方案

3.1合理组织。为了达到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化管理目的,第一点就是要进行正常合理的项目策划组织,目的就是为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为项目管理提供支持能力,各项细节由项目经理和负责人进行操作。应该了解到,项目经理是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处聘请而来,经理直接对营销副总负责。具体到某个项目时,项目经理职务筛选出来后,应该由项目经理予以宏观调控,按照项目特点内容和项目营销需求内容等进行团队组建,团队人员筛选应遵循择优而取原则,与此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到人员多样性特点,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同职能部门中进行多样性、细节性的人才选取,在人员不足背景之下可以进行广泛的网络招聘和社会招聘,选拔好的团队成员之后便是科学有效的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两种,综合保障团队成员了解和熟悉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管理工作内涵和意义。3.2方案执行。实践操作中,项目实施一般情况下要从产品阶段开始进行正式运作,按照前期调查报告进行详细操作,营销机构要与研发机构和生产机构进行配合,对产品组合合理性内容等进行全新定位和全新审核。考虑产品生产周期,从而予以科学调配,假设有特殊需求,要根据科技发展现状进行新产品推出,从而在市场上提升竞争实力。生产机构和质量控制部门,二者应按照产品调整开发出崭新产品生产流程,目的就是为了与新型产生要求之间达成完美契合。新型房地产产品战略确定之后,市场机构按照市场需求现状进行定价目标选择,会计部门提供准确成本,之后在此基础上按照目标市场上竞争对手价格水平进行科学定价,构建优质价格结构体系且务必具备强劲竞争力。

4结束语

房地产营销活动较为复杂,所涉要素众多,我们应该将其视为一个项目,进行项目化管理,与营销知识结合起来,将项目管理思想和项目管理方案合理应用其中,通过组织、实施、风险防控等手段,全面提升房地产营销活动项目化管理质量和效率。

参考文献

[1]李红峰,畅浩.事件营销在房地产营销中的应用[J].中国市场,2010(31).

[2]胡茂生,谢洁.中小城市房地产营销策略[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0(08).

[3]符小兰,洪开荣.4PS理论在房地产营销策划中的应用研究[J].湖南有色金属,2010(04).

[4]成文.论小城市房地产营销策略的地方化[J].中国证券期货,2010(08)

作者:朱辉 单位:华润置地(贵阳)有限公司